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管理員職責

2021-08-13 00:50:26 字數 677 閱讀 1933

1.嚴格按照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學籍的規定,做好學生的學籍管理工作。

2.按照《學生學籍管理條例》和市縣教育局基教科有關學生學籍管理的規定,辦理學生休學、轉學、留級、退學和註冊等手續。未經學校領導同意,不得擅自轉出或接收學生檔案,檔案異動應有正常手續。

3.建立健全並管理好學生的學籍檔案,填好在校生的學籍表,組織班主任每期填寫相關內容:做到每個學生每學期都有操行評語、學習成績、獎懲、出勤等方面的情況記錄,字跡清楚,記錄準確。

4.負責有關學生學籍情況的統計報表、資料的收集,如班主任評語,考試成績、考勤情況,獎懲情況等,並記入學生學籍卡。

5.負責建立學生檔案,學年初整理各班學生登記表,並及時做好學生流動情況統計。收集學生有關資料,歸類存檔。

6.負責學生註冊及學生證的簽發工作。負責編制學生名冊,開學、期中、期末及時向學校領導和上級反映學生變動情況。

7.統計好學生班級數、學生數、體育達標率、合格率、優秀率、留級率、轉退(休)學人數等各類資料。在主任的指導下,具體經辦編班、轉學,出具證明等工作。

8.負責建立學生檔案,收集學生有關資料,歸類存檔。負責學生畢業***理和發放工作。負責做好畢業生公升學情況名冊,做好畢業生去向記載及學生休學、停學、復學、退學、轉學等手續。

9.協助教導處領導負責招生的報名工作及有關檔案資料的蒐集、整理、驗證。

10.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車陸明德小學

dak小學學籍管理員職責

新興小學學籍管理員工作職責 2015年 1 認真學習學籍管理方面的有關檔案,貫徹並完成鎮教委布置的各項任務,增強依法治教的意識 努力創造良好的學校教育環境,保證各項教育目標的落實,依據規章妥善處理各種有關學籍的問題。2 對接收的新生,按上級的有關規定給予註冊,編班建立各種表冊。3 準確無誤的掌握全校...

學籍管理員工作職責

1 嚴格按照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學籍的規定,做好學生的學籍管理工作。2 負責建立學生檔案,收集學生有關資料,歸類存檔。3 負責編造學生名冊,開學 期中 期末及時向學校領導和上級反映學生變動情況。4 辦理經教務主任核定好的轉學 復學 休學 退學 借讀等手續,並認真做好學生休學 復學 退學 轉學等各類手...

管理員職責

管理員是教學的輔助人員,實行坐班制,具體職責如下 1 負責實習實驗的固定財產管理及原輔材料的管理工作,並做好實習課場地和器材的準備工作。2 原輔材料應及時入庫,入庫時按採購員發貨票對品種 規格 數量進行核對,並填入財產登記表。3 各種原輔材料的出庫損耗,應按教學計畫進行核對,並及時填入出庫單。4 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