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安全職責

2021-03-04 09:52:06 字數 4596 閱讀 2246

目錄1. 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2

2. 分管安全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3

3. 分管生產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4

4. 總站長助理崗位安全職責4

5. 車隊隊長崗位安全職責5

6. 安全科長崗位安全職責6

7. 安全員崗位安全職責7

8. 治安、消防員崗位安全職責8

9. ***監控員崗位安全職責8

10. 車管員(技術員)崗位安全職責9

11.客運站第一副站長崗位安全職責10

12. 客運站副站長崗位安全職責11

13. 客運站專職安全員崗位安全職責12

14. 排程員崗位安全職責13

15. 車場管理員崗位安全職責13

16. 檢驗員崗位安全職責14

17. 微機售票員崗位安全職責14

18. 出站口檢查崗位安全職責15

19. 檢票員崗位安全職責15

20. 修理廠員工崗位安全職責16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行業主管部門、公司有關規定,切實抓好總站安全生產。

2.根據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目標計畫和工作部署,組織制定總站階段性安全工作計畫,審定總站安全生產重要活動和重大措施,並抓好落實。

3.每月主持召開一次總站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會議,及時研究解決總站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布置下個月安全生產工作。

4.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把安全放在首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好生產經營活動。

5.負責督促、檢查總站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發現和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6.建立、健全總站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生產目標計畫分解到崗到人,層層落實,分級監控,並督促做好檢查考核,確保目標實現。

7.建立、健全總站安管機構,按規定配足安管人員。

8.組織落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審定總站安全生產實施細則、規定、辦法,並組織實施。

9.貫徹落實安全資金保障制度,保證總站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10.組織制訂並實施總站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11.正確履行崗位安全工作職責,認真落實處理崗位安全事務。

12.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13.認真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對總站安全生產負全面的領導責任。

分管安全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

1.執行總站長對安全工作的部署。傳達、貫徹公司和上級行業主管部門、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檔案。

2.負責督查單位年、季、月安全工作計畫和安全事故應急預案,並組織實施。

3.負責分管各崗位安全責任狀簽訂及考核。

4.月度參加安全學習不少於2次,主持安全教育。

5.加強安全專用資金管理,保證專款專用。

6.研究、布置階段安全管理工作。

7.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活動,定期檢查考核。

8.根據公司評估標準,組織開展安全評估活動。

9.定期深入一線,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督促做好隱患整改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

10.在本職責範圍內及時處理下級呈報的各類安全工作請示報告事項。

11.嚴格執行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制度。

12.對總站安全生產負直接管理責任。

分管生產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

1.執行總站長對安全工作的部署。傳達、貫徹公司和上級行業主管部門、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檔案。

2.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好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確保生產安全。

3.組織開展總站新開或新增班線的安全風險評估,做好招投標工作的安全防範。

4.負責組織召開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懇談會」。

5.配合分管安全副職組織開展安全標準化達標活動和安全評估活動。

6.定期深入一線,督促做好隱患整改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

7.對總站安全生產負綜合治理責任。

總站長助理崗位安全職責

1.按總站長要求,做好有關安全檔案傳達、宣貫工作。

2.協助總站長審定年、季、月安全工作計畫和安全應急預案,組織開展演練。

3.協助領導制定總站安全生產實施細則、崗位安全責任狀。

4.協助領導每月組織召開一次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會。

5.協調各部門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活動和安全評估活動。

6.協助領導組織召開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懇談會」。

7.協助領導做好新開或新增班線的安全風險評估和招投標工作。

8.深入一線,督促做好隱患整改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

9.對總站安全生產負綜合治理責任。

車隊隊長崗位安全職責

1.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行業管理部門和公司有關規定,切實抓好總站車隊安全管理工作,對車隊的安全生產負總責。

2.建立健全車隊安全責任制,明確各崗位安全職責,做好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承包安全合同》簽訂工作,並定期檢查考核公布。

3.建立健全營運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檔案。做好「營運客車安全管理系統」有關資料的錄入和更新。實現車輛從購置(責任人從承包經營)到退出市場的全程管理。

4.督促車管員做好車輛審驗、

一、二級維護計畫和車輛日常維護保養工作。

5.切實抓好所屬車隊車輛的安全監管和運力安全調配。

6.按規定開展車輛愛車例保評比、公布。

7.定期組織檢查車內安全帶、安全鐘、滅火器、故障車警告標誌、安全門等,確保裝置配備齊全,安全安全出口通道,應急門、應急頂窗開啟裝置有效,開啟順暢。

8.負責組織對承包經營責任人的安全教育培訓。

9.按行業安全評估標準,做好車隊的安全基礎臺帳、資料。

10.督促承包經營責任人按時參加總站 「懇談會」。

11.切實抓好車隊安全管理工作,減少一般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安全科長崗位安全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總站和上級管理部門布置的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2.認真修改內勤起草的總站年、季、月安全工作計畫和活動方案,做好各階段、各活動總結。

3.負責起草總站各崗位安全職責考核標準,每月進行考核一次。

4.嚴格駕駛員資歷審核,組織開展新聘駕駛員崗前培訓,把好駕駛員行車安全合同的簽訂和監管。

5.主持每週安全學習活動,不斷提高駕駛員隊伍的道德素質和操作技能。

6.定期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一次/月),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和匯報。

7.做好路檢路查和現場安全監管工作。

8.按公司統一要求,督促總站營運車輛足額投保車輛保險,並做好監管工作。

9.規範 「營運客車安全管理系統」和「***監控系統」的運用和管理。

10.做好事故的報告、處理和結案工作。

11.帶領全科人員,全力抓好總站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減少一般責任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1.嚴格執行科長及總站領導布置的安全管理工作。

2.嚴格駕駛員資歷審核和準入關,具體負責駕駛員行車安全合同的簽訂和監管,建立健全駕駛員檔案。

3.負責駕駛員日常安全監管,包括出車前教育、安全學習、駕駛員家訪和違章駕駛員教育。

4.認真落實路檢路查和現場源頭管理,及時糾正、查處違章行為。

5.片區安全員負責車輛安全大檢查和車輛路單抽檢(包括檢驗報班、駕駛配備、中途落地休息等情況),每月抽查5%的車輛路單,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內務安全員負責健全總站安全基礎檔案、臺帳和安全宣傳,起草安全計畫、方案等,並按要求填報資料、報表等。

7.保險協保員具體負責總站營運車輛的各項保險投保工作。

8.***安全員具體負責總站營運車輛的***終端和監控管理。

9.事故處理安全員要認真、及時做好事故的報告、處理和結案工作。

10.全力協助科長紮實抓好各項安全基礎源頭管理,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減少一般責任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治安、消防員崗位安全職責

1.協助部門領導做好傳達貫徹上級、公司、總站長辦公會對治安消防工作的指示、決定,具體抓好落實。

2.負責建立健全和修訂、完善總站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相關制度、規定等。

3.制定和落實治安消防工作計畫、措施,制定安保方案、預案,並組織實施、檢查和上報。

4.協助部門領導召開治安消防安全例會及其他有關治安消防工作會議

5.對總站所屬各部門治安、消防工作進行督查、指導。

6.組織、參與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

7.協助總站領導加強治安、維穩工作管理。

***監控員崗位安全職責

1.嚴格值班制、監控制度。

2.嚴格執行公司《營運車輛***監控系統應用管理規定》,加強營運車輛動態監管,及時糾正和查處車輛、駕駛員違章違規行為。

3.嚴格違章、肇事車輛歷史軌跡倒查。

4.按時完成領導、直接主管臨時布置的安全工作任務。

車管員(技術員)崗位安全職責

1.嚴格執行隊長或總站領導布置的安全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營運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檔案。做好「營運客車安全管理系統」有關資料的錄入和更新。實現車輛從購置(責任人從承包經營)到退出市場的全程管理。

3.做好車輛審驗、

一、二級維護計畫和車輛日常維護保養工作。

4.切實抓好所屬車隊車輛的安全監管和運力安全調配。

5.建立健全營運車輛、承包經營責任人檔案。做好「營運客車安全管理系統」有關資料的錄入和更新。實現車輛從購置(責任人從承包經營)到退出市場的全程管理。

6.按規定開展車輛愛車例保評比、公布。

7.定期組織檢查車內安全帶、安全鐘、滅火器、故障車警告標誌、安全門等,確保裝置配備齊全,安全安全出口通道,應急門、應急頂窗開啟裝置有效,開啟順暢。

8.協助組織對承包經營責任人的安全教育培訓。

9.按行業安全評估標準,做好車隊的安全基礎臺帳、資料。

崗位安全職責

班長崗位安全專責 1 負責監督現場人員的勞動保護,勞動紀律,持證情況,三違行為。2 負責施工井筒情況的觀察和高壓施工時執行操作規程的監督檢查。3 負責觀察天氣 環境是否達到施工條件。4 負責搬按過程中的安全檢查。5 負責井場布置是否符合標準要求。6 全面負責井場的用電安全。一崗位 井架工 安全專責 ...

崗位安全職責

加氫崗位人員安全職責 一,在生產車間,嚴格按規定正確穿戴好防護用品,不得穿高跟鞋 拖鞋 裙子 短褲 披長髮 圍長圍巾到工作場地。進入車間先進行靜電釋放。二,操作人員必須熟悉加氫崗位裝置效能和生產工藝流程,嚴格執行生產工藝指標,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三,上崗前先檢查各裝置設施儀表等是否正常,檢查原料是否...

崗位安全職責

一 學校主要崗位安全職責 校長1.學校的法定代表人,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2.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上級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部署。3.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和防範體系,落實責任制,依法制定學校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4.建立安全工作獎懲制度,把安全工作納入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