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崗位安全職責

2022-11-26 07:33:04 字數 1426 閱讀 5126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經理是企業法人資產經營管理責任人,既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應組織貫徹落實****法規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標精神,組織編定、完善企業的安全生產規章帛度,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把安全工作納入議事日程。

2、樹立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的強烈的敬業責任心,對國家財產,人民生命安全;對公司人、財、物的利益高度負責,精心組織策劃、深入研究安全動態組織擬定公司安全管理目標。

3、領導公司安委會工作,定期召開會議,研究解決,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審批、解決公司安全投入經費。

4、按照規定,設定安全機構、配備安全人員。安全工作做到層層有人負責,並領導指揮安全部門開展工作。

5、在下達生產計畫時,同時下達保障目標實現的安全措施。

6、發生重大事故親臨現場,指揮組織搶救,並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調查處理並上報。

7、經常檢查,督促各部門對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

8、公司在簽訂各種經濟承包合同中,必須有安全指標和完成指標的具體措施及獎懲條款。

9、對在年度安全工作中表現突出有權給予獎勵,對有重大過失的給予處罰的權利。

10、公司經理外出離職期間有權指定臨時**人,做到時時有人管理安全工作。

經理部經理(副經理)安全職責

1.經理部經理是本部門的安全第一責任人,負責完善本部門各崗位員工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對本部門的安全負直接領導責任。

2.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督促本部門員工嚴格遵守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安全工作規程,接受安全監察人員的監督檢查。

3.根據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組織制定本部門實現安全目標的具體措施,層層落實責任,確保本部門安全目標的實現。

4.組織制訂和貫徹實施機動車輛管理制度及安全行車措施,組織管理好駕駛員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協助公安部門做好交通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5.組織做好員工及新入廠人員的身體健康檢查;負責組織對有毒有害作業工種人員的職業病普查,做好員工勞動保護和保健方面的工作。

6.負責組織按規定為員工購買各類保險,保證員工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組織做好因工**及比照因工**員工善後撫卹等勞動保險工作。

7.落實本部門安全防範措施,定期組織開展本部門治安、消防檢查,協助公安部門做好外力破壞及火災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為安全生產創造安全的環境和良好的秩序。

8.參加公司月度、季度安全生產施工分析會,對涉及本部門的工作組織貫徹落實。組織本部門參加公司定期安全大檢查活動,對涉及本部門的安全問題和事故隱患落實專人制定整改計畫限期完成。

9.根據需要,參加有關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10.領導和支援本部門專職或兼職安全員履行職責,開展工作。

11.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工作。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經理安全職責

x運輸 為加強公司道路運輸安全管理 明確安全生產責任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與安全發展的思想及堅持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的方針,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預防和遏制一般安全事故的發生,減少和杜絕各類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行業主管部門對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要求和相關檔案精神,結合公司道路貨物運輸實際情...

崗位安全職責

目錄1.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2 2.分管安全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3 3.分管生產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4 4.總站長助理崗位安全職責4 5.車隊隊長崗位安全職責5 6.安全科長崗位安全職責6 7.安全員崗位安全職責7 8.治安 消防員崗位安全職責8 9.監控員崗位安全職責8 10.車管員 技術員 崗位安...

崗位安全職責

班長崗位安全專責 1 負責監督現場人員的勞動保護,勞動紀律,持證情況,三違行為。2 負責施工井筒情況的觀察和高壓施工時執行操作規程的監督檢查。3 負責觀察天氣 環境是否達到施工條件。4 負責搬按過程中的安全檢查。5 負責井場布置是否符合標準要求。6 全面負責井場的用電安全。一崗位 井架工 安全專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