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圍牆施工方案

2021-11-07 10:00:37 字數 1139 閱讀 4425

(5)、 掛線:砌築37牆必須掛雙線,如果長牆幾個人共使用一根通線,中間應設幾個支點,小線要拉緊,每層磚都要穿線看平,使水平縫均勻一致,平直通順;砌24牆時,可採用掛外手單線(視磚外觀質量要求情況,如果***要求高也可掛雙線,提高砌磚質量。)可照顧磚牆兩面平整,為下道工序控制抹灰厚度奠定基礎。

(6)、 砌磚:砌磚採用一鏟灰、一塊磚、一擠揉的「三一」砌磚法。砌磚時磚要放平。

裡手高,牆面就要張;裡手低,牆面就要背。砌磚一定要跟線,「上跟線,下跟稜,左右相鄰要對平」,砌築砂漿要隨攪拌隨使用,一般水泥砂漿必須在3h內使完,混合砂漿必須在4h內用完。

三、質量標準

1、磚、砌塊的品種、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2、砂漿品種符合設計要求,強度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同品種、同強度等級砂漿各組試塊的平均強度不小於1.0fmk

(2)、任意一組試塊的強度不小於0.75fmk。

(3)、砌體砂漿必須密實飽滿,實心磚、砌塊砌體水平灰縫砂漿飽滿度不少於80%。

二、牆面抹水泥砂漿施工

1、基層處理:吊直、套方、灰餅、牆面衝筋。用1:2.5水泥砂漿塗抹,施工前濕潤牆面,並用木抹子搓平帶毛面,在砂漿凝固之前,表面用掃帚掃毛。

2、抹水泥砂漿面層:中層砂漿抹好後第二天,用1:2.

5水泥砂漿或按計要求的水泥混合砂漿抹面層,厚度5-8mm。操作時先將牆面濕潤,然後用砂漿薄刮一道使其與中層灰粘牢,緊跟著抹第二遍,達到要求的厚度,用壓尺刮平找直後,用鐵抹子壓實压光。

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

(1)、所用材料品種。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現行材料標準的規定。

(2)、各抹灰層之間及抹灰層與基體之間必須粘結牢固,無脫層,空鼓,面層無爆灰和裂縫等缺陷(空鼓而不裂的面積不大於200cm者可不計)。

2、一般抹灰層表面應符合下列規定

表面光滑、潔淨,顏色均勻,線角和灰線平直方正,清晰美觀。

3、允許偏差

一般抹灰的允許偏差和檢驗方法應符合驗收規範的規定。

六、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本工程施工處於安工大宿舍,要求施工現場加強環境管理力度,做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2、施工材料、機具的堆放必須規範整齊,對廢料及時清除,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確保道路暢通、場內清潔。

荊州市城市建設集團工程****

2023年12月18日

磚砌圍牆施工方案

1 編制說明 1.1工程名稱 1.2編制目的 宗旨 本施工組織設計是lng工程加氣站圍牆工程需要編制的。編制的指導思想是 編制時為業主著想,施工時對業主負責,竣工時讓業主滿意,同時在經濟上合理,技術上可靠的前提下,保質 保量 保工期。1.3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是國家現行規範 規程 標...

1磚砌圍牆施工方案

204國道九圩港大橋橋下圍牆工程圍牆 施工方案 北京市海龍公路工程公司 二o一一年四月十八日 圍牆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為保證204國道九圩港大橋橋下安全,防止沿線廠家在橋下違規作業,根據建設單位委託,對橋梁周圍設定圍牆。本工程圍牆設計結合現場實際情況按設計圖紙進行施工,牆裙及柱為mu10機磚 m...

磚圍牆施工方案

目錄1 總則2 2 工藝流程2 3 工藝方法及要求3 4 施工質量標準及檢驗要求5 5 安全措施及文明施工6 6 作業人員職責6 普通磚圍牆施工 1 總則 1.1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普通磚圍牆施工。1.2 本作業指導書以加強施工質量為目的,強化程式控制,使施工更具規範化和科學性,以加強施工管理,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