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機電工程安裝技術要點

2023-02-11 09:15:03 字數 1007 閱讀 8570

【摘要】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也隨之發展,相應地,我國煤炭企業也進入了快速發展的時期。機電工程是煤炭企業進行生產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和環節,在保證煤礦企業正常生產和提高企業經濟利益方面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和作用。本文主要陳述煤炭機電工程的內容與安裝技術,並研究煤炭機電工程安裝技術的要點。

【關鍵詞】煤炭;機電工程;安裝技術;要點

隨著現代化程序的進步與社會經濟的發展,我國煤礦企業的發展也是非常迅速的。機電工程是煤礦企業生產活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提高煤礦企業市場競爭力和各項技能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安裝技術對煤礦機電工程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深入對煤礦機電工程安裝技術要點的研究,是目前煤礦企業比較關注和重視的任務。

一、機電工程的概述

機電工程包括工業、建築工程、民用等多種基礎工程專案,主要給排水系統、電力系統、安全系統、通訊系統、取暖系統以及通風系統進行規劃、安裝和施工。機電工程進行安裝的施工活動主要包括機電設施的購買、安裝、執行、調整以及驗收等方面,最終的目的就是滿足企業生產的正常運營。應用在煤礦企業生產活動中的機電工程,主要包括運輸系統和電力裝置中的發電機與鍋爐機等。

所以,對機電工程的各個階段進行深入研究,有利於提高企業一線操作人員和中層管理人員的技能,還有利於減少煤礦企業的工程施工成本,從而達到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目的。

二、煤礦機電工程安裝技術要點的研究

(一)煤礦機電工程安裝之前的準備工作

(二)煤礦機電工程安裝工作中的人員分配

要想真正做好煤礦機電工程安裝中的人員分配工作,就要始終堅持符合實際、以人為本、合理調配的原則,依據安裝工作人員的工作本質和技能特點可以把安裝工作人員分為以下四個小組:第一,電氣空調小組,這組的安裝工作人員主要負責機電工程配電箱的安裝和試執行工作,電氣裝置設施、照明的安全和除錯;第二,通風小組,這組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安裝排風和送風系統,安裝空氣的處理設施,製作風管的裝置零件;第三,管線小組,這組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煤礦輸送管道內管線的敷設和安裝工作;第四,煤礦礦井下的消防安全設施的架設小組,這組的工作人員主要負責消防材料質量的檢查和密封工作,安裝機電系統工程內的管線和火災自動報警器。

機電工程安裝方案

一 概況描述 1 本工程水電安裝施工主要包括照明 控制線纜及及室外給排水等施工內容。2 安裝工程執行的技術標準和規範 gb50300 2001 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 gb50303 2002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其他...

機電工程移交

一 機電專案移交內容 以下所有機電專案移交隨生產工程移交 區域劃分而定,特殊問題由機電科具體給出仲裁方案。1 機掘工作面 機掘工作面驗收移交主要內容為 供電裝置 包括高壓開關 移動變電站 饋電開關 及所有負荷開關 五小電氣 電纜等。掘進及運煤系統 包括掘進機 膠帶運輸機 刮板運輸機 皮帶保護 風機等...

機電工程小結 secret

規範機電工程資料管理 為提高機電工程資料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機電工程資料規範化 標準化,且真實 準確 及時和完整,按照國家規範 標準和重慶省的有關規定,結合公司已竣工專案和在建專案的實際情況,把機電工程資料在形成 收集 歸檔過程中的一些重點以及較普遍出現的問題加以提示和說明。一 機電施工資料的分類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