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湘特大橋跨107國道懸臂梁後退施工方案 定版

2021-12-20 16:53:38 字數 1215 閱讀 1977

臨湘特大橋40+64+40m現澆梁

掛籃退移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臨湘特大橋跨107國道梁部結構形式為40+64+40m現澆梁,採用掛籃懸臂澆築施工。橋梁主跨跨越107國道,與107國道線路夾角31°;橋梁底板寬6.7m,頂板寬13.

4m,節段布置形式為:0#塊9m,1#段3m,2#段3.25m,3#段3.

5m,4#段4.25m,5#段4.25m,6#段4.

25m,7#段4.0m,邊跨現澆段7.75m,邊跨及中跨合攏段均2.

0m。二、施工工藝

將底模系統重量分配在側模上,拆除掛籃前吊桿,利用側模滑梁在滑梁上移動,帶動側模系統及底模系統。

三、施工準備及步驟

準備工作:

6副10t倒鏈,2副5t倒鏈,1副2t倒鏈,鋼絲繩(φ20)4條,長度約15公尺左右,配套卡頭24個,千斤繩若干,根據現場情況選用。

提前布置好側模滑梁吊桿位置孔,(位置圖如下所示)側模滑梁兩吊桿間距按7.5公尺控制,不大於8公尺,同乙個吊點位置處應有兩個預留孔,以便移動滑梁吊架。

施工步驟:

1、將掛藍底板勻速緩慢向下落1.2公尺,側模系統向下落0.3公尺。

2、將前下橫樑兩端頭用鋼絲繩吊在側模的桁架上,每端頭用兩根鋼絲繩分別吊在兩個桁架上,每根鋼絲繩分別用6個卡頭夾緊,鋼絲繩的鬆緊應保持一致。

3、在滑梁兩端及前下橫樑端頭焊定位保險用4副10t倒鏈分別將兩邊側模抬高,使側模脫離滑梁,用2t倒鏈拉動滑梁,使滑梁一端緊切側模,另外在滑梁每端各增加乙個滑梁吊架(雙保險措施),作為倒滑梁吊桿時使用。

4、緩慢拆掉掛籃前吊桿,使前吊桿所受荷載分布在側模上,同步緩慢松吊側模的4副10t倒鏈,使側模落在滑梁上。

5、開始勻速滑動掛籃,橋面上採用2副10t倒鏈與掛籃向前滑動反方向拉動。為保證底模系統和三角桁架系統速度一致,在底板上掛2副5t倒鏈,將一頭掛在前下橫樑上,勻速向後拉動,上下同時拉動,可保證掛籃整體向後滑動。

6、當掛籃滑動至滑梁後吊桿貼著側模時,先將滑樑前吊桿向後移動,然後再將梁後吊桿向後移動。

四、安全注意事項

1、所有倒鏈及鋼絲繩均需有出場合格證,並確保無斷絲及損傷等質量缺陷。

2、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安全帶等勞動防護用品,並正確使用。

3、施工過程中如有異常情況,應查明原因,嚴禁野蠻操作。

4、107國道防護棚架上嚴禁站人。

5、施工機具等物品應放在牢靠的位置,防止落物傷人。

掛籃後退圖

注:大直徑畫圈為新增加的側模滑梁吊桿位置

107省道特大橋連續梁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新建天仙及潛江鐵路jhsg i標一分部 編制 龍兆春 審核 孟巨集強 批准 謝長征 中鐵十一局集團 天仙及潛江jhsg i標分部一分部 二0一五年三月十日 107省道特大橋連續梁施工安全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編制依據 1 相關施工安全技術規範及設計圖紙 2 鐵路建設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鐵總建...

甌江特大橋主跨連續梁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 甌江特大橋全橋共一聯 40 64 40 m連續梁,位於118 121 墩 里程 dk263 184.36 dk263 225.06 118 121 墩連續梁跨鞋都大道。一 編制依據 40 64 40 m連續梁設計圖紙 客運專線鐵路橋涵工程質量驗收暫行標準 鐵建設 2005 160號 ...

運河特大橋主橋箱梁掛籃懸臂澆築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本施工方案的編制是以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j041 2000 橋涵施工手冊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和兩階段施工圖設計及相關檔案為依據的。二 工程概況 本橋梁工程主橋跨運河特大橋上部結構採用70 120 70m三跨變截面預應力砼連續箱梁,採用掛籃懸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