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安全職責

2021-11-05 10:16:56 字數 575 閱讀 4756

1、經理是公司的安全負責人,對本公司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各項生產法規、制度和標準。

2、重視職工的勞動條件和公司的安全、工業衛生狀況,重視女工的勞動保護工作。

3、批准、發布本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術規程、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長遠規劃。

4、經常深入現場了解掌握安全生產情況,組織開展安全技術研究工作,推廣先進的安全技術和管理方法,審定重大災害事故的預防和處理方案。

5、建立健全安全組織和機構,根據實際情況,按公司職工總數的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七的比例,配備、充實安全管理人員,提高管理人員的素質,穩定完全安全管理隊伍。

6、 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及時研究和解決有關安全生產的重大問題,審核引進技術(裝置)和開發新產品中的重要安全技術問題。

7、組織全公司性安全教育與考核工作。

8、堅持「五同時」原則,即: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9、公司內實行的各級承包,以及與外單位的各項承包合同中,都必須有安全技術指標、安全管理要求和安全職責等條款,並認真考核。

10、經理不在時,由副經理或安監部在指定的工作範圍內對安全生產負責。

總經理安全職責

x有限責任公司 x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x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負責,具體履行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並督促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落實 三 確定符合條件的分管安全生產的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四 依法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並...

總經理安全職責

1 總經理是公司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生產負全部責任。2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政策法令 法規和上級指示,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堅持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全面檢查和落實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3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4 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

副總經理安全職責

1副總經理 生產 是企業安全生產主要責任人,對本公司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 組織領導全面負責。2嚴格安全管理,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規和上級的有關安全的指示。3領導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組織制訂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改善員工勞動條件。4把安全生產工作放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做到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