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安全職責

2021-11-03 16:02:06 字數 808 閱讀 8326

1、 總經理是公司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生產負全部責任。

2、 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法規和上級指示,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全面檢查和落實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4、 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出席和主持公司安委會全體成員參加的安全會議。

5、 親自批閱上級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檔案,同時作出公司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重大決策,發布公司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指令、企業標準和規章制度。

6、 企業發生火災、**、**等重大事故,要及時到現場組織搶救,做好善後處理工作,並按「四不放過」的原則,查明事故原因,嚴肅處理。

7、 對上級主管部門、領導不尊重科學、違反****、衛生標準的指令,在說明情況的前提下,有權拒絕執行。

8、 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9、 嚴格執行****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法規和指令。

10、 每季度至少組織一次安委會成員會議,總結布置安全生產工作。

11、 負責檢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與各單位經濟利益掛鉤考核。

12、 健全安全組織機構,及時調整、充實安全專職管理人員,及時研究解決生產中的重大安全問題。

13、 把安全生產、工業衛生、勞動保護工作作為公司日常工作重點之一,根據****、衛生標準組織制定公司安全生產、勞動保護、長遠目標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與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同時下達,安全技術措施費用專款專用。

14、 按事故「四不放過」的原則,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拿出處理意見。

15、 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總經理安全職責

x有限責任公司 x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x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具體履行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落實 三 確定符合條件的分管安全生產的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四 依法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並...

總經理安全職責

1 經理是公司的安全負責人,對本公司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各項生產法規 制度和標準。2 重視職工的勞動條件和公司的安全 工業衛生狀況,重視女工的勞動保護工作。3 批准 發布本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長遠規劃。4 經常深入現場了解掌握安全生產情況,組織開展...

副總經理安全職責

1副總經理 生產 是企業安全生產主要責任人,對本公司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 組織領導全面負責。2嚴格安全管理,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規和上級的有關安全的指示。3領導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組織制訂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改善員工勞動條件。4把安全生產工作放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做到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