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工作小結

2021-10-25 14:37:11 字數 1369 閱讀 1936

3、黑板報

每個月黑板報的主題都會更新。已經四年級的他們自己定期出版報,美工、編輯、書寫、排版分工有序,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聰明才智得到充分發揮,他們能力得到了鍛鍊。負責的同學還會邀請其他同學一起加入他們美化的工作,人人參與。

熱心的同學們還為他們提供資料,提供**,糾正錯誤,提些有益的建議……一期黑板報凝聚了全班同學的心思。要知道一塊好的板報,會讓人賞心悅目,美化了教室環境,更能使人學到了知識。

黑板上的每日一拼寫下的名言警語,使四壁生輝。而且名言警語大都富有哲理,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這些名言警語,就象一位位良師益友,時刻教育、啟發、鼓勵著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拼搏。

4、學校活動

在這學期,學生們還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語文節上,他們用心靈感受世博的精神寫下了充滿童稚的世博心語;英語節上,他們帶來了裝飾物,精心布置教室;元旦歌會中,孩子們在老師的幫助指導下,認真編排舞蹈,準備道具,用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表達了對新年的憧憬。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孩子們的綜合能力得到了鍛鍊,他們在學習中嘗到了收穫的喜悅。

(三)精神建設

集體的溫馨是一種感覺,它發自於每個成員的內心深處。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拉近彼此距離的最佳途徑。心晴usp裡有學生給老師最簡短的祝福:「祝您節日快樂!

」最關切的話語:「老師,您辛苦了!」話雖簡樸,但平凡之中顯真情啊!

平日裡,在學校沒講完的話,回家後有空在qq上交流感受。「嚴嘉皓,你生病時落下的功課都做好了沒有?」組長詢問道。

「早就做好了,謝謝關心哈!」那頭的嚴嘉皓馬上回了一句。瞧,我們的溫馨速遞,真是無處不在啊!

(四)合作建設

「團結的力量大!」這是我們每個四(1)中隊成員都牢記在心的格言。要想生活在乙個溫暖的空間裡,每個人都必須有主人的意識。

因此,通過平時的身體力行,不失時機的進行教導,孩子們的集體意識也很強。小幹部起帶頭作用,好事先人後己,苦事爭先恐後。小組成員積極配合,小組之間進行文明的良性競爭,依靠集體的力量克服乙個個難關。

一道題卡住了,別急,大家來動腦。作文寫不好,別急大家來幫忙。個人是乙隻張開的手掌,可孤掌難鳴,當你碰到困難的時候,你就是乙個握緊的拳頭,能擊破一切困難。

因為我們是乙個集體,誰都不能掉隊,誰都不給集體抹黑!集體裡自己的事再大是小事,集體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這是每個孩子都能在關鍵時刻脫口而出的。

這群可愛的孩子就像是一群憨厚、勤勞的小蜜蜂,盡然有序的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前進著,哪怕前方困難重重,他們都會用那股一往直前、永不言敗的勁兒,繼續邁步前行。

溫馨,多麼柔和的詞兒,可是,她卻能給人以無窮的力量,戰勝重重險阻。在四(1)中隊裡成長的孩子,絕不是那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溫室花朵。可能起步得晚了些,但這並不會影響他們經過歲月的磨礪,在成長道路上堅強、勇敢、團結地奔向前方!

因為他們是最棒的!

四(1)中隊班主任: 張敏燕

2023年1月5日

2023年班主任工作小結

楊冰一晃期末到了,回想剛步入教師崗位那情景似乎仍歷歷在目,回顧當班主任的這半年時光,真是酸甜苦辣應有盡有,真可謂是有滋又有味。本學期我擔任預備1班的班主任。誰都知道班主任工作千絲萬縷 繁瑣羅嗦。我班是乙個由41名學生組成的集體,其中男生有28名。回頭看看,我已經和他們朝夕相處了乙個學期,剛開學時的青...

2019班主任工作小結

寶應縣畫川高中 城西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范芳璽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在政教處的配合下,我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在從事德育教學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現就本學期班主任工作做如下總結。一 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能否形成乙個積極向上,...

2019班主任小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小結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乙個學期已然過去,作為沭陽如東實驗學校的首屆畢業班班主任工作,我盡全力,全身心投入,嚴格按照學校 年級要求進行工作,有計畫 有落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有一些不足。現在,總結匯報如下 1 教育方面。班級在常規及文明禮儀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