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支教個人總結

2021-10-18 17:46:56 字數 663 閱讀 7576

湘西支教已經二十天了,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值得我們每乙個人珍惜與回味。在這裡,我們結交了一幫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認識了一大群有著大眼睛的可愛的孩子,還有那可親的父老鄉親。來到這裡,我們收穫了乙份份情義,而不僅僅是傳授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雖然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飢餓的考驗,簡陋的沐浴條件,但下雨的日子我們一起度過,一起克服困難,再累也要送孩子回家。來湘西這次不虛此行,一切的苦和累都值得!

我們是七月十三日到達這裡的,那時就遇到困難了,首先擺在面前的乙個問題是吃住沒有著落。但儘管有點灰心,我們依然共同進退,拿出自己帶的食物共同分享,互相安慰,相濡以沫。在我們困難的時候,是純樸的湘西人民向我們伸出了關愛之手,他們主動給我們提供食物和棉被,聯絡車輛。

萬事開頭難,雖然遇上了困難,但有湘西的鄉親在後面支援著我們,我們感到很欣慰,是他們給了我們堅持走下去的信心,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的!

第二天,我們進行了走訪,鼓勵學生來上課。還舉行了開學典禮,介紹了我們這些老師,增進學生與老師之間的了解。我們一共開了三個班,小班是四年級以下的學生,中班是五六年級的學生,大班是初中以上的,有幾個高一高二的學生,只要他們願意學,都可以來聽課,即使是大人也可以。

我們的物件不限,最小的孩子五歲半,最大的有十八歲。對了,必須每天派兩個人去董哨村那邊教孩子,因為那邊只有高三畢業生龍慧乙個人教,所以除了趕集那天搞活動不用人過去,不論是下雨還是炎炎烈日必須有人去。

志願者支教個人總結

湘西支教已經二十天了,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值得我們每乙個人珍惜與回味。在這裡,我們結交了一幫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認識了一大群有著大眼睛的可愛 的孩子,還有那可親的父老鄉親。來到這裡,我們收穫了乙份份情義,而不僅 僅是傳授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雖然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飢餓的考驗,簡陋的 沐浴條件,但下雨的日...

志願者支教個人總結

湘西支教已經二十天了,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值得我們每乙個人珍惜與回味。在這裡,我們結交了一幫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認識了一大群有著大眼睛的可愛的孩子,還有那可親的父老鄉親。來到這裡,我們收穫了乙份份情義,而不僅僅是傳授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雖然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飢餓的考驗,簡陋的沐浴條件,但下雨的日子我們...

暑期志願者義務支教總結

為期十八天的湘西補抽鄉支教活動終於圓滿結束,這些日子裡有困難,有失落,有歡笑,有憤怒。我們在遙遠的大山中體驗著不同的生活,將自己年輕的活力 奉獻給這片需要更多關注的土地。補抽鄉是苗族集中生活的地方,地處深山之中,與外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雖 然現在鄉里的路逐漸修起來了,但是想要同外部城市那樣交通便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