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職責

2021-10-06 19:30:15 字數 1612 閱讀 3803

1、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對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負總責

2、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全面貫徹《幼兒園工作條例》和《幼兒園工作規程3、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協調靈活、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4、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人員結構,定期對保教工作人員進行考核並做出正確評估。

5、全面了解教育、教研、衛生保健及膳食管理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充分發揮教職工的作用,發揚民主,尊重人格,加強"愛心、和諧、團結、向上"的園風建設

6、全面掌握教職員工的思想動態,開展經常性的政治、業務學習,提高修養。關心教職工的生活,改善生活環境,維護合法權益,增強向心力,提高凝聚力7、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育成果,宣傳家教方法,聽取家長意見,提高辦園質量8、及時了解國內外幼兒教育動態,研究幼兒教育新成果,

關注幼兒教育發展的新動向。

幼兒園入園登記表

班級年月日

幼兒園衛生消毒制度

1、經常保持室內外清潔和定期清掃。每天1小掃,每週1大掃。

2、玩具要每月1次清洗消毒,保持整潔。

3、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陽光充足冬天也要定時開窗通風換氣。

4、廁所要整潔通風,定時打掃並消毒。保證無汙跡及臭味。

5、幼兒桌、椅、每週擦1次。

6、及時作好傳染病幼兒大小便等物處理。

7、有計畫搞好室內、外環境,做到「五化」(美化、綠化、淨化、安全化、兒童化)。

8、培養幼兒文明衛生習慣,如:不隨地擤鼻涕,不要隨地大小便,不把手放在嘴裡,不用手擦眼睛,挖鼻孔等。

9、發生傳染病,檢疫期要求進行嚴格的消毒工作。

幼兒園教師職責一.認真貫徹國家幼教法規和未成年人保**,努力做好班級工作,使幼兒在體﹑智﹑德﹑美幾方面得到發展二.結合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個體差異,按照幼兒園的要求制定班級教育工作計畫,並有計畫有秩序地組織實施,開展各類教育活動

三.觀察﹑分析並記錄幼兒發展情況,做好各項活動的記載和效果記,積累經驗,找出差距,研究改進措施,不斷提高保教質量

四.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熱愛﹑尊重幼兒,堅持積極正面教育,做到為人師表,禁止任何形式的體罰和變相體罰

五.積極按時參加教育研究活動和業務學習活動,認真備課,提前寫好下一周的教育教學計畫﹑遊戲和一日活動計畫,提前一天做好第二天的教學﹑遊戲的材料,不得擅自修改計畫。不斷改進教學形式﹑方法,科學合理安排幼兒一日生活

六.積極創設與教育相適應的良好環境,自製玩教具,與幼兒共同布置活動室,給幼兒提供豐富的遊戲﹑操作材料

七.嚴格執行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的幼兒一日作息制度。帶班時做到:人到﹑手到﹑心到

八.與班內保教老師﹑保育員配合管理本班幼兒生活,做到教中有保﹑保教並重,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

九.與家長保持聯絡,了解幼兒家庭教育環境,商討符合幼兒特點和個體差異的教育措施,有目的有計畫地做好家訪工作,搞好家長開發活動,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務。

十.加強幼兒常規教育,根據《綱要》精神,以遊戲活動,培養幼兒多方面的能力,每天保證幼兒兩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

11.堅持教育要面向全體,關注每一位幼兒,實施個案研究,做到:有計畫﹑有過程﹑有評價﹑有反思﹑有措施。

十二.每學期互相觀摩聽課不少於20節,並認真做好記錄和評議工作。

十三.自覺接受園長﹑副園長的檢查指導。

幼兒園園長職責

1 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對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負總責。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

幼兒園園長職責

1 園長接受校長聘任,是校長負責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對幼兒園教職員工進行聘任 調配 指導 檢查和評估並給與獎罰。4 組織領導幼兒園衛生保健,教育教學等工作,加強對幼...

幼兒園園長職責

園長對幼兒園工作全面負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和上級主管部門規定。1 帶領全園教職工認真學習 教育法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法規檔案,牢固樹立依法治園的觀念。2 根據黨和國家的有關檔案 政策 法規等,結合本園實際擬訂本園的發展規劃。3 日常工作中,要正確領會並落實上級部門的各項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