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滲漏水處置與隧道熱熔標線施工方案

2021-10-31 07:31:48 字數 767 閱讀 4455

熱熔標線的施工方案

一、標線

標線施工時,路面表面保持清潔乾燥,無鬆散顆粒、灰塵、瀝青、油汙或其他有害物質。

標線採用熱熔標線,隧道內道路中線為雙黃實線,隧道外道路中線為單白實線,進出口各延長50m,道路邊緣邊緣線寬為20cm,道路中心線寬均為15cm,標線厚度為0.2cm。道路施工時按公路工程施工技術程施工技術規範進行,噴塗機具使用自行式機械。

標線寬度、長度按規定辦理。所有標線具有順直、光潔、均勻及精美的外觀,溼膜厚度符合圖紙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我方堅決予以更正並監理工程師同意。有缺陷的、施工不當、尺寸不正確或位置錯誤的標線均清除,路面經修補後重新施工

噴塗施工在白天進行,雨天、塵隘大、風大、溫度低於10℃時暫時停止施工,噴塗標線時,採取必要的交通安全措施,設定適當警告標誌,阻止車輛及行人在作業區內通行,防止將塗料帶出或形成車轍,直至標線充分乾燥。

隧道滲水處治與排水溝施工方案

一、隧道滲水處治方案:

隧道混凝土牆體下接近排水溝位置處沒有排水設施,無法正常排出牆體以上土層及岩層中的水分,形成內襯蓄水**,從而表面呈現滲水潮濕情況。故在此次設計中,將對滲水部位進行處治,其處治方案為:首先用記號方式找出滲水點,在原滲水位置上鑽孔鋪設一根φ70pr型彈性滲水管,將水源釋放引致路面排水溝;其次清理隧道襯砌,作為外觀檢驗,找出標記範圍內所有滲水點,在漏水點或周邊選用一條排水道,切割並鑿出一條凹形,深度和寬度視所選用的管及漏水點大小而定;在凹槽中安裝φ70pr型彈性滲水管後,用木屑在其表面進行覆蓋後,澆築c25砼進行封閉;最後採用送料薄膜覆蓋養生砼,並派專人定時觀察,防止再次滲水現象的發生。

隧道滲漏水整治技術總結

起拱線是隧道最薄弱環節,容易滲漏水。根據現場觀測和試驗,在起拱線上下各30cm處打吐漿孔,打成梅花狀,先用水泥漿液塗滿,然後根據漏水位置進行開槽引排,效果明顯。五 施工初期施工隊原腳手架由4根立桿和12根槽杆,由管卡拼裝而成。需現場拼裝搭設,每次搭設需8 10人,並且必須在天窗點內接觸網停電後才能拼...

隧道滲漏水治理措施及方法

摘要 隨著路橋建設的不斷發展,隧道漏水的弊病逐漸顯露出來,會縮短道路的使用壽命及帶來不安全的因素,所以要加強防水方面的施工。防水,除了施工和技術方面的因素,還要加強管理,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工期,創優質工程。本文針對隧道滲漏水,分析了各種原因,提出了以排為主,防 排 截堵相結合的原則,闡述了隧道滲漏水...

鐵路隧道滲漏水的處理與防治措施

摘要 目前隧道的施工質量要求越來越高,對隧道施工的研究也越來越深入,其中隧道的滲漏水就是目前設計 施工的重點和難點,隧道一旦出現滲漏水,它就直接影響著工程的主體結構質量以及使用安全。本文重點介紹處理隧道滲漏水經驗,以及隧道出現滲漏水的原因分析與防治措施。關鍵詞 隧道滲漏水灌漿開槽防治措施 一 隧道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