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職責

2021-11-07 01:48:27 字數 1768 閱讀 6667

管理員是教學的輔助人員,實行坐班制,具體職責如下:

1、 負責實習實驗的固定財產管理及原輔材料的管理工作,並做好實習課場地和器材的準備工作。

2、 原輔材料應及時入庫,入庫時按採購員發貨票對品種、規格、數量進行核對,並填入財產登記表。

3、 各種原輔材料的出庫損耗,應按教學計畫進行核對,並及時填入出庫單。

4、 實習實驗場所內的一切公物不准外借,否則追究管理員的責任。

5、 積極主動地配合實習指導老師做好實習準備工作,凡因管理員責任造成實習課缺課、聽課等嚴重教學事故,對管理員按嚴重工作失誤論處。

6、 學生實訓完畢後,負責財產的清點工作。

7、 負責實習實驗場所內的衛生,應每天保持清潔。

8、 有權配合指導教師取消違規學生的實習實驗資格。

安全操作規程

為使各項操作正確、順利的進行,確保人身及裝置安全,各學員實訓操作應注意以下事項:

1、 電源由實訓基地工作人員掌管,其他人員不得亂動。

2、 接線、佈線、改線及拆線都必須在切斷電源情況下進行。

3、 學員完成接線後,應先進行自查,然後必須經過現場指導教師檢查允許,通知本組人員引起注意後,方可接通電源開關。

4、 電源接通後,不准觸控裸露部分,一旦發生事故,應迅速切斷電源開關。

5、 使用旋轉電機時,應注意衣服、圍巾、髮辮及接線的連線導線等不得入電機的旋轉部分,且不得用手或腳使電機啟動和停轉,避免發生事故。

6、 操作開關時應迅速果斷,避免產生電弧燒壞閘刀,合閘時刀片必須投入刀座,保持接觸良好。

7、 電流互感器使用時二次側不得開路,以免產生高壓損壞儀表和危及人身安全。

8、 接線、佈線出現故障,實訓學員查詢故障,應至少一名其他實訓人員在旁監護。

9、 整個實訓操作過程,應嚴肅認真,不得打鬧、喧嘩,不得做與操作無關的事情,否則取消實訓資格。

實驗室管理規則

實驗室是實習實驗的場所,管理人員、指導教師機學生使用本實驗室時應嚴格遵守基本規則,以確保正常的教學秩序。

1、 實驗室內配備的一切公物及設施及工具、零配件、原輔材料等都由科室指定的專人管理。

2、 學生進入實驗室實習時,應服從實習指導老師的管理,遵守實驗室管理規則及安全文明生產規則。

3、 實習完畢應及時清點整理交還工具、材料,並由指導老師負責驗收,如有丟失損壞,由當事人負責賠償,當事人不明,由班集體負責賠償。

4、 實驗室內任何公物不准擅自外借,管理人員管理不當,造成損壞、丟失,由管理員賠償。

5、 學生學習完畢後,應清掃實驗室衛生,並及時地關水、斷電、閉窗,並由管理員或指導教師進行全面檢查。

6、 實驗室內嚴禁喧嘩、打鬧、吸菸。

7、 實驗室內嚴禁串崗、擅拿工具材料,亂開裝置。

8、 實驗學員有違反上述一項者,指導老師可取消該學員的實訓資格。

學生課堂實習實驗規則

學生上實習實驗課時,除應遵守學校的有關課堂紀律外,還應必須遵守實驗課的紀律。

1、 進入實習實驗室,必須穿上工作服,戴工作帽,著工作鞋,配帶防護用品。

2、 必須到指定的工位實習,嚴禁串崗。

3、 嚴格遵守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及實驗室的管理制度。

4、 嚴禁私拿工具材料,亂動開關,亂開裝置,逐步養成安全文明的實習習慣。

5、 愛護公物,勤儉節約,艱苦樸素,吃苦耐勞。

6、 實驗室內嚴禁打鬧、嬉戲、喧嘩。

7、 課後及時整理工具,清掃衛生,注意關水,關火,斷電,閉窗。

8、 實驗課出現分組上自習的學生,應遵守學校的紀律,在教室上自習,不得缺勤、喧嘩、,有關教學管理部門將不定期抽查抽查的結果將記入學籍管理檔案。

9、 955901000080351

管理員職責

多 教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 增強服務意識,端正服務態度,提高服務技能,加強工作責任心,努力做到 服務 保障 協調 2 做好溝通協調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多 裝置的利用率,確保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3 按照學校的課程安排,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做到課前10分鐘開啟教室,按要求將有關多 裝置除錯到正...

ERP管理員職責

1 負責erp系統軟硬體維護 2 負責系統問題分析和解決。任職要求 1 計算機及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2年以上系統管理員經驗 2 熟悉ibm rs6000伺服器,精通aix作業系統,熟悉oracle 資料庫系統 3 熟悉資料倉儲技術,精通sybase ase及rs複製產品管理並熟練掌握sql語句 4...

檔案管理員職責

1 檔案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保密制度,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忠於職守,保持警惕,確保檔案的安全。2 庫內檔案的管理要做到安全 規範,有專櫃存放。3 借閱利用檔案,應認真履行手續,原則上檔案不外借。4 檔案人員應以身作則,嚴於律已,除工作需要外,不與任何人談論和洩露檔案機密。5 經鑑定後銷毀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