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職責

2023-01-02 08:03:06 字數 2911 閱讀 8755

多**教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增強服務意識,端正服務態度,提高服務技能,加強工作責任心,努力做到「服務、保障、協調」。

2、做好溝通協調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多**裝置的利用率,確保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

3、按照學校的課程安排,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做到課前10分鐘開啟教室,按要求將有關多**裝置除錯到正常執行狀態。

4、堅持多巡視,多檢查的原則,耐心、及時解答或協助任課教師解決多**裝置相關問題,做好使用登記工作。

5、上課結束後全面檢查多**教室有關裝置的使用和完好情況,對裝置進行維護,以保證下次教學的正常使用。

6、保持教室安靜、整潔,下班前確保關閉、鎖好多**裝置,切斷電源,關好門窗。

7、負責教室的桌椅、講台等教學設施的擺放。

8、努力鑽研多**相關技術,主動與任課教師溝通,為教師提供更加合理的操作平台。

9、雷雨天氣有管理員決定是否使用。

10、完成領導交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任務。

計算機教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負責管理計算機教室內的所有裝置及環境,為學校資訊科技課程開設提供保障。確保每次課前10分鐘到計算機教室做好準備工作。

2、負責計算機教室內所有裝置的登記、保管,建立裝置臺帳和裝置交接清單。

3、負責計算機教室裝置的日常維護、維修工作,保證計算機教學的正常開展,並負責建立工作日誌。

4、保管好計算機教室房門的鑰匙,不能隨意轉借,如有遺失要及時上報給學校領導。

5、按照教學要求安裝好所需軟體,保證教學軟體的正常使用。不得安裝跟教學無關的軟體,嚴禁訪問不良**。

6、做好計算機教室的防火、防電、防塵、防潮等工作,確保計算機教室安全。

7、每天清掃計算機教室衛生,保持整潔、禁止在計算機室內吃食品、吸菸或隨地吐痰等,嚴禁學生在桌子、牆壁上亂刻亂寫亂畫。

科學實驗器材保管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無關人員不准進入保管室。

2、要熟悉所保管的裝置、工具、材料、藥品及其它實驗物品的規格、型號、效能和用途,詳細了解所保管物品的要求和存放條件,並按要求嚴格保管。

3、將實驗器材按類別進行編號,定櫥、定位存放,布局規範、陳列美觀、整齊清潔。做好防塵、防潮、防壓、防擠、防變形、防熱、防曬、防磁、防震等工作,嚴防實驗物品損壞變質和丟失,使所保管的器材裝置與物品處於良好狀態。

4、所有器材的領用、外借、歸還必須通過管理人員,必須辦理登記手續,管理人員要檢查器材的完好情況。使用完畢,應進行清理並及時存放。

5、器材在使用過程中如有損壞,應及時查明並進行登記。

6、經常對器材進行維護、保養,同時做好防鏽、防腐、防塵、防霉等工作,出現故障要及時修理,報損報廢器材要報請學校領導嚴格審查。

7、因工作調動或其他原因離開學校,必須辦理移交手續。

8、管理人員要完善儲存好器材帳冊、產品說明書、實驗記錄表等有關檔案資料。

9、做好防電、防火、防盜、防毒、防爆、防汙染等安全防範工作,危險藥品必須專櫃放置,嚴格取用制度,要保證實驗安全。

科學實驗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實驗教師要監督學生自覺維護和遵守實驗室規則,保持安靜,不得大聲喧嘩、打鬧。

2、器材管理員要密切配合。實驗教師確保實驗教學順利開展。

3、未經管理員同意,實驗室內所有儀器、裝置、實驗用品,一律不得隨意挪動。

4、學生在進行實驗前,實驗教師應充分做好實驗準備,學生進入實驗室後,未經教師允許,不得擅自玩儀器、藥品,並在教師指導下檢查儀器藥品,如有缺損,及時報告教師。教育學生自覺愛護實驗室的裝置。

5、實驗室內所有儀器、裝置、實驗用品,不能隨意損壞或丟失,應加以愛護,如有損壞、丟失,應酌情按價賠償。

6、實驗教師要保障實驗安全,嚴格遵守實驗操作規程,杜絕事故發生,按時完成實驗。不得亂倒實驗廢液,不得擅自做規定以外的實驗。取用藥品,不得超過規定用量。

7、實驗結束後,教師必須監督學生按要求清洗儀器,儀器,藥品安放整齊。應安排值日學生負責清理和打掃桌面、地面,保持實驗室的整潔,並關好門窗。

圖書室及閱覽室管理員職責

(目前未配備)

1、圖書室管理員應牽頭完成對學校新購圖書的驗收、登記工作,確保圖書順利投入使用。

2、圖書室管理員應定期對圖書進行整理登記,使其處於正常完好狀態,並負責一般圖書的維修,並做好維修記錄。

3、為保證師生閱讀順利進行,圖書室管理人員應做好圖書閱覽的準備工作。

4、要保持閱覽室內清潔,教育學生遵守閱覽室管理制度。

5、每人每次限借圖書一本,限期一周歸還,借出圖書損壞或遺失,照價賠償。

6、圖書開放時間結束後,圖書室管理人員應按要求對圖書進行檢查、驗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圖書室管理人員應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臨時性工作。

炭山完小多**教室每日考核細則

第( )周星期( )

備註:此項考核每日一次,考核對像為使用多**的教師,學期末進行使用次數

彙總,即使用次數合計總分(使用次數×20分/次)減去每次使用扣分之和=最後得分,如最後得分佔總分的90%以上為優秀,80%以上為良好,70%以上為合格,60%以下為不合格。每學期要求每位教師必須使用5次,使用次數不足視為不合格。

考核組成員簽字

炭山完小圖書及閱覽每日考核細則

第( )周

備註:星期一至星期四午自習時間閱讀,星期五中午閱讀。一日一評(總分40分,35至40分為優秀,30至34分為良好,25至29分為合格,25分以下為不合格。

) 學期結束(總分800分,700至800分為優秀,600至699分良好,500至599分為合格,500分以下為不合格。)

考核組成員簽字

附扣分情況記錄表:

備註:一月一評(總分50分),45-50分為優秀,40-44分為良好,30-39分為稱職,30分以下為不稱職。

考核組成員簽名

炭山完小實驗教學考核細則

備註:學期末進行考核,滿分30分,26分以上為優秀,20-25分為良好,17-19分為合格,16分以下為不合格。

管理員職責

管理員是教學的輔助人員,實行坐班制,具體職責如下 1 負責實習實驗的固定財產管理及原輔材料的管理工作,並做好實習課場地和器材的準備工作。2 原輔材料應及時入庫,入庫時按採購員發貨票對品種 規格 數量進行核對,並填入財產登記表。3 各種原輔材料的出庫損耗,應按教學計畫進行核對,並及時填入出庫單。4 實...

ERP管理員職責

1 負責erp系統軟硬體維護 2 負責系統問題分析和解決。任職要求 1 計算機及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2年以上系統管理員經驗 2 熟悉ibm rs6000伺服器,精通aix作業系統,熟悉oracle 資料庫系統 3 熟悉資料倉儲技術,精通sybase ase及rs複製產品管理並熟練掌握sql語句 4...

檔案管理員職責

1 檔案工作人員要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保密制度,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忠於職守,保持警惕,確保檔案的安全。2 庫內檔案的管理要做到安全 規範,有專櫃存放。3 借閱利用檔案,應認真履行手續,原則上檔案不外借。4 檔案人員應以身作則,嚴於律已,除工作需要外,不與任何人談論和洩露檔案機密。5 經鑑定後銷毀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