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下教學總結

2021-11-08 11:16:12 字數 1154 閱讀 1085

山水完小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本學期六年級語文科教育教學任務已經全面完成。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始終堅持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的教育理論為指導,聯絡學生現實生活,加強語文實踐活動;在教學活動中,使學生受到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思想品德教育和科學思想方法的教育,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激發學生的創造力,發展健康的個性,養成良好的意志品格。緊緊圍繞「安全為主,德智並重」開展教學工作。

積極參加教學研究,不斷提高教學水平,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一、教學任務完成情況。

根據六年級語文學科計畫,結合新課標的要求,在語文教學過程中有目的,有步驟地開展教學工作。既注重學生知識技能的形成,又看重學生品德的培養。較好地把握了教學進度。

所有課程內容均按教學計畫全面完成。

二、具體工作開展情況。

(一)、做好了教學常規工作。

教學常規工作主要體現在「備、講、批、輔、考」五個環節上。因此,在語文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力爭在這五個方面下功夫 ,你力求在質和量上有所提高。真正做了「多備、精講、細批、耐輔、嚴考」,即就是課前多備課,堅持凡課必備;上課堅持精講多練;學生作業做到詳細批改;輔導學生有耐心;對待考試嚴肅認真。

(二)、參與學校教研工作。

教研工作是提高教師教學能力的重要途徑。本學期中我積極參與語文教研活動,認真開展聽課、評課,主動完成教研任務並認真完成了教研資料的整理,以此來提高自己的語文教學水平。

(三)、開展了語文實踐活動。

語文實踐活動是鞏固和提高學生知識的乙個重要平台,也是課堂教學的延伸。有句話說得好「生活即語文,語文就是生活。」本學期開展了「寫信」、「語言交際活動」、「了解家鄉的歷史名人及風景名勝」等語文實踐活動。

三、學生的知識結構及學習的行為習慣。

我班學生的知識結構參差不齊,優差分明。從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上看,分為好、中、差三個層面,大致比例為4:3:

3。從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上看,大部分學生學習積極性較高,能主動學習。然而,差生的學習積極性低,自控能力差,接受知識的能力弱,因而成績很差。

四、本學期語文教學基本成績

以下是本學期我班語文學科的統一測試成績表:

根據以上考試成績並比照全鎮同科成績來看,我班語文考試成績較好,列居全鎮第三名。當然,我應看到差距,不能滿足已有的成績。這就要求在今後的語文教學工作中要更加紮實,要更多投入。

六年級語文教師:龔剛

2023年7月10日

六年級下語文總結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知識點總結 第一單元 人生感悟 課題 1 文言文兩則 2 匆匆 3 桃花心木 4 頂碗少年 5 手指 單元目標 1 從生活中感悟哲理 2 抓重點語段體會 1 文言文兩則 主要內容 學奕 通過弈秋教兩個人下棋的事,在同樣條件下不同的態度會得到不同的結果,告訴我們學習必須專心致志,絕不...

六年級語文教學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六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一學期以來,我在忙碌中收穫,在收穫中總結,在總結中進步。本學期,我認真重溫了 新課程標準 及相關的教育教學理論,在已有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的基礎上,深入研究和學習各種新的教學方法,不斷探索,不斷反思,不斷總結,不斷認識。虛心向經驗...

六年級語文教學總結

湯貼雙學期結束了,一學期以來,我們在學習中成長,在忙碌中收穫,在收穫中總結,在總結中進步,這樣的日子,充實而快樂。再現本學期的工作經歷,積澱了些許所謂的經驗。一 注重學習方法的指導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功 最重要的學習莫過於方法的學習。搞好了學習方法的指導,對提高學生學習成績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