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感想

2022-10-19 22:15:11 字數 1467 閱讀 2578

2023年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感想作為一名班主任,面對六七十個同學,要掌握每個學生的情況,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關鍵要有細心、有耐心,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細緻入微的開展工作,找出每位學生的閃光點、不足點,從而告訴他們怎樣揚長避短,實現自我的轉變,爭取不斷的進步.象我們214班的許元龍同學,剛入班的一段時間,上自習課總愛說話,傳紙條,影響自習紀律,影響別人學習.我發現這一現象後找他談話,他還老不承認錯誤.

可有一次,他幫助同學打掃除,我知道後,立即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他,他非常高興,隨後幾天,課堂表現也有較大好轉,抓住時機在班會上我又表揚了他遵守課堂紀律的好的一面.結果他表現得更好了,學習也較努力了.在期中考試中,級裡進了10名,這雖然是乙個小小的進步.

我又不失時機地鼓勵他.在其後乙個月後的考試中,他在年級裡進步了17名,終於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又前進了52名.這樣,他由高一有名的違紀生,變成了上進、守紀、成績不斷進步的好學生.

在第一學期結束時,我還給他發了獎—學習進步獎.另外,我們班還有不善發問的王振陽、崔林同學;愛說愛笑的郭滿飛、晁宇彬;差科突出的王德朋、郭向博同學;思想波動大的王君瑤同學;動力不足的揚宇輝同學;愛玩的謝挺、梁晨、石浩強同學;愛起鬨的曹亮同學;有厭學情緒的趙靖同學等等,我都同他們多次談話,指出他們的不足,放大他們的優點,使他們充滿自信,把精力用在學習上,用在補差上.通過一學期的努力,這些同學逐漸改掉了自己的毛病,學習成績都有了較大進步.

二不失時機的對學生進行教育

高中生,十

六、七歲,正是人生觀、世界觀形成的階段,他們的年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個年齡段,他們自控能力差,還經常自以為是.針對這種情況,開學初,我在班會上說.人有三種:

一種是損人利己的人,一種是自掃門前雪的人,還有一種是有益於他人的人.我們最起碼要保證做乙個不損害別人的人,進一步做乙個有益於他人的人.為了培養學生的愛心、孝心、責任心和使命感,我又發動學生以我長大了為話題讓學生每人寫一篇周記並在班會上朗讀自己的文章.

結果何寶輝同學的朗讀很動情,讀著讀著哭得幾乎都讀不下去了.通過這個活動,使同學們深深地認識到,自己應該對家庭負責,對自己負責,應該有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生活和學習更有目的、更有動力.為了規範學生的言行,我班舉行感動214班人物的評選活動,兩周一期;在評選中,學生的積極性很高,爭先恐後地發言.

像同學推薦的楊世武同學,處處能為別人著想,有一次上早操時,不知誰的車放在本來就很窄的路邊,前面有個同學差點撞在車上,繞繞道過去了,而楊世武跑操經過時,主動出列把車推到靠牆邊處,使後面的同學不會再出現危險.還有何寶輝、趙亞豪、何強等心地善良;林源源誠實可信;蔣冬冬孝敬老人幫助同學;盛鳳鳳學習刻苦努力,腳痛堅持出操;陳家瑜、賴苑苑見校園地面上的塑膠袋等垃圾主動撿起,放入垃圾筒裡;石浩強身為寢室長,以身作則,處處想著集體,使他所帶的寢室每次衛生檢查都能獎勵加分;還有孔曉龍、王德朋等等,他們做的事雖然沒有什麼轟轟烈烈,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但我覺得,只要同學們能夠發現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這些好人好事,就一定能不斷的規範自己的言行,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和素質.只要我們人人都做好了身邊這些小事,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學校,乃至整個世界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201班主任工作計畫

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利用班會進行文藝活動,充分施展他們的才能。6 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做好學生的工作,幫助學生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質,促使學生健康發展。7 定期與學生談心交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疏導解決學生的問題,經常給予幫助鼓勵,努力做好教育 轉化工作,培養他們的自尊心 ...

201班主任工作計畫

3 組織和培養班集體。班級集體是班主任教育的物件,又是班主任工作依靠的教育力量。班級集體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需要班主任進行長期工作,進行組織和培養。確立共同的奮鬥目標 培養良好的班風。共同的目標是班集體形成和發展的動力。班主任在了解和研究學生的基礎上,向全班學生提出明確的前進目標,並制定出有效措施,...

201班上冊班主任工作計畫

3 充分發揮各項活動中的教育陣地的作用,增強學生的榮譽感,使學生心中有他人 有集體。比如 可以利用校園電視節目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另外,還要充分發揮教室內板報的教育作用,開闢一塊語言語文學習園地,展示學生的學習收穫。4 開學師生共同制定班規班紀,並制定相應的獎懲辦法。從紀律 衛生 勞動及兩操幾方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