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職責

2021-10-22 20:54:50 字數 1678 閱讀 8999

園長對幼兒園工作全面負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上級主管部門規定。

1、帶領全園教職工認真學習《教育法》、《幼兒園工作規程》等法規檔案,牢固樹立依法治園的觀念。

2、根據黨和國家的有關檔案、政策、法規等,結合本園實際擬訂本園的發展規劃。

3、日常工作中,要正確領會並落實上級部門的各項方針、政策、要以法規為準則指導具體工作。

二、努力完成幼兒園保教兩大任務,定期向上級部門匯報工作,並接受其檢查、指導。

1、有幼兒園科學管理的基本知識,形成科學管理,分層管理體系。

2、有組織觀念,遇較重大問題及時向上一級組織請示彙報。

3、平時工作認真紮實,隨時接受上級有關部門的檢查。

三、領導教育、衛生、保健、安全、保衛工作

1、主持幼兒園保健工作,領導並參與保教工作研究,切實提高保教質量。

2、定期主持召開園務會議,擬訂落實全園工作計畫。檢查總結全園工作。加強全園安全保衛工作,落實責任制,處理好園內各種突發事件。

3、加強安全保衛、衛生保健工作領導,確保幼兒在園安全衛生和健康。

四、負責建立並組織執行幼兒園各種規章制度

1、根據上級部門有關規定及幼兒園工作進展情況,依靠教代會的力量,做好建立、修改、完善規章制度工作。

2、認真執行規章制度。遇特殊情況由校務會審議。

五、負責聘任、調配工作人員,指導、檢查和評估教師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工作,並給予獎懲。

1、結合各部門崗位職責、細則和幼兒園有關規章制度,建立較完善的考核評估體系。

2、日常工作檢查以考核評估內容為依據,對各類人員工作作出較為公正、合理的評價、並與獎懲結合。

3、做好考核評估的資料積累工作,使之作為資格聘任、調配人員、職務評審、晉公升工資、評選各類先進等的依據。

六、負責工作人員思想工作,組織文化、業務學習,並為他們的政治和文化、業務進修創造必要的條件。

1、園長要將「一切為了孩子」作為辦園宗旨,幫助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人生觀、價值觀,建設一支具有良好素質的教職工隊伍,創導良好的園風。

2、隨社會發展需要,園長要帶頭進行文化,專業知識的更新學習,並創設條件鼓勵教職工參加各種文化、專業知識的進修學習。

七、關心和逐步改善工作人員的生活、工作條件。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1、學好《教師法》、《勞動法》,注意保護教職工應有的合法權益。

2、關心教職工健康、逐步改善他們的工作條件及其福利待遇。

3、依靠和發揮黨、工、團的作用,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發揚民主、改進工作。

八、堅持勤儉辦園方針,管理好園舍,裝置和經費,不斷改善辦園條件

1、按《規程》規定的收費原則,嚴格收費管理

2、合理使用經費,堅持專款專用的原則,不得挪作他用。

3、每年要做具體打算,制訂經費長期、短期使用計畫,做到經費運轉在預算範圍之內,用在最需要最為關鍵之處。

4、應建立經費預算和決算審核制度,嚴格執行有關財務制度。經費預算和決算應提到園務委員會或教職工大會審議並接受財務和審計部門的監督檢查。

九、組織和指導家長工作

1、做好家長工作,向家長宣傳學前教育的重要性。

2、建立家委會和家長學校,定期組織活動,指導家委會成員的工作。

3、建立家長工作制度,促使幼兒園、家庭一致教育功能的發展。

十、負責與社群的聯絡和合作

1、積極參與社群有有關家庭教育工作,並做好協助和配合工作。

2、積極宣傳學前教育的意義、作用、爭取社群支援和參與幼兒園的建設。

幼兒園園長職責

1 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對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負總責。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

幼兒園園長職責

1 園長接受校長聘任,是校長負責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對幼兒園教職員工進行聘任 調配 指導 檢查和評估並給與獎罰。4 組織領導幼兒園衛生保健,教育教學等工作,加強對幼...

幼兒園園長職責

1 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對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負總責 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3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4 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 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