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安全職責

2021-04-10 05:18:09 字數 677 閱讀 4948

***x運輸****

為加強公司道路運輸安全管理、明確安全生產責任、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與安全發展的思想及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預防和遏制一般安全事故的發生,減少和杜絕各類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行業主管部門對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要求和相關檔案精神,結合公司道路貨物運輸實際情況,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經營發展工作的首位。

公司特制定安全管理「一崗雙責」。

1、公司實行經理負責制,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經理依照《公司章程》行使職權,其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行業主管部門的指示要求和有關檔案精神,執行公司決議,依法經營。

根據市場需求組織生產經營活動,努力提高公司經濟效益。

2、調動公司各職能部門和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依靠各方面的力量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措施,確保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管理目標在控制目標之內。

3、帶領公司員工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及時傳達上級主管部門的指示精神和有關檔案精神;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生產管理長效機制,認真落實「一崗雙責」。

4、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有計畫、有布置、有落實、有檢查、有總結。

5、每月組織一次從業人員安全生產教育、學習;每年組織一次安全生產培訓。

6、定期組織進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改、完善不同氣候變化引發的突發事故應急處置預案,確保道路貨物運輸科學、安全、健康發展。

總經理安全職責

x有限責任公司 x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x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具體履行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落實 三 確定符合條件的分管安全生產的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四 依法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並...

總經理安全職責

1 總經理是公司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生產負全部責任。2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政策法令 法規和上級指示,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堅持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全面檢查和落實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3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4 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

總經理安全職責

1 經理是公司的安全負責人,對本公司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各項生產法規 制度和標準。2 重視職工的勞動條件和公司的安全 工業衛生狀況,重視女工的勞動保護工作。3 批准 發布本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 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長遠規劃。4 經常深入現場了解掌握安全生產情況,組織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