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架結構施工方案

2021-10-31 07:07:36 字數 2903 閱讀 1656

⑶、臨時支點的位置、數量、支點高度應統一安排,支點下部應適當加固,防止網架支點區域性受力過大,架子下沉。

1.1.4.3. 安裝下弦平面網架

⑴、將第一跨間的支座安裝就位,對好柱頂軸線、中心線,用水平儀對好標高,有誤差應予修正。

⑵、安裝第一跨間下弦球、杆,組成縱向平面網格。

⑶、排好臨時支點,保證下弦球的平行度,如有起拱要求時,應在臨時支點上找出坡底。

⑷、安裝第一跨間的腹杆與上弦球,一般是一球二腹杆的小單元就位後,與下弦球擰入,固定。

⑸、安裝第一跨間的上弦杆,控制網架尺寸。注意擰入深度影響到整個網架的下撓度,應控制好尺寸。

⑹、檢查網架、網格尺寸,檢查網架縱向尺寸與網架失高尺寸。如有出入,可以調整臨時支點的高低位置來控制網架的尺寸。

1.1.4.4. 安裝上弦倒三角網格

⑴、網架第二單元起採用連續安裝法組裝。

⑵、從支座開始先安裝一根下弦杆,檢查絲扣質量,清理螺孔、螺扣,乾淨後擰入,同時從下弦第一跨間也裝一根下弦杆,組成第一方網格,將第一節點球擰入,下弦第一網格封閉。

⑶、安裝倒三角錐體,將一球三桿小單元(即一上弦球、一上弦杆、二腹斜桿組成的小拼單元)吊入現場。將二斜桿支撐在下弦球上,在上方拉緊上弦杆,使上弦杆逐步靠近已安裝好的上弦球,擰入。

⑷、然後將斜桿擰入下弦球孔內,擰緊,另一斜桿可以暫時空著。

⑸、繼續安裝下弦球與杆(第二網格,下弦球是一球一桿)。一桿擰入原來的下弦球螺孔內,一球在安裝前沿,與另一斜桿連線擰入,橫向下弦杆(第二根)安裝入位,兩頭各與球擰入,組成下弦第二網格封閉。

⑹、按上述工藝繼續安裝一球三桿倒三角錐,在二個倒三角錐體之間安裝縱向上弦杆,使之連成一體。逐步推進,每安裝一組倒三角錐,則安裝一根縱向上弦杆,上弦杆兩頭用螺栓擰入,使網架上弦也組成封閉形的方網格。

⑺、逐步安裝到支座後組成一系列縱向倒三角錐網架。檢查縱向尺寸,檢查網架撓度,檢查各支點受力情況。

1.1.4.5. 安裝廣弦正三角網格

⑴、網架安裝完倒三角錐網格後,即開始安裝正三角錐網格。

⑵、安裝下弦球與杆,採用一球一桿形式(即下弦球與下弦杆),將一桿擰入支座螺孔內。

⑶、安裝橫向下弦杆,使球與杆組成封閉四方網格,檢查尺寸。也可以採用一球二桿形式(下弦球與相互垂直二根下弦杆同時安裝組成封閉四方網格)。

⑷、安裝一側斜腹杆,單桿就位,擰入,便於控制網格的矢高。

⑸、繼續安裝另一側斜腹杆,兩邊擰入下弦球與上弦球,完成一組正三角錐網格。逐步向一側安裝,直到支座為止。

⑹、每完成乙個正三角錐後,再安裝檢查上弦四方網格尺寸誤差,逐步調整,緊固螺栓。正三角錐網格安裝時,應時即注意臨時支點受力的情況。

1.1.4.6. 調整、緊固

⑴、高空散裝法安裝網架,應隨時測量檢查網架質量。檢查下弦網格尺寸及對角線,檢查上弦網格尺寸及對角線,檢查網架縱向長度、橫向長度、網格矢高。在各臨時支點未拆除前還能調整。

⑵、檢查網架整體撓度,可以通過上弦與下弦尺寸的調整來控制撓度值。

⑶、網架在安裝過程中應隨時檢查各臨時支點的下沉情況,如有下降情況,應及時加固,防止出現下墜現象。

⑷、網架檢查、調整後,應對網架高強度螺栓進行重新緊固。

⑸、網架高強螺栓緊固後,應將套筒上的定位小螺栓擰緊鎖定。

1.1.4.7. 安裝廣弦正三角網格

⑴、將上弦球上的帽頭焊件擰入。

⑵、在帽頭桿件上找出坡度,以便安裝屋面板材。

⑶、對螺栓球上的未用孔以及螺栓與套筒、桿件之間的間隙應進行封堵,防止雨水滲漏。

1.1.4.8. 支座焊接與驗收

⑴、檢查網架整體尺寸合格後,檢查支座位置是否在軸線上,以及偏移尺寸。網架安裝時尺寸的累積誤差應該兩邊分散,防止一側支座就位正確,另一側支座偏差過大。

⑵、檢查網架標高、矢高,網架標高以四周支點為準,各支點尺寸誤差應在標準規範以內。

⑶、檢查網架的撓度。

⑷、各部尺寸合格後,進行支座焊接。

⑸、支座焊接應有操作說明。網架支座有彈簧型、滑移型、橡膠墊型。支座焊接應保護支座的使用效能。

有的應保護防止焊接飛濺的侵入;橡膠墊型在焊接時,應防止焊接火焰烤傷膠墊、故焊接時應用水隨時冷卻支座,防止烤傷膠墊。

1.1.4.9. 支座焊接與驗收

⑴、基面清理

①、網架結構工程在塗裝前先檢查網架構件製作、安裝是否驗收合格。塗刷前將需塗裝部位的鐵鏽、焊縫藥皮、焊接飛濺物、油汙、塵土等雜物清理乾淨。

②、為保證塗裝質量,在螺栓球、桿件製成成品後採用全方位自動噴丸除鏽機進行噴丸除鏽。該除鏽方法是利用壓縮空氣的壓力,連續不斷地用鋼丸衝擊網架構件的表面,構件表面軋制氧化皮、鏽和附著物殘留在鋼材表面的痕跡已是點狀或條狀的輕微汙痕,露出均勻一致的金屬光澤。這種方法效率高,除鏽徹底,除鏽標準達到國家《塗裝鋼材表面鏽蝕等級和除鏽等級》規定等級sa2;。

這是一種非常徹底的除鏽,並保證了下道油漆工序的牢固、可靠。

⑵、底漆塗裝

①、調合防鏽漆,控制油漆的粘度、稠度、稀度、兌制時充分的攪拌,使油漆色澤、粘度均勻一致。

②、刷第一層底漆時塗刷方向應該一致,接搓整齊。

③、刷漆時採用勤沾、短刷的原則,防止刷子帶漆太多而流墜。

④、待第一遍乾燥後,再刷第二遍,第二遍塗刷方向與第一遍塗刷方向垂直,這樣會使漆膜厚度均勻一致。

⑤、塗刷完畢後在構件上按原編號標註;重大構件還需要標明重量、重心位置和定位標號。

⑶、面漆塗裝

①、面漆塗裝需待現場安裝結束後才進行。同樣在塗裝面漆前需對網架構件表面,塵土等雜物進行處理。

②、面漆調製選擇顏色一致的面漆,總制的稀料合適,面漆使用前要充分攪拌,保持色澤均勻。其工作粘度、稠度應保證塗裝時不流墜,不顯刷紋。

③、面漆在塗裝過程中應不斷攪和,塗刷方法和方向與底漆塗裝相同。

⑷、塗層檢查與驗收

①、表面塗裝施工時和施工後,應對塗裝過的工件進行保護,防止飛揚塵土和其他雜物。

②、塗裝後處理檢查,應該是塗層顏色一致,色澤鮮明,光亮,不起皺皮,不起疙瘩。

③、塗裝漆膜厚度的測定,用觸點式漆膜測厚儀測定漆膜厚度,漆膜測厚儀一般測定3點厚度,取其平均值。

鋼結構網架施工方案

度假社群 會館網架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單位 審批人 編制日期 2011年11月1日 目錄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概況 第三章工程管理目標 第四章施工部署 第五章網架安裝方案 第六章網架結構防腐補塗和防火塗料施工 第七章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第八章施工工期措施 第九章安全生產措施 第十章文明生產 ...

鋼結構網架施工方案

網架安裝主要採用單元吊裝法結合移動組裝平台高空組裝法施工。該安裝方案,需搭設三套貝雷架組裝平台,車間縱跨上各布置一套。該平台長39公尺寬12公尺,在貝雷架組裝平台兩端橫樑處設定四隻輪緣軌道輪,貝雷架組裝平台搭建完成,吊裝到行車軌道上,其效能同行車一樣可在軌道上行走 見貝雷架組裝平台示意圖 在貝雷架平...

鋼結構網架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簡介3 三 施工進度計畫安排3 四 網架安裝施工方案4 五 彩鋼板屋面施工5 六 防火塗料施工6 七 裝飾架a施工7 八 質量保證措施10 九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11 編制依據 本施工方案是為 活動中心 屋面網架及裝飾架工程的施工而制定的,編制的主要依據為 a.xx招標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