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道工序方案

2021-11-08 06:12:24 字數 1858 閱讀 4680

一、工程概況

洞庭湖北路(楊樹路-太倉塘)輔道工程,首道工序施工為20cm5%石灰土原槽摻灰施工。全線路基填築有直接清表、清淤碾壓後填築和對路槽反開挖後原槽摻灰。由於該路段段地下水位較高。

必須對路基做好降排水措施。

二、施工前準備工作

1、仔細複核導線點和水準點,放出道路的中線和建築紅線,將紅線範圍內的表土清除乾淨。

2、根據設計標高,清表、清淤厚度大於30cm的採用挖掘機挖除,小於30cm採用推土機推到路基外側。橫坡不小於2%。

3、在路基兩側開挖臨時排水溝。排水溝保證貫通,深度不小於1公尺。

4、填築河塘回填施工便道,便道寬不小於5公尺,保證兩輛自卸車可以匯讓。便道高出周圍地表30-50cm。

5、分別對土樣和已進生石灰送檢,滿足規範要求後做好標準試驗。填築前做好土場取樣工作,由試驗室測定土樣的最佳含水量、最大幹容重等土壤特性。

6、檢修機械裝置,保證效能良好。

7、對各部門進行安全和技術交底。

8、仔細調查沿線管線和構築物,施工前加以保護和避讓措施。做好明顯標記。

9、道路需要封閉時提前做好通告,請求有關部門配合管制。

三、首道工序的施工方法

根據設計圖紙內容與現場實際情況,5%原槽摻灰主要有以下內容:

1、區域性軟弱地段處理

採用推土機、挖掘機清除施工範圍的表土後,對區域性軟弱「彈簧」或者暗溝地段採用換填或翻曬處理。換填深度及填料根據現場與監理、業主共同確定,必要時請設計代表到場。原則上採用高劑量灰土和含水率較低的填料。

2、5%灰土原槽摻灰施工方案

原槽施工順序:準備下承層→試驗段檢驗→人工鋪灑生石灰→鏵犁翻拌並用機耙若干遍→整平→碾壓→檢驗→接頭處理→養生。

1、施工機械裝置:推土機,平地機,穩定土拌和機,自卸汽車,灑水車,壓路機,裝載機。

2、試驗段試驗:設試驗段,做好石灰土的試驗工作,以確定不同土場的石灰、土的含量,以及最佳含水量最大幹密度,並在正式實施前做好試驗段工作,以確定施工工藝、松鋪係數、機械裝置數量、人員組織、壓實遍數。

3、準備下承層:鋪築生石灰前先用挖掘機按照設計路床的標高,預留一定的壓實度,整理到位。開挖中注意檢查平整度、橫坡度、高程、寬度等,如果出現彈簧、淤質土等現象必須進行處理。

4、施工放樣:恢復路中線每10m設一中樁並放出該層邊線樁,進行水平測量,並在邊樁上準確標出實施層頂標高,有明顯標記。

5、現場取土樣送相關部門按確定現場灰土配比,採用運輸車將生石灰運至現場,生石灰應不低於ⅲ級。採用人工拋灑均勻,拋灑中應注意環保,盡量選擇無風時進行。

6、鏵犁進行翻拌涼曬。水分合適後,用機耙將其擊碎涼曬,達到合適的水分後再重複機耙若干遍直到符合要求。施工過程中若天氣變化需臨時碾壓並用防雨膜遮蓋以免雨水浸入。

7、整平:採用平地機粗平一遍,消除土坎、波浪等,使表面大致平整。用振動壓路機或輪胎壓路機穩壓1-2遍。

利用控制樁用水準儀或掛線放樣,石灰粉作出標記,樣點分布密度視平地機司機水平確定。平地機由外側向內側進行刮平。灰土接頭、邊沿等平地機無法正常作業的地方,應由人工完成清理、平整工作。

8、碾壓需在灰土最佳含水量時進行,碾壓方法從一邊緣逐漸向路中心,再移向另一側,保證路拱不偏移,原槽處理長度約50公尺,即可開始碾壓,碾壓約4-6遍可達要求密度。碾壓採用振動式壓路機和18-21t三輪靜態壓路機聯合完成。整平完成後,先用振動壓路機由路邊沿起向路中心碾壓,碾壓下層壓實度滿足要求後,改用三輪壓路機低速1/2錯輪碾壓2-3遍,清除輪跡,達到表面平整、光潔、邊沿順直。

9、原槽接茬:在施工間斷或分段施工時,接茬處應預留30~50cm不予壓實,以變新舊茬銜接。

10、養生:原槽成型後採用塑料膜養生七天,並且經常灑水保持濕潤,以利於強度的形成,灑水養生時,應使噴出的水成霧狀,不得將水直接噴射或衝擊基層表面。

江蘇興業建設****

洞庭湖北路(揚樹路-太倉塘)輔道工程專案部

2009-7-20

首道工序施工方案

基坑開挖施工方案 1 土方開挖 本工程採用砼條形基礎梁。室內地坪0.000相當於絕對高程11棟為27.9m 14棟為27.7m,基礎底標高為 3.9m 基礎梁底標高為 1.900m。採用機械開挖,人工配合,機械開挖至基坑以上10cm人工進行修平。1 挖土前的準備工作 a 對場地進行好標高測定幾及軸線...

下水管首道施工方案

1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賽特路西延新建工程編號 1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宜興市賽特路西延新建工程雨水 管道施工 方案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單位 核工業金華建設工程公司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管道採用鋼筋砼管,d600為596公尺,d800為21.5公尺,d1000為30公尺連線支管...

公路路面工程6道工序施工方案範本 secret

路面施工方案範本 石灰穩定土基層路拌法施工 1 材料要求 土 灰除滿足規範要求外,施工中控制點為 1 石灰應符合 級以上標準,石灰在使用前10天充分消解 並過篩 10mm篩孔 2 消石灰存放時間宜控制在2個月以內 3 乙個作業段內採用土質相同的土 擊實標準和灰劑量相同 以便對壓實度進行準確控制。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