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村初中教師監考 閱卷職責

2021-11-06 07:07:44 字數 2177 閱讀 5801

教師應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監考、閱卷工作,恪盡職守,盡職盡責,有始有終,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一、監考職責

1、每個考場兩位監考教師,前一位為主監考,後一位為副監考,副監考應在考前10分鐘到教導處領取試卷;主監考提前10分鐘進入考場清理考場,清點人數,組織學生按座位號就坐。嚴禁學生將與考試有關的書籍等物品帶入考場,給學生提出考試要求並重申考試紀律。學生桌子一律反向放置,學生面向前面黑板。

開考前5分鐘,監考教師當眾拆封試卷袋,分發試卷。

2、試卷分發後,監考教師必須提醒考生在試卷上如實填寫學校、班級、學號、姓名、座位號等資訊。考試開始後,監考教師要逐個檢查考生是否將個人資訊填寫完整並做到準確無誤。

3、考試期間,監考教師應該堅守崗位,一前一後定位監考,適當時可走動檢查,嚴格履行職責,不得隨意離開考場;不做與監考無關的事,如聊天、看報、玩手機等;監考教師應關閉手機或調至靜音狀態;注意儀表舉止,不得在考場內批改試卷、不得在考場內抽菸。

4、監考教師不得私自對試題內容做任何解釋、勘誤、提示。考生對試題印刷、文字不清之處提出詢問時,監考教師應當眾回答,不得暗示題意或和考務組聯絡解決。

5、監考老師要認真履行監考職責,做到防患於未然,不能讓學生形成作弊事實。如對考生的作弊行為置之不理,甚至放任自流的,一經發現,將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6、考試結束前15分鐘,監考教師應提醒考生注意時間;考試結束時間一到,應要求考生停止答卷,並將試卷或答題紙翻放在桌上,不得自行決定延長或縮短考試時間,同時提醒考生帶好學習用品。考試時間不到,考生一律不准出考場,試卷答完後,可複習下一要考的科目。

7、考試結束後,監考教師應清點試卷、草稿紙、答題紙,認真核對考生人數和交卷份數,填寫有關監考記錄;主考老師應將《考場記錄表》、試卷(答題紙)、草稿紙一併送交教導處,不得令他人稍帶或另交它處。監考教師裝訂試卷時不得倒裝、漏裝、錯裝、不得將學生資訊外露,裝訂完成後交考務組審核。

二、閱卷職責

1、要求當天考完的科目當天閱完,閱卷前科任教師先核對好答案並告知教導處。閱卷實行分組流水作業。

2、要求評卷教師按時到達指定閱卷地點進行閱卷,聽從閱卷組長的統一安排。在組長的組織下先試評三至五份試卷,再正式評卷。在閱卷中要嚴格執行評分參考標準,做到給分有理、扣分有據,能經得起教師和學生的質疑。

3、各閱卷組長對閱卷整體質量負責,負責解釋評分標準,把握評分寬嚴尺度,掌握評卷進度,進行評卷過程中的評分標準和成績的複查。

4、閱卷教師對閱卷質量負責。做到「三統一和兩不」,即統一掌握評分標準、統一用紅色筆批閱、統一批閱符號;即不得自行將試卷和成績交給任課教師、不得擅自改動閱卷結果。所有閱卷人員不得把試卷帶回自己房子私自閱卷。

閱卷人員如違反以上規定,應承擔教學事故責任。

5、如果在閱卷中產生重大錯誤並造成不良影響,閱卷組長負主要責任,相關人員負直接責任。試卷沒有閱完加分,閱卷人員不得離開,工作結束的也得經閱卷組長同意方可離開。

6、填寫好《閱卷記錄單》,閱卷人員並要在每一沓第乙份試卷上自己所閱題目處簽字。

7、閱卷結束後,閱卷組長負責和本組人員在《登分單》分考場、按座位號、用藍黑色筆填寫成績,然後將試卷和《登分單》交回教導處。

8、登分組人員要按要求雙機登分,彙總並按時上報成績。

9、試卷保管組人員要提前分好試卷,並按時發放。

三、處罰

1、監考人員遲到一次扣5元,早退一次扣5元,曠一次扣30元。

2、主考人員不按時領取試卷扣10元。

3、監考人員不按時組織學生扣10元。

4、在監考過程中,監考教師接**扣5元、私自外出扣5元、幹與考試無關事情扣5元。

5、巡考人員發現作弊學生,每人次扣監考教師各5元;每門考試有學生提前交卷,發現一名學生扣監考教師各2元。

6、在試卷裝訂過程中,出現倒裝、錯裝、漏裝、學生資訊外漏、無座位號等失誤,每次扣監考教師各10元。

7、閱卷遲到一次扣5元、曠一次扣30元、不服從安排扣20元。

8、在閱卷過程中,每沓試卷中有兩份以上試卷出現人為失誤,責任人扣10元,情節嚴重者,加重處罰。

9、考試期間原則上不予准假,如有請假者,病假每天扣20元、事假每天扣40元。曠工每天扣70元。

10、在閱卷中徇私舞弊者,視其情節加倍處罰。

11、本制度解釋權歸校委會。

金村初中

2015-1-6

本次監考、閱卷領導小組

組長:朱周龍

副組長:程天鋒(兼考務組組長) 賈廣順

組員: 陳海兵王剛(試題保管)

巡視組:朱周龍程天鋒賈廣順

閱卷期間學生管理:賈廣順陳海兵王剛

監考教師職責

2008年白果鎮小學畢業班教學質量檢測 監考人員是考場的執法者,是考試實施真實有效的鑑定人。監考人員必須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作好考試的監督 檢查工作,嚴格維護考場紀律,確保考試公正 順利地進行。1 考試前15分鐘到考務辦公室領取試卷,進入考場檢查考場情況,核對考生人數 姓名和座位。2 開考前5分鐘開啟試...

監考教師職責

監考人員職責 一 監考人員應嚴格執行考場規則,佩戴監考牌。二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表提前30分鐘到考務辦公室 1a108 領取試卷,確認試卷袋封面上印製的考試時間 考試地點 考試科目與本人該場次監考資訊無誤後,在試卷領還表上簽字。三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提前20分鐘到場,根據考生學號順序安排考生...

監考教師職責

1 監考教師應做到認真執行考試規則,關心愛護學生,保證考試工作順利進行。2 監考教師要服從考務辦統一安排與調動,必須提前10分鐘 第一場考試應提前15分鐘 到考務辦報到並領取試卷,提前5分鐘 第一場考試提前10分鐘 進入考場。3 嚴肅考場紀律,嚴格按考試程式監考,保證考試正常進行。考試前要檢查學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