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機電工程通訊系統技術方案

2021-10-28 20:55:22 字數 837 閱讀 5336

作者:呂弋南孟虎

**:《數位化使用者》2023年第15期

通訊系統主要是為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及監控、收費系統實施提供必要的語音業務及資料、影象資訊傳輸的通道,它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高速、暢通、舒適、高效運營及實現現代化交通管理必不可少的手段。本文以福建浦秀高速公路機電工程通訊系統技術方案為例進行分析和**。

一、系統功能

(一)為高速公路全線運營管理及監控、收費系統的資料傳輸及**傳輸提供不間斷的通訊。(二)建立具有先進的操作、管理和維護網管功能的高效可靠的光纖數字傳輸網路。(三)sdh傳輸系統應確保與周邊已建成的高速公路通訊系統聯網。

(四)系統軟硬體具有自我診斷能力,並有冗餘功能。(五)確保語音、資料及傳真的綜合通訊,並可公升級至綜合業務數字網。

二、系統構成

(一)光纖數字傳輸系統

光纖數字傳輸系統為高速公路提供話務通訊,它還為監控,收費系統的資料、傳真、影象等非話業務提供傳輸通道。莆秀高速機電專案的通訊系統納入福泉高速公路莆田通訊分中心進行管理,各通訊站onu裝置隔站相連接入福泉高速公路莆田通訊分中心olt裝置。具體配置如下:

(二)數字程式控制交換機系統

1.業務**

莆田通訊分中心已安裝一套程式控制數字交換機,本項與莆田通訊分中心共用一套程式控制數字交換機。沿線使用者話務分配見下表。

2.指令**系統

本專案指令**系統利用設定在莆田分中心的程式控制數字交換機經軟體設定實現,指令**分機分設在本專案高速公路上所有站點,指令**總機對指令**分機有單呼、組呼和群呼功能,要求有錄音功能。

(三)資料影象傳輸系統

1.影象傳輸

監控外場裝置影象利用單路數字光端機採用點對點方式直接上傳莆田西收費集中站。通訊系統為其提供傳輸用光纖。

高速公路機電工程建設管理

摘要 從高速公路機電工程設計優化 新技術 新裝置的使用 工程監理 計量支付 工程介面協調以及相鄰路段 特別是省界收費站間的協調等方面闡述機電建設管理的方法和體會。關鍵詞 高速公路 機電 建設管理 中圖分類號 u412.36 6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 概述 高速公路機電工程一般由通訊系統 收費系...

高速公路機電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機構組成 3 三 質量管理情況 5 四 施工進度控制 7 1 編制 保證工期關鍵線路網路圖 8 2 加強裝置採購合同的追蹤管理 8 3 因地制宜協調工期進度計畫的落實 8 4 加強內部管理充分發揮出我公司的技術優勢 8 五 施工安全與文明施工情況 9 1 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

安徽省高速公路機電工程變更管理辦法

為了有效控制高速公路建設期的工程變更,規範工程變更工作的程式,控制工程變更的費用,保證變更工程的質量和進度,保障建設 設計 施工 監理單位的合法權益。適用於業主 設計 監理 施工等單位和個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設處相關部門負責工程變更的管理 組織 變更工程量和變更單價的審核工作。一 工程變更的分類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