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部崗位職責

2021-04-10 05:16:02 字數 1044 閱讀 5356

1、負責監督、檢查各參建單位落實國家、鐵路總公司安全生產及質量管理的有關規定,制定有關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質量和安全管理體系,制定工程質量創優規劃並監督實施。

2、負責辦理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手續,配合質量安全監督機構的質量安全監督檢查。

3、負責組織召開月度質量安全委員會會議;負責日常質量安全檢查並通報和處理工程質量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負責對施工、監理單位的考核,採用定期和不定期、季節性、專項性相結合的考核方式,實施全過程、全方位考核,及時通報考核結果。

4、審核設計駐場代表、施工圖審核、施工和監理單位的資質;管理人員任職資格;架子隊九大員任職資格審查;施工人員的崗前培訓;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負責檢查作業卡片管理工作。

5、抽查進場物資裝置質量,生產許可證、合格證;參加對物資裝置**商的考核工作;大型機械裝置和特種裝置資質審驗及管理工作。

6、負責拌合站、現場試驗室和第三方檢測的監督檢查。

7、負責現場文明施工管理,審核施工場地規劃布局,檢查施工現場標識、場地整潔和安全防護。

8、負責樣板示範工程檢查工作;負責首件工程檢查工作;負責對隱蔽工程的質量抽查;負責組織單位工程驗收工作。

9、負責工程監理的管理工作。檢查進場監理合同約定所配備的工具、裝置;檢查落實建設進度、質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的各項措施;負責建設專案和監理單位的檢驗評定及簽證工作。

10、負責施工和監理單位的信用評價日常檢查和考核工作並上報鐵路局。

11、負責組織或配合工程質量和安全事故的處理工作。

12、負責落實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的推廣和應用。

13、建立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組織突發事件處理工作。

14、負責營業線施工安全管理和協調工作。

15、負責安全生產費、激勵約束考核費的使用管理審查;負責驗工計價審核、各項計畫及合同管理;參與重大變更設計及清理概算工作。

16、負責質量安全風險管理工作,用風險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對現行的質量安全管理加以系統和規範,有效地融合前伸後延、準確研判、標準化管理、科學實用、動態監控。

17、負責消防監督檢查工作;負責工程驗收後的質量「缺陷整改」和「維保」管理工作。

18、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安全質量部崗位職責

各崗位人員工作職責 編制安全質量部 審核批准 生效日期2012年02月07日 一 目的 為明確安全質量部各崗位人員工作職責和崗位能力需求,提高執行力,明確各崗位人員的工作方向,特制訂本辦法。二 範圍 適用於安全質量部所有人員。三 部門架構 四 職責 3.1 安全質量部 1 貫徹公司質量方針,不斷完善...

質量部質量崗位職責

質量管理部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頒發的質量方針 政策 法律和法規,貫徹落實有關地鐵技術標準 規範。二 制定本專案部範圍內工程各工序的質量控制要點 控制方法及措施和有關質量管理規章制度。三 深入工地現場,檢查 指導工程質量管理工作,及時總結有關保證工程質量創優的先進經驗及有效方法。四 積極開...

安全質量檢查部崗位職責

一 貫徹執行上級安全 質量管理工作的方針 政策,落實局集團公司及子公司安全 質量管理工作的目標和措施,督促檢查專案隊抓好現場安全和質量管理工作。二 負責指定年 季度的安全 質量管理計畫方針 目標和具體保證措施,並做到定期考核,年終寫出總結報告。三 負責每月對各專案隊的質量 安全工作組織一次檢查,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