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學子申請書

2021-10-27 09:27:55 字數 2981 閱讀 5964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是工商系07級11班學生陳龍文,在大學二年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努力做到最好,今天,我很榮幸地遞交了這份申請書,參加我院第二屆十佳學子評選活動,希望通過這次評選尋找與其他同學間的差距,取長補短,以期在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找準方向,增強意識,提高自我,為增添我院的學生文化生活盡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現將個人材料匯報如下:

一、個人簡介

陳龍文,07級工商系11班學生,現任中研會工商系分會實踐部部長、系團總支學習部委員,曾任班長,兼任飛凡考協辦公室主任。工作認真負責,為人誠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通過近兩年的社會工作和社會實踐讓我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人生格言:生命的意義是用愛幫助更多的人!

二、感悟大學

生活應該向前看,但是回首自己在大學這段路途上走過的腳印,心中不免感觸頗多。兩年來的大學生活已化成心中最美好、最難忘的回憶被珍藏。在我看來,大學生活不僅是自己的一段成長歷程,更是自己的一段心理歷程、思想歷程和精神歷程。

大學不僅是一所學習專業知識的地方,也是培養和塑造人格的重要平台。「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大學裡,我們不僅要學會讀書,更要學會理解和感悟生活這本無字書,對生活有所思、有所獲,學會與人交往,感悟做人做事的準則。大學培養的是一種個性,學習的是一種精神。

我們要在這裡提高的是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完善自己的人格,做乙個關注社會現實,有思想、有追求、有責任的優秀建設者。

三、感恩之路

還記得剛入大學時老師就問我們:「你們的生活寄託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

」懷著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探索,艱難地探索。直到xx年11月份我加入了安徽省青年志願者協會服務總隊,在實踐中我才真正地領悟了生命的意義,它不是如何使自己過得開心,真正的生活是平凡而又不乏意義的生活!加入省青協後我一直認真工作,出色地完成組織分配的任務。

在工作中我認識了許多優秀的青年,我們彼此交流自己的志願心得,使我受益匪淺。經常聆聽他們的心聲讓我懂得乙個道理:生活中處處存在貧窮,不過生活中也處處存在著愛心與感動。

這句話支撐著我認真開展每次活動,因為我相信我的努力一定能夠為安徽乃至全國的公益事業做出貢獻!同時我更有信心:我們幾年甚至幾十年無償地默默地奉獻著,一切都會好的!

他們的孩子也可以和小康家庭子女一樣過的幸福安康…

11年初我認識了安徽省青年志願者協會服務總隊中的陶然,陶大哥在安徽各大高校都很有影響力,在省內的多數公益**中都能頻繁見到他的身影。我這顆剛萌發的幼苗在他的精心栽培下茁壯成長起來,11年6月,在他的介紹下我加入春苗助學安徽小分隊,同年12月我參加了春苗助學安徽小分隊舉行的「爬大蜀山」活動中我認識了蔣倩。蔣姐是位全職無薪的公益活動組織者。

她的朋友也常開玩笑說「三十多歲的婦女不工作,整天在家無利益的忙著公益事業,其實偉大的不是你,而是你的丈夫啊!」做公益事業也正如蔣姐說的:「我看見那些貧困的孩子我就沒法安心!

」這是一種責任,一種信念在支撐著她。雖然他丈夫同意了這種全職無薪地在忙公益事業的生活,但要知道這背後有多少的辛酸,也正是這一點讓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很欽佩她。我們春苗是在全國範圍內做貧困助學的,寒心和不公平等詞語不時的在我們心頭掠過,那些情況是我們一般的人所不能想象的。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對於他們來說無公尺已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2023年4月19日,我很榮幸地參加了春苗助學組織的「長豐縣下塘中學貧困調查」,一行共20多人,分為7個組,每組三到四個貧困孩子,負責去貧困孩子的家庭的走訪工作。我被分在第4組並作為組長帶領網名為好好和龍崗小妖的青年一同走訪了葛純浩、陸豔和葉玲玲三個家庭。一路上我們詳細地了解了三個孩子家庭的情況。

葛純浩:母親去世、父親常年不回家也不給他生活費,常年住在姑姑家。陸豔:

父母在家務農、父親還有白血病,每年僅治病就花1萬多元,而家庭年收入也不過1萬元。葉玲玲:母親去世、父親精神有問題,已出走多年至今無音信。

這些生活的坎坷和磨難似乎讓美麗的青春顯得有點遺憾,但他們都很堅強、勇敢,也很可愛。

生命的陽光告訴我:堅強為何物!美好的學習時光我們需要珍惜!也正是他們告訴我們廣大志願者:我們的路還很長、很遠,他們需要我們,我們也有責任有義務去幫助他們!!

四、用愛感恩

作為一名志願者最重要的是要有顆愛心,也許我們做不出驚天動地的一番大事,但卻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這種方式來培養自己的一顆愛心、一顆善心。看到乙個個問路人臉上都帶著燦爛的微笑離開時,看到微笑從乙個人傳遞給另外乙個人時,我深深地感覺到無論何時志願者都要把微笑表達在臉上,因為微笑裡包含著真誠,微笑能讓我們有了共同的語言。舞動的青春,要綻放微笑,才能傳遞快樂!

這些都是在回報我們的社會,回報每乙個有心人。在做兼職的公司裡,他們經常教育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感恩父母,要感恩身邊的每乙個人,要感恩我們的社會,我想在學校及學校團委的領導下,我會承擔起自己對社會的乙份責任,用自己的心靈和雙手共建我們和諧的社會。我會堅定不移地做好一名志願者!

然而乙個志願者就是一把泥土、一座山峰、一條山脈,但這樣的山峰和山脈,可以改變風的走向,可以決定水的流速。這風,就是社會風氣;這水,就是文明程序。這樣的山峰和山脈也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只要我們願意、用心,每乙個人都可以成為志願者,為身邊的人服務。

志願服務沒有大小、時間之分,每個人都可以為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五、展望未來

志願者之路,讓我不斷努力,我已經加入了谷歌杯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公益創意大賽,組織了「簡單公益,縮短你我距離」團隊,並負責安徽省公益地圖的製作。當我接到這個專案的時候,我深知責任重大,心情萬分激動,我相信我能做好,而且我一定要做好,要把安徽省貧困學生的資訊送向外界,讓更多的安徽人,中國人、華僑甚至是老外了解安徽、幫助安徽、支援安徽!參加這次十佳學子的評選,我只想讓自己以更加飽滿的姿態繼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全院學生樹立榜樣,為工商系樹立良好的外在形象。

倘若我能夠被選上了,我一定不會辜負廣大老師和同學們的期望,將這次獎金的50%捐獻給太陽傘兒童志願者服務隊,支援他們更好地去幫助安徽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走進校園,開拓他們的美好前程!倘若我沒能被選上,說明我在某些方面還存在不足,也是對我的一次提醒,我會繼續努力,繼續提公升自我的文化素質和涵養,繼續我的公益之路!

最後,希望我們能友好共處,共同為社會服務,共同體驗這種愛的感動。不為別的,只為那些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他們渴望得到幫助的表情就是我們努力地理由!

十佳申請書

2010年大學生 社團活動節 十佳社團 申請書 校英語協會 2010年12月6日 2010年大學生社團活動節 十佳社團 申請書 尊敬的校團委 社團聯合會 河北工程大學英語協會在校團委 社團聯合會的領導下,以及在兄弟社團的幫助下,經過近幾年的奮勇拼搏,現已成為我校社團中璀璨的一顆明珠。現英語協會以其本...

十佳班長申請書

申請書院系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 年級 2011級 班級 11級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四班 姓名 曾義新 學號 e01114214 申請獎項 十佳班長 榮譽稱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我是來自安徽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11級四班的曾義新,在此,我希望申請安徽大學 十佳班長 榮譽稱號,以下是我的申請...

十佳團員申請書

在課餘時間,積極組織活動豐富大家的課餘時間,先後舉辦了 美麗校園我來拍 徵集大賽 與愛同行,溫暖你我他 為巴東小學捐款 陽光體育文化節之 挑戰自我大賽 等活動,並且積極參加學校內各種團學活動,例如在新生美化大賽中獲得二等獎並授予 模範寢室長 稱號,在星級文明建立活動中獲得 優秀寢室長 稱號,在每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