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招生工作總結

2021-10-21 08:19:45 字數 3297 閱讀 3022

時間過得很快, 從7月初到8月中,乙個暑假的招生工作接近尾聲。這是我有史以來過得最充實的乙個暑假,這次招生工作 ,讓我更深刻地理解和宣傳了我校的理念,讓我有乙個暢通有效的服務我校、廣大考生和家長的平台。下面,我將從四個方面來對本次招生工作進行總結。

一、 緊張而有序的招生過程

2023年的全面招生工作是從7月5日開始的。本次的招生大軍有37人,分為徵詢組和**、網上諮詢組。招生隊伍中有剛入職的新同志,也有參加過多次招生工作的老同志,大家來自學校的各個部門,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鍛鍊和提公升自我,服務學校和學生而聚在一起,團結互助,並肩作戰,配合招辦開展好今年的招生工作。

7月3日,招辦組織了全體招生工作人員進行為其半天的培訓。書記為我們做了簡短的培訓,招生隊伍的每一位成員也都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會上,我們**了去年招生工作的**和錄影。整個培訓會輕鬆而又愉快,我們都非常振奮,期待著招生工作的到來。

7月7日,是我們招生大軍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也是我招生工作的第一天。當天工作任務不多,我們主要是熟悉工作材料和接聽諮詢**。我屬**徵詢組第一組,組長是王老師。

王老師是一位有多年招生工作經驗的老同志,為人隨和而幽默。上午八點多,王老師召集了我們徵詢一組的六名組員一起開了乙個短會,他強調了工作注意事項,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經驗和建議。記得第一次組長讓我試著接**,我很沒有信心,生怕回答不好, 可慢慢地一次、兩次,幾次下來就熟練了,能輕鬆應付考生或家長的各種問題,看到自己慢慢進步,而且又能幫助到考生,聽到考生**裡頭的一句句「謝謝!

」,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7月11日到24日,幾乎每天都會有省份藝術和體育類陸陸續續投檔過來,但每天都不是特別忙。沒有省份投檔,我們就接聽**,一有投檔,錄取現場把徵詢名單拿出來,我們馬上分工合作,剪下名單,聯絡進檔考生,徵詢進檔考生意見及核對資訊。記得我們組碰到的第乙個釘子是四川藝術類的乙個叫成峰的考生,我們打她家裡**,要麼沒人接,要麼接了沒人聽,打學校**,沒人接聽,老師接了也不配合,後來我通過上網查四川50中的百度貼吧,結果找到了她的同學,要了她本人的****,但是因為她同學也遲遲不配合,等她聯絡上我校的時候,已經過了提檔時間,因為她是調劑類考生,學校只好將她做退檔處理。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挖」掉乙個「釘子」,心裡很高興。

二、 團結而又奮進的招生團隊

7月25日到8月11日,是招生工作最繁忙的時間段,因為很多省份都是在這個時間段投檔過來。這段時間我們招生軍隊所有人都天天來招辦上班,每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中間只有吃飯時間。當工作任務多的時候,我們都是全力以赴,爭分奪秒。

記得最忙的一天中午,我們很多任務作人員只在辦公室匆忙吃了學校發的速食麵,然後又馬上投入工作當中。

每天,我們都會準時上班,一有省份投檔過來,我們馬上按組分配打徵詢名單,如果每個**都能打通,即使再多,也不是難事,我們的工作難就難在時不時會出現「釘子戶」。釘子戶無時無刻不存在,釘子戶總是讓我們焦頭爛額,但最終總會被我們「搞定」。「挖釘子」——這就是我們招生工作最有挑戰性,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挖釘子的時候,我們不光是各幹各的,大家你追我敢,又互相幫忙。只要完成了自己手頭的任務,都會去幫助自己的組員,甚至是其他組的同事一起想辦法挖釘子。這大大加深了我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和團隊精神。

印象最深刻的是廣東投檔考生的徵詢工作。廣東全部考生都沒有**。那天剛好是週末,教育局和學校幾乎都不上班。

當我們每位拿到乙份有十幾二十人的名單時,大家心中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不過,壓力歸壓力,大家還是積極地開始找**,從易到難,先找諮詢資料,網上報名資料,再找同校校友。 如果考生有留家庭位址,就找派出所或者居委會。

由於方言問題,在打**過程中個別家長不會說普通話,增加了徵詢工作的難度,還好我們當中有兩位會說廣東話的老師,我是其中乙個,所以,很多老師遇到語言障礙而一籌莫展時,我和另外一位廣東老師都會過去用廣東話跟家長交流,馬上解決掉了語言障礙問題。看到家長認可的回答和同事感激的笑容,我們心裡非常高興。在廣東的徵詢工作中,我有一些地域優勢,因為我是廣東人,我很多同學在粵西地區中學當老師,所以,遇到粵西地區如湛江、茂名、吳川、廉江、這幾個城市的考生,我就跟我們組的成員說,這個我有把握,我可以通過同學聯絡上他們學校的老師。

廣東的徵詢工作我打了特別多**,一整天似乎從未間斷過,到了下午和晚上,嗓子都快啞了,但是依然充滿鬥志。所以,在廣東的徵詢工作中,我一定程度上幫上了大家的忙,也因此獲得了組員的認可,所以在接下來的徵詢工作中,大家也更熱情地幫助我。

一天又一天,乙個省份乙個省份,我們每天早出晚歸,扎根在招辦,除了到食堂吃飯的時間,其他時間都在招辦工作。每天都打**徵詢,每個人幾乎每天都會碰到釘子,要麼是沒**,要麼是空號,要麼是對方不配合,有時候碰到特別棘手的釘子戶,所有該想的方法都想過了,還是找不到,那種情況特別無奈,真想放棄,心想:「太累了,這工作太難了,就差這麼乙個了,一定要找到嗎?

實在沒轍了,明年再也不來幹了!」但困難過後,換來的是成功的喜悅和舒心的笑容,感覺既幫到學校,又幫到考生,覺得特別有意義,所以鬥志又回來了。

在招辦的日子裡,我們是忙碌的,我們是辛苦的,但是我們又是快樂的,當沒有工作任務的時候,我們會通過玩遊戲來放鬆自己,增進感情,而「殺人」則是我們大家都喜愛玩的遊戲,大家圍坐一圈,每人手中一張撲克牌,互相猜測誰是殺手,誰是警察,非常有意思,這是我們在招辦繁忙之餘最快樂的放鬆方式。

三、 溫馨而又體貼的人文關懷

在招辦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是比較體面的,當我們成群結隊掛著工作牌到教工食堂吃飯的時候,跟大家說在招辦上班,對方會報以讚許的目光。正式上班之前,領導請全體招生軍隊到餐館聚餐, 吃完飯我們又一起去唱歌,這是乙個快樂的集體,學校領導也特別照顧我們,我們因此而更快樂,也因此而決定要以努力工作來回報學校。

在7月底八月初這段繁忙的時間裡,每天中午學校都會給我們提供飲料,記得有幾天晚上我們工作到十點多,書記帶著很多披薩過來給我們吃,大家吃著披薩,都很開心,因為這比不僅僅是幾塊簡單的披薩,而是學校領導對我們招生大軍的關心和照顧,所以我們覺得心裡很溫暖。

在不忙的時候,領導也會盡量安排我們輪休,工作之餘,招辦的王老師會給我們拍工作**、**,讓我們留下工作的足跡,我們感覺很快樂。

每個組的組長都很關心組員,他們會輪班,留在招辦守夜。每次有什麼通知都會親自打**通知我們,有什麼困難也總是站在最前面。我們組長特別樂觀、幽默、有經驗,當我們疲憊的時候,他總會以幽默的語言、洪亮的歌聲,讓我們快樂起來。

遇到釘子他從來不慌不忙,而且會安慰我們並給我們提供建議,當我們都解決不掉釘子的時候,他總是最後親自出馬,幫我們把釘子拔掉。大家都尊稱他為「哥」。

四、個人招生工作不足之處

這次參加招生工作,收穫很多,在本次招生工作中,我基本做到了招辦的要求,不遲到、不早退,有事提前請假。在打**過程中,未出現過徵詢結果錯誤,也未跟家長爭辯過,基本能代表學院老師的形象,正面宣傳了我校。在詢問考生****的時候,基本做到了有禮貌,真誠。

但是,在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說,打**時比較囉嗦,有時候不夠自信, 在詢問考生****時,未能抓住對方的心理,未能掌握技巧,因此很多時候未能有效地詢問到考生的****,走了很多彎路。

招生工作總結2019

2011學年小學一年級招生工作總結 落索坡小學是盤龍區北部一所小學,學校環境幽雅怡人,設施優良,綠化面積達75 以上,是一所綠色 環保 美麗的學校。近幾年來,學校教師敬業愛生,專心施教,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學校的辦學質量得到附近居民的高度讚揚。2011學年,學校嚴格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繼續進行依法招生...

招生工作總結

這次假期招生並不好,這幾天一直在分析原因,現總結如下 一 簡章發得不好,幸好有一位朋友積極幫我,關鍵是自己組織的人數不夠。加上當天,去發簡章的學校太多,自己的心情特鬱悶。自己本人發的都不好。下一次,一定得把人數確定好。二 這次我增加兩所小學,但是,到目前為止這兩所小學乙個學生都沒有,其中的一所,是我...

招生工作總結

生源是學校賴以生存的首要條件,吸引優質生源則是學校打造教育品牌的重要保障。為進一步貫徹 落實學校今年的招生宣傳工作要求,我參加了由學校招生辦公室為招生宣傳人員進行的招生培訓會。現將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通過這次的招生宣傳,我建議學校招生部門應多加強與地方招生部門的聯絡,通過他們的推介,提前加強與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