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勞動競賽方案

2021-10-28 06:34:33 字數 1470 閱讀 4986

甘肅省建築構件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工會委員會

關於印發2023年勞動競賽安排的通知

基層各工會、機關工會:

為把全司員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五屆三次職代會精神上來,更好的實現公司2023年的各項奮鬥目標,經公司勞動競賽委員會研究,決定繼續開展一年一度的勞動競賽活動。結合公司實際,安排如下:

一、指導思想

競賽活動要緊緊圍繞公司五屆三次職代會提出的各項經營管理目標,以提高產品質量、提高產品銷量、提公升管理效果為主線,充分調動每一位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企業內部形成勇於進取、爭做貢獻的良好氛圍。

二、競賽範圍

機關各部門、基層各單位、木爾馬公司。

三、競賽活動的主要內容

本次競賽是公司上下全員參與的一項活動。因此,機關各部門、基層各單位、木爾馬公司都要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在競賽中堅持以賽工作態度、賽工作質量、賽管理效果、賽安全生產、賽產品質量、賽節能降耗、賽產品銷量、賽經濟效益等為主要內容,努力在全司範圍內營造單位與單位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班組與班組之間、個人與個人之間比著幹的競賽氛圍。競賽活動的主要內容如下:

1、矽酸鹽廠工會要緊緊圍繞提高產品質量、實施品牌戰略和確保生產安全等方面,創新競賽的內容、方式和載體,精心策劃競賽方案,確定活動目標,層層抓好活動的落實。

2、木爾馬公司工會要緊緊圍繞開拓銷售市場,以開展創一流銷售業績為主題,設計好競賽方案,分步組織實施,確保競賽效果。

3、機關工會要引導職工樹立終身學習理念,養成終身學習習慣,形成濃厚學習風氣,努力培育知識型員工和學習型組織。要在2023年「創爭」活動的基礎上,改變思維,創新方法,把「創爭」活動與職業認證、職稱評定、技能比賽結合起來,把鼓勵職工崗位成才、自學成才結合起來,形成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良好氛圍。

三、競賽活動的相關要求

1、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兩級工會組織、宣傳部門要做好宣傳鼓動,廣泛宣傳競賽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使全司員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積極參與,不走形式、不走過場,形成全員參與的良好氛圍。

2、成立機構,精心策劃。各基層工會、機關工會要成立專門的勞動競賽機構,制定切實可行的競賽方案(3月31日前將競賽方案報競賽辦公室審批)。同時,要做好競賽活動日常的組織協調、監督檢查、考核、評比、獎勵等工作。

3、總結亮點,形成經驗。競賽過程中,要注重總結經驗,逐步提高和改進,確保競賽效果。競賽活動結束後,各單位要認真總結,撰寫競賽材料,總結亮點,形成經驗,並於12月30日上報公司勞動競賽委員會辦公室。

四、競賽時間:

第一階段:1月1日—3月31日為競賽活動方案的起草、修訂和宣傳發動階段。

第二階段:4月1日至12月20日為競賽活動組織實施階段。機關各部門、基層各單位分別開展不同形式的競賽活動。

第三階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為競賽活動的總結評比階段。基層各工會要根據日常的監督檢查情況和考核、比賽情況上報競賽活動中的先進集體和個人。

五、表彰獎勵

競賽結束後,公司擬評選優秀組織獎 1個,優秀競賽集體(班組、部室)5 個,優秀員工 10名,並在職代會上進行表彰獎勵。

2023年3月15日

勞動競賽方案

一 勞動競賽目的及意義 通過 60 天的奮戰,保證公司 xx 年各項生產經營指標的全面完成,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為公司 煤 電 路 化 檢修服務 產業鏈的形成和戰略目標的實現而努力奮鬥。通過 60 天的奮戰,挖掘內部潛力,優化工作流程,強化執行,提高勞動效率,提公升管理水平。因此,奮戰 60 ...

勞動競賽方案

齊心協力誓奪開門紅 銷售競賽 各部門 業種 2010年 開門紅 的熱銷大幕已經開啟,地區集團於1月8日召開了奪取2010年 開門紅 誓師動員大會,向全體幹部員工發出了 保安全 增效益 促發展 奪紅旗 的倡議,要求各店要大搞勞動競賽,充分發揮黨 政 工 團的作用,凝聚全員力量,去搶抓銷售,攻打 開門紅...

2023年勞動競賽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鑫永達公司現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安全生產,營造 比 學 趕 幫 超 的良好氛圍,在集團公司工會的大力支援下,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各專案部 作業隊的積極配合下,公司經營管理部在公司總經理劉慶新的帶領下於2015年6月26日至28日先後赴石西 火燒山 沙南 吉祥四個作業點進行了2015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