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取料機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1 02:04:35 字數 2859 閱讀 7571

1.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

1.1工程(系統或裝置)概況

簡明扼要的將本專案所包含的作業專案和施工範圍,裝置的結構特點和布置,裝置的供貨情況,以及作業環境和施工機械的配置等情況進行介紹。

1.2工程量和工期

1.2.1 工程量

描述本項工作中都包含哪些裝置,列出施工範圍內主要裝置的名稱、規格、外形尺寸、重量(單件或元件)、材料的種類、數量等相關技術資料。

裝置統計表

1.2.2 施工工期

本內容為完成此項工作所需的絕對施工工期。從裝置清點、檢查開始,到組合、安裝、驗收結束至計算工期。

2. 編制依據

2.1《鍋爐專業施工組織設計》

2.2《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dl 50091-92

2.3《電力建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鍋爐機組篇) dl/t 5047-95

2.4《電力建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焊接篇) dl 5007-92

2.5《火電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標準》(鍋爐篇1996)

2.6裝置製造廠安裝圖紙

2.7設計院相關基礎、附屬系統的技術圖紙資料

2.8甲方委託、設計變更等技術圖紙、資料

3. 作業前的條件和準備

3.1技術準備

3.1.1 施工圖紙會審完畢,會審中存在的問題已有明確的處理意見。

3.1.2 施工方案設計完成,並與相關專業討論確定,已經總工審批。

3.1.3作業指導書編制完成,經專業經理、總工審批合格。

3.1.4 施工材料、裝置購置預算編製完成、計畫以交物資部門採購。

3.1.5 外購、加工件的統計完成,購置計畫以交物資部門採購。

3.1.6 作業前已對參加該項作業的相關人員經行施工技術交底,交底與被交底人員進行了雙簽字。

3.1.7 檢查該項作業的上道工序應具備的技術條件。

3.1.8 作業現場的環境條件,以及其他相關的技術準備工作。

作業場地清理乾淨,無雜物。高處作業平台、步道、樓梯暢通,安全圍欄、警示牌齊全。

3.2作業人員

3.2.1 作業人員配置、資格

表中各類作業人員的工種、數量、資質,應根據專案的作業內容、工作量大小、工期、作業難度等條件進行相應的配置。

3.3作業工機具

3.3.1 儀器、儀表

注:以上儀器均計量檢驗合格,精度滿足要求。

3.3.2 施工作業工機具統計表

根據施工內容的需要進行工器具的配置。

施工機械、機具進行檢修,保證運轉良好;做好易損、易壞件的備品工作;機械、機具有關的負荷實驗、計量鑑定證書、使用證、能力鑑定等資料報監理備案,備查。

3.4材料

施工材料統計表

為完成本施工專案,將採取的臨時措施所需的材料、裝置、零部件統計後列入表內。還應包含外委、外購件的統計。

3.5安全器具

施工安全用具統計表

應包括:安全圍欄、安全警示牌、安全帽、安全帶、安全自鎖器、絕緣手套、絕緣鞋、防護鏡等。

3.6工序交接

本項內容是指:影響本專案作業的上道工序或相關作業專案,在本專案施工前或與此相連線時應具備的條件,如:專案是否安裝完畢、是否驗收合格、與之連線的裝置是否具備連線條件等。

3.7其他

1) 施工場地應平整、無雜物,保持整潔。

2) 施工道路暢通,不得亂堆亂放,隨意堵塞交通要道。

3) 施工水源、電源引設到位,滿足施工要求。

4) 施工電源、氧乙炔、空氣管道等力能**已具備施工條件,且鋪設整齊符合安全作業要求。

4. 作業程式、方法

此項是作業指導書的中心內容,它包括主要施工步驟、施工工藝流程及方法和專業間的銜接。

主要施工步驟,應從技術上把施工的總體過程和過程中所使用的主要施工方法作總體說明描述,並把施工布置和專業銜接作簡明描述。

4.1 施工方案

將該專案( 裝置 )的原則性施工方法、安裝順序和步驟作概要說明。

4.2 施工工藝流程

施工工藝流程,是將該專案施工工藝全過程的施工順序、各工序間的流水作業(關係及銜接)表述清楚,並用流程圖說明。( 流程圖見下頁 )

工藝流程用microsoft visio trial軟體的『基本流程圖』進行編制。

堆取料機安裝流程圖

4.3 施工方法及要求

1)根據工藝程式中不同的工作內容,將主要、關鍵工序的具體施工方法、順序以及工藝標準、質量要求等進行詳細的敘述。

2)大(重)件裝置吊裝時,應將其中機械的狀況、效能等相關要求進行說明。

3)所採用的工藝、質量標準應為現行標準,並滿足法規和合同的要求。

4)施工方法除用文字說明外,必要時用圖作補充說明。

5)明確施工中應做的施工記錄。

6)具體方案編制時可按裝置組合、安裝分別敘述。

5. 質量控制點的設定和質量通病預防

5.1質量目標

根據工程的總體質量目標和專業分項目標,制定本專案的質量目標。

● 分項工程驗收合格率達100%;

● 支吊架安裝工藝美觀;

● 系統無滲漏。

5.2 質量控制及質量通病預防

為保證該項目的施工質量,在施工作業中採取哪些控制措施和防範對策。

5.2.1質量通病及預防措施

分析列出該項作業施工中易發生的工藝、質量缺陷和質量通病,制定出有針對性、可操作的預防措施。將質量缺陷和預防措施列入下表。

5.2.2作業過程中控制點的設定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點

r - 記錄確認點;w - 見證點;h - 停工待檢點;s - 連續監視監護

5.3 質量標準及要求

全面執行該專案作業範圍的國家及行業技術規範和驗評標準、設計要求、廠家標準,還應滿足合同規定、質量承諾和質量目標的要求。

6. 作業的安全要求和環境條件

6.1作業的安全危害因素辨識和控制

專案名稱:煤場堆取料機安裝

6.2環境條件

堆取料機預埋螺栓施工方案

內蒙古美方煤焦化專案 1 2 堆取料機基礎預埋地腳螺栓 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安全 批准 編制單位 江蘇建工集團 內蒙古美方煤焦化專案部 編制日期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三日 目錄一 編制說明 二.編制依據 三 工程量 四 施工方法 五 質量要求 六 安全文明 七 施工機具及勞動力資源 一 編制說明 該工...

10RC堆取料機拆除施工方案

煉鐵廠焦爐系統公升級配套煤場改造工程 取料機拆除及場整作業設計 五冶寶鋼煉鐵專案部 2010年4月5日 1 工程概況3 2 拆除的主要內容3 3 工程特點3 4 主要工程實物量4 5 施工前準備4 6 主要施工方法5 7 施工主要工機具7 8 取料機構件布置圖8 9 取料機拆除平面布置圖20 10 ...

圓形堆取料機施工方案

圓形堆場堆取料機是水泥生產線上主要裝置之一,主要完成石灰石 粘土等原料的均化。圓型軌道式堆取料機主要由 中心立柱 主梁 行走裝置 刮板鏈 耙架及小車 控制系統 潤滑系統 堆料機 液壓系統 操作室等主要部件組成。以中心柱基礎中心為圓心 參考建築中心 在中心柱基礎上平面設中心支架,以中心架中心為圓心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