籃球比賽方案

2021-11-05 20:42:20 字數 2091 閱讀 7806

2023年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班級籃球賽方案

一、競賽名稱

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初中籃球比賽

二、比賽目的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在本學期開展初中籃球比賽。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歸屬感。

三、比賽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10月 —11 月 (課外活動)

地點: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籃球場。

四、參賽及組隊要求

1、參賽範圍:我校初中年級,以班為單位參加比賽。

2、組隊要求:每班男女各一隊參加比賽,每隊至少5人。

3、各班自行做好隊員組織工作,各隊隊員名單需在比賽時交裁判員處。

五、比賽具體要求

(1)比賽的組織成員要做好比賽的各項準備工作。必須職責明確,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2)整個比賽過程中,隊員應服從組織安排、聽從指揮、注意安全。

(3)所有隊員應發揚團隊精神,「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4)比賽時間內遲到20分鐘的球隊作自動棄權處理。

(5)如果在比賽的時間內由於下雨而不能進行比賽的,就順延到第二天進行。

(6)在比賽的過程中必須服從裁判的判罰,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7)各班參賽隊伍不能請外援,必須是本班學生。

六、比賽辦法

1、比賽採用迴圈賽,各年級分開進行。

2、由抽籤決定對陣班級。當場示號,不能更改。若不能按時參加比賽的班級,判對手贏。

七、比賽規則

1、比賽規則將基本參照國際籃聯籃球規則並根據實際情況做出一定改動;

2、比賽採用上、下半場,每半場以20分鐘(包乾)計算,半場結束休息5分鐘,每個半場每隊有兩次暫停,每次1分鐘。

3、比賽期間出現爭議由裁判員定論。若有與裁判員頂撞或採取不正當手段者,立即取消比賽資格,並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理。

八、錄取及獎勵辦法

1、錄取前三名隊伍頒發獎狀及獎品。

一等獎:獎品+獎狀

二等獎:獎品+獎狀

三等獎:獎品+獎狀

優秀獎:獎品+獎狀

2、如有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具體分工:(記分員由當場比賽班級各出一人)

2023年月日

2023年涼山小學兵乓球比賽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為推動我校陽光體育活動開展,豐富學生的業餘學習生活,提高學生身體素質,促進學生健康、快樂、成長,特舉辦本次活動。

組委會成員

主任:副主任:

成員:裁判組

四年級裁判長:

五年級裁判長:

六年級裁判長:

七年級裁判長:

八年級裁判長:

九年級裁判長:

活動比賽規則

(1)分組:a本次活動分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活動以個人為單位,分年級進行。b每班男女各限報3名。

(2)比賽專案:男子單打女子單打

(3)比賽方式:比賽採用11球制,先得11分者為勝方;若出現10平,則先多得兩分的一方勝。

獎項設定:比賽設一等獎(各一名):獎品+獎狀

二等獎(各一名):獎品+獎狀

三等獎(各一名):獎品+獎狀

優秀獎(各一名):獎品+獎狀

比賽規則:

⑴發球時,球應放在不執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和伸平。球應是靜止的,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和比賽檯面的水平面之上。

⑵發球員須用手把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並使球在離開不執拍手的手掌之後上公升不少於16厘公尺。

⑶擊球時,球應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但不能超過發球員身體(臂、頭或腿除外)離端線最遠的部分。

⑷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發球員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檯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檯區。在雙打中,球應先後觸及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右半區(發對角線)。

⑸運動員發球時,有責任讓裁判員或副裁判員看清他是否按照合法發球的規定發球。

⑹如果裁判員懷疑發球員某個發球動作的正確性,並且他或者副裁判員都不能確信該發球動作不合法,一場比賽中此現象第一次出現時,裁判員可以警告發球員而不予判分。第二次直接判失分。

比賽場地

校兵乓球檯區域

比賽時間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注:若比賽**現策劃未盡事宜,則由活動負責人與所有裁判開會商量決定處理辦法。

籃球比賽方案

龍井中學第六屆 青春杯 籃球賽 活動方案 為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意識,為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為展示學生特長,培養學生團結奮進 積極向上的精神,特開展本次活動。1 時間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 2 地點 龍井中學體育場 3 承辦單位 龍井中學藝體組 4 賽事設男子五人制,女子三人制籃球 5 報名辦...

籃球比賽方案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慶祝五四青年節。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鍛鍊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二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主辦 學校團委承辦 學生會體育部 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擬於2010年4月21日至5月6日之間,具體時間另...

籃球比賽方案

商務藝術科第二屆 友誼杯 學生籃球運動會 實施方案 為豐富學生體育生活,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和同學之間的友誼,經專業科研究,決定舉辦2012年商務藝術科學生籃球賽。現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通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 貼近生活 方便學生參與的體育健身交流 比賽,增強學生的體育健身意識,培養良好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