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員職責

2021-08-11 12:37:58 字數 922 閱讀 7382

柳州至南寧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

一、安全管理員是工程專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直接管理者和責任人,必須嚴格遵照國家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頒發的安全生產法規、方針、政策、標準以及勞動保**規定辦事。

二、安全管理員要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指示、規定,協助南寧指揮部分管領導和施工專案負責人進行日常的安全生產監督和管理。

三、參加有關安全會議,協助組織指揮部和專項安全生產檢查工作,對指揮部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整改落實

四、貫徹執行指揮部安全生產措施,隨時了解動態,發現問題及時督促解決。

五、及時分析和總結本專案安全生產情況,提出下一步工作重點。如實向安全生產負責人及上級主管部門報告工作、資訊。

六、參與應急預案的制定和實施,參加相應級別的**事故的調查處理,負責有關統計報告工作。

七、承辦工地文明施工相關事宜,向主管安全監督部門交辦事宜,定期安全檢查。

八、安全管理員有權制止任何人的違章行為,承擔專案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責任。

九、負責對施工人員進行定期和不定期安全教育,做好記錄和登記工作。

十、參加審查施工過程中,有關安全生產部分,並提出合理意見。

十一、對不具備安全生產的裝置,設施,有權責令停止使用。

十二、對違章指揮,違章操作以及不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規定的班組、職工、有權責令改正或停工整改,對屢教不改或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的處以罰款。

十三、對專案中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及狀況及時或定期向指揮部分管領導匯報。

十四、負責對指揮部安全管理和場容場貌管理制度的逐項落實,實施

十五、組織學習指揮部制定的安全制度,做到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十六、發現隱患必須立即處理,定人、定時、定措施到驗收合格為準,同時做好記錄。

十七、安全管理員履行監督檢查職責時,出現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的情況的,經核實後將予以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安全管理員職責

某印染企業安全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上級安全生產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和制度,在公司和安全生產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企業的安全管理 監督工作。2 負責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 新入廠職工的廠級安全教育 歸口管理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 堅持工人的 安全教育 日常教育 轉崗教育和特殊工...

安全管理員職責

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以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履行下列職責 1 組織或者參與擬訂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操作規程和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2 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情況。3 督促落實本單位重大危險源的安全管理措施。4 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應急救援演練。...

安全管理員職責 全

汽車駕駛員安全職責 1 嚴格執行行車司機崗位規範和各項規章制度,按要求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 正確分析 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在發生事故時,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並保護好現場,做好詳細記錄,不違章作業。3 認真檢查行車運 況,按規定的週期和作業範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