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教師發言稿

2023-02-10 15:54:02 字數 4813 閱讀 5812

大家好!

今天,我們全體師生歡聚一堂,隆重召開2014-2015學年上學期階段性檢測總結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對在本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向在本次考試中沒有獲獎,但在成績上取得了進步的同學表示祝賀和殷切的期望!

在此,我建議大家一起向這些追求進步、勤奮的學生學習!階段性考試,是對前半學期各位同學學習的檢測,考得高分的同學要再接再厲,考得不好的同學不要灰心喪氣,應該奮起直追,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關鍵就怕失敗不去努力。

下面,我談一點自已的想法:

第一、端正態度,明確目標。

要把學習放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及時複習所學的知識,在平時的學習中把知識掌握牢固,做到當天的知識當天掌握,當天的知識當天消化,當天的工作當天完成。做為老師我要用心去愛自已的學生,把每位學生當做自已的孩子,做同學們的良師益友。

第二、做好試卷分析

對待考試,我想各位同學都已經很有經驗了,但是為什麼「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總是不會在某些同學的身上靈驗?我想這跟考試後的態度有很大關係。考試後應該找出丟失分數的原因,並有針對性的制訂出下階段努力的方向。

只有在這一次次考試之後及時找到試卷中的錯誤原因,並改正總結,才能在下次考試中看見輝煌。

第三、及時地總結和反思

考試就是查缺補漏,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你的知識漁網上的漏洞,只有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編織好這張用知識和能力編織成的大網,在期中考試中才能捕到高分數這條大魚。

第四、互助學習,共同進步。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爭春春滿園」,學習過程中,我們要彼此幫助,互相提醒,向周圍的同學學習,用團結和友愛擴大我們的戰果,使我們每個人都在和諧的氛圍中健康成長。

同學們,我們希望通過本次考試總結表彰大會,激發同學們爭先創優意識,掀起學習高潮。希望全體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以後的考試中再創新高。

我們也希望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刻苦努力。作為老師,我們也一致把這次大會當作誓師的大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繼續以滿腔的熱情、百分的努力、全部的愛心、耐心和細心,幫助同學們戰勝困難。

本次大會之後又是乙個新的起點,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我堅信,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燦爛,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最後我就用青年詩人汪國真的

一首小詩,與全體大家共勉吧: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只有挖掘自己靈魂深處的真誠,

——把握瞬間的輝煌,

——擁抱一片火熱的激情, ——裝點生活的風景。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23年中段考試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第十周學校舉行了中段考試,在全體老師周密安排和精心組織下,同學們能積極配合,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考試結果比較真實,絕大多數同學都交上了乙份滿意的答卷。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段表彰大會,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生為榜樣,以優異成績為目標,奮力拼搏,以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下面,我就此次考試情況進行乙個小結。

一、存在的差距和原因

差距1、此次600分以上有2人,與月考1持平,,590分以上有4人。

2、總分740的0.85以上無一人,去年有14人,與上屆學生相比差距明顯。

原因1、有的同學學習態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確,行動不自覺,不能按時完成作業,少數同學上課不專心聽講。

2、存在偏科現象,學科不平衡。學習上的問題很少來找老師解決。

3、缺乏競爭意識、憂患意識,認為能在班上或年級上排名多少,一中或東中保證有份了。上述種種現象,與我們是初三畢業班學生的身份極不相符。也是造成考試成績不理想,甚至很差的一些原因。

二、從上次月考後召開學生會議後,湧現了一批努力學習,有進步的優秀學生:

1、對此次年級前30名的同學統計,進步較大的有,如6班的劉凱;5班的陳思嫻;3班的何金洪、高偉楠、2班的王淑嫻、4班的溫偉、5班的何佳苑等;退步較大的有2班的廖志承、6班的陳國寧、5班的劉敏、4班的何柳紅等。進步大的原因:把自己薄弱學科搞上去,如劉凱的英語、5班的陳思嫻數學、英語、物理、3班的何金洪數學、英語、高偉楠數學、英語、2班的王淑嫻數學、英語、4班的溫偉英語、5班的何佳苑英語等同學成績進步較大。

在我們身邊還有那麼一部分學生,他們以前成績不理想,但這些學生暗下決心,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腳踏實地、步步為營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只要同學們長期堅持下去,相信你們的未來不是夢。

2、此次第一名是4班的張權鋒,與賽跑一樣有人緊跟起後和競爭,這是好現象,競爭對手越強,越能激發你們的潛能,第一次月考後,大部分同學都能積極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整個年級形成了一股積極向上的勢頭,極大部分都在緊張的學習中,堅信下次考試你們每個同學都會取得較好的成績。

當然,有進步的同學遠不止以上提到名字的同學,在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總之你們是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是老師的驕傲!舉行總結表彰大會,就是要讓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看到前階段的工作成績,激勵同學們發揚成績,再創佳績!然而成績只能證明過去,中段考試只是學習征途中的

乙個小的加油站,不能說明現在,更不能代表將來!我們又開始了新的征程,在這裡我要告訴同學們的是:

一、正確對待成績

成績的取得是可喜可賀的,成績是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和科學的學習方法換來的。如何正確對待已經取得的成績對我們今後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明白: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們競爭對手有很多;我們取得成績與今後的人生道路種種收穫相比,還是微不足道的。為此,有進步的同學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做井底之蛙。我們應該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決心;沒有考好的同學,不要恢心,要更加努力,把薄弱的科目補上,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不斷進步,創造新的成績!

在此希望這些同學重新樹立目標,改變不良習慣,以優秀學生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中段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取得進步的同學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退步的同學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早作準備。

二、腳踏實地做好下階段學習。

學習首先是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態度最重要?一是謙虛,對於不懂的東西,要老老實實地向老師請教,向優於自己的同學請教。二是勤奮,俗話說:

「勤能補拙、天道酬勤」。勤奮與刻苦是取得成績與成功的基本條件。不滿足這個條件,任何天才也無濟於事。

相反,如果做到勤奮與刻苦,即使開始時基礎差,起點低,也能產生迎頭趕上的效果。人們常說的「笨鳥先飛」,表達的就是這樣的道理。勤奮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

三是科學的學習方法,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的注意力總是非常集中,他們的思維總是圍繞在教師活動的周圍,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在這裡,我還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基礎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要善於抓薄弱學科、促進學科平衡。

同學們,後面的學習會越來越緊張,希望大家踏實認真上好每一節課,當你煩躁焦慮時,主動找老師聊聊,當你遇到困難時,主動請老師幫忙。

總之,我希望大家借此次考試的東風,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發揚成績,克服缺點,爭創佳績!

最後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段考總結會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時間過得很快,一瞬間我們這個學期就過去了一半。我們三個年級都已經進行了期中檢測,今天我們在此隆重集會,表彰先進,總結成績,以利我們後階段的學習、工作開展得更快、更好。

過去的半個學期中,我校在學校各項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教育教學紮實有序開展,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三個年級在與兄弟學校同年級的比較中,多項指標都處於先進行列,學校校園文化氣氛進一步加濃;學風、校風、教風進一步改善。寄宿生管理一步乙個台階,生活、學習、衛生等諸多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各種文體活動蓬勃開展,先後舉行了七年級班級桌球賽,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九年級班級排球賽,活路了校園氣氛,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廣大教師愛崗敬業,廣大學生遵紀好學,使我校呈現出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可喜局面。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教師的辛勤耕耘,離不開我們全體同學們的勤奮努力。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當然,在過去的半個學期中,在我們同學們身上也不可否認的存在許多缺陷和不足,在此,我想一一指出來,請每位同學都對照檢查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學習方面

很多同學在學習態度或學習方法、學習意志都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表現:

1、少數同學學習目的不明確,學習動機不強烈,缺乏進取心,有相當一部分同學花大學習上的時間和精力過少。這些同學不知道有沒有替自己和父母想過,從你們父母這方面來考慮,現在我們許多同學的家庭經濟並不很寬裕,你們的父母要供養你們上學、吃穿,其中付出的艱辛你們體會過嗎?就是一些家庭經濟相對較好的家庭,你們父母在外面賺錢也並不是不費吹灰之力的,也不是容易的,為人子女就要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鴉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動物尚能如此,我們人類若不能感父母之恩,那豈不是連禽獸都不如嗎?

而現在作為我們同學們來說,感激父母養育之恩,對父母最好的回報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搞好自己的學習,使自己成為有用之才,這樣,父母再苦再累也會感到欣慰,從同學們自己這方面

考慮,你們也看到聽到過身邊許多的事例,在現豐高速發展的社會中,想要立足沒有過硬的知識和才能是難以做到。因此,每一位同學都要端正學習態度,激發自己的學習熱情,盡自己最大可能學好知識和本領,才能對得住父母,不辜負自己。

2、意志不堅定,不能堅持到底,常常半途而廢。我與一些同學接觸得多,發現我們有些同學,特別有一些學習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他們也想過要好好用功讀書,但在實施的過程中,往往因這樣或那樣的原因不能堅持下去,或者是同學一句嘲諷、打擊的話,或者是受了一點挫折都容易使自己放棄了努力。我想大家都知道少年時候的魯迅在課桌上刻「早」字的故事。

段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作為一名新上崗的特崗教師在此發言,表達我的心聲和對未來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動。在此,對給予我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 辛勤培養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沿著兩個月的教育之路走來,我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 有屢遭挫折的痛楚 也有...

段考總結會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們已經一起渡過了半個學期的時光,通過九年級的全體師生齊心協力,勤奮工作和學習各班文明守紀 上進勤奮的風氣正在日趨形成。今天,在這裡集會舉行段考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九年級組向長期以來默默無聞 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在段考中...

小學生段考總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吳城鎮中心小學三年級一班的蘇一暢。今天很高興作為一名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了帷幕,在這次考試中,我有幸取得了班級第一名,看到這樣的成績,讓我想到了辛苦教育我們的老師們,讓我想到了一日三餐可口的飯菜和每天父母對我的噓寒問暖,也讓我明白了 乙份耕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