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總結會發言稿

2021-12-20 01:38:27 字數 4497 閱讀 4011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們已經一起渡過了半個學期的時光,通過九年級的全體師生齊心協力,勤奮工作和學習各班文明守紀、上進勤奮的風氣正在日趨形成。今天,在這裡集會舉行段考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九年級組向長期以來默默無聞、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在段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班級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下面就段考情況進行如下幾方面的總結:

一、 師生高度重視,考風考紀良好。

段考前年級組、各班均進行了認真的動員,任課老師均組織了複習,絕大多數同學高度重視這次考試,考前不同程度的進行了複習,考試過程中除c53(張英哲)、c55(粟炯華)在政治科考試中傳遞資料外,其餘同學均能遵規守紀、按學校要求認真對待考試,考風考紀良好。

二、出現了一批成績優秀班級和優秀個人:

1、獲人均總分評價優勝獎的班級是:

表一: 2、獲單科人平分評價優勝獎的班級是:

表二:3、表彰年級前50名的同學(名單詳見附件),我們還將對年級前150名同學張榜表揚。

4、表彰單科狀元(名單詳見附件)

5、表彰人平總分評價進步班級和與月考比較進步顯著個人

1)c51人平總分評價各進步乙個名次。

2)與月考比較進步顯著個人(提高100個名次者,名單詳見附件)

6、通報各班前100名和前500名學生的分布情況:

表三:(略)

三、總體成績不夠理想且發展不平衡,兩級分化現象嚴重。

1、與上次月考比較,年級整體成績有所退步;

表四:班平總分對比

表五:上600分和420分人數對比:

2、同層次班級之間成績不平衡;

10個平行班中班平總分差距較上次縮小,但第10名班級與第1名之間仍有21.17分的差距(上次月考相差27.46分);6個實驗班班平總分較上次月考而言,差距增大,第1名與第6名之間差距為19.

5分(上次月考差距為13.65分),

3、科目之間成績不平衡;

在本次考試中,實驗班整體平均分上80分的科目有數學、政治、歷史三科,語文、物理、英語、化學四科人均分沒有達到80分,特別是化學科平均分只有62.92,平行班整體平均分上70分的科目有:數學、政治、歷史,仍有語文、英語、物理、化學人均分沒有達到70分,其中化學科整體人平分只有51.

73分。

4、相同科目班級之間差距較大;

語文科、政治科、歷史科同層次的班級間相差不大,但其餘科目存在一定的差距:實驗班數學科第6名與第1名相差5.64分,物理科第6名與第1名相差6.

44分,化學科第6名與第1名相差8.16分。平行班數學科第10名與第1名相差5.

08分,英語科第10名與第1名相差5.03分, 物理科第10名與第1名相差7.53分,化學科第10名與第1名相差8.

37分。

5、學生中的兩級分化現象日趨嚴重;

絕大多數同學積極上進、勤奮學習、刻苦鑽研,但也有極少數同學不思進取、無心學習,態度消極,因而成績嚴重滯後,這次考試平行班平均總分為481.16,實驗班平均總分為540.33,年級平均總分為507.

53;全年級學生中未達到平均總分的有421人,未達到平行班平均總分的有329人;最高分為672分(c65彭紫嫣),最低分為149分(王瑋琪),總分在300分以下的達16人之多。(名單詳見表六)

表六:(略)

如果這些同學不改變學習態度,將面臨是否能順利拿到畢業證的嚴峻現實,希望這部分同學引起高度的重視,猛醒回頭,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當中來。從前面的統計資料看優生人數所佔的比重較少,並且優生中的高分人數偏少。

6、部分學生存在嚴重的偏科現象。前100名的學生中還存在1-2科七十多分的科目。偏科現象造成的主要原因是:

學習基礎、個人興趣和愛好、對任課老師的好噁、個體生理和心理差異等。現行的教育體制和考試制度不允許我們在中學階段存在偏科,特別是明年中考語數外三科捲麵總分將增加到120分,且實行標準分制,如有一科落後,那麼總分上不去,總分上不去會嚴重影響公升學,希望存在偏科現象的同學千方百計把薄弱科目迎頭趕上。

四、就這次月考中同學們出現的一些問題提幾點建議和希望。

首先,端正學習態度。乙個人的成功取決於兩方面:即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

智力因素包括觀察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想象能力和實踐能力等幾個主要因素,智力的核心,主要是思維能力。非智力因素包括興趣、情感、意志、性格、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等。研究表明,乙個人的成功主要取決於興趣、情感、意志、性格、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這些非智力因素而不是智力因素,因為這些非智力因素對智力的健康發展起著促進和保證作用。

所以我們同學們學習成績不理想時,千萬不要埋怨自己笨,而要首先檢討自己的興趣、情感、意志、性格、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心態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第二,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1、上課認真聽講;

2、認真完成作業,優生還應多做題;

3、勤於思考,善於思考;

4、學會總結和反思。如正確對待作業和考試**現的錯誤。

5、做時間的主人。充分利用好課餘時間,如自習課,晚自習等。

第三,滿懷信心,投入到後階段的緊張的學習中。要自信自強,永不言棄!不用「聽不懂,沒興趣,不想學」等藉口和理由來推卸作為學生的責任和義務。

努力學習,是青年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同學們,你們要堅信:學總比不學好,多學總比少學好,辦法總比困難多。

顏真卿詩云「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岳飛也勸誡我們: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有的科目已結束九年級(上)部分內容的學習,將於本周開始學習九年級(下)部分內容,望各位同學準備好教材。

同學們下次月考將於12月中旬進行,我們將與一所兄弟學校聯考,望各位同學全身心的投入到緊張的下一輪學習當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在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在這個已有寒意的季節裡,我們全體師生歡聚一堂,隆重召開2015—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對在本次考試中受表彰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我們還應該把掌聲送給那些在本次考試中沒有受到表彰,但在成績上取得了進步的同學。

在此,我建議大家一起向這些追求進步同學學習!

同學們,優異的成績見證了大家的不懈努力,也見證了老師們辛勤的工作。我們為你們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感到高興,也為自己付出的勞動有所收穫而感到欣慰。經過半個學期的學習,同學們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我們為之而樂懷。

但是期中考試畢竟是階段性考試,是對前半學期各位同學學習的檢測,考好的同學要再接再厲,考得不好的同學不要灰心喪氣,應該奮起直追,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關鍵就怕失敗後不進行自我反思總結,失敗後不進行自我批評,失敗後,不進行,檢查自我的學習態度是否端正、學習目標是否明確、學習方法是否得當、學習的效率是否高效、學習的時間是否充足。希望你們在下半學期裡戒驕戒躁,不斷進取,再創佳績,也希望其他同學向優秀的同學學習,頑強拼搏,勇於爭先。

同學們,期中考試只是乙個加油站,在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還有許多次大大小小的考試。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關鍵是我們要從中得到經驗和教訓,在此我想給予同學們幾點建議:

第一、要自信。自信是我們進步的基礎,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啟明燈,是我們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乙個人要做事,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

自信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換得昂揚鬥志的靈丹妙藥。每位同學都要有「別人不行,我行;別人行,我更行;別人很行,我比他還行」的豪邁信心。

第二、要立志。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忍不拔之志。路有多遠,腳不知道但心知道;沒有理想志向我們的學習就像小船失去了方向,要有奮鬥的目標,要有競爭的物件。

第三、要吃苦。學習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學問是苦根結出來的甜果。沒有不知疲倦、刻苦鑽研的吃苦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毅力是不行的,苦盡甘來,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我們的學習更應該有匡衡鑿壁偷光的精神。

第四、要惜時。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也秋聲。同學們應該珍惜並支配好屬於自己的每一秒有效時間。

要知道先做什麼,後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抓緊每一秒時間。但是,仍然有部分同學三分鐘熱度,白白浪費時間。甚至就連課堂上都不認真,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更不要說課後擠時間認真複習了。

這種不良習慣肯定不能要。

第五、要端正生活、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沒有好的生活態度,不可能把學習搞好,可以這麼說,你的生活態度決定了你的學習態度。在日常生活中要把學習放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及時複習所學的知識,在平時的學習中把知識掌握牢固,做到當天的知識當天掌握,當天的知識當天消化,千萬不能使自己成為自己的奴隸。

第六、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昂首做人,低頭做事,埋頭讀書,抬頭看路,主動求學。

第七、要講究學習方法。善於總結經驗教訓,從經驗中找到前進的動力。我都知道,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特點。針對各學科特點,尋找最適合自己學習的途徑,學習效率才能提高。

第八、互助學習,共同進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爭春春滿園。學習過程中,我們要彼此幫助,互相提醒,用團結和友愛擴大我們的戰果,使我們每個人都在和諧的氛圍中健康成長。

同學們,期中考試結束了,但我們不能松一口氣,要加一把勁,找出自己學習的不足,繼續制定下一階段學習目標,因為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沒有目標就好像大海航船失去方向。我還想說的是,無論成敗,它都已成過去。

展望未來,我們依然任重而道遠。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學都抱著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更大的進步。

總結會發言稿

發言稿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伴隨著2014年新春佳節的悄然而至,我們圓滿完成了一年緊張而又繁忙的工作。今天我們在此召開年終總結大會,對過去一年的發展進行總結。過去的一年,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業績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司規模得到壯大,在國內外的市場有了很大拓展,公司品牌 知名度都有了很大提公升。...

期中總結會發言稿

七年級組徐小振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全校師生歡聚在此隆重召開本學期期中表彰總結大會,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參加此次大會並作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師生向在此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你們無疑是今天校園裡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同時也向在本次考試...

期中總結會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校隆重舉行期中總結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和全體教師對今天受表彰的同學和教師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其次,我還要向全體教職工致以最真誠的謝意。正是因為有了全體教職工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全體同學蓬勃向上的努力,我們的高橋小學校才有了今天這樣團結和諧 蓬勃發展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