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志願者個人總結

2021-03-04 09:52:02 字數 2300 閱讀 2887

進入大學之後,立志在各個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因此加入合肥學院生物系學生會,並擔任科技部部長。而我加入合肥學院青年志願者聯合會,則是因為志願者所體現和倡導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是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和雷鋒精神的繼承、創新和發展。

本著為學校為社會奉獻和一顆熾熱的心,我真的很高興。因為青聯會讓我生活不再單調與寂寞,在青聯會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正是這種忙碌而充實讓我感到生命才不虛此行,也讓我大學生活值得回憶。

總的來說,大二這一年裡我共參與過3種志願者服務工作。每項活動都有它的特點,給我的感觸也各不相同。下面是我一年服務工作的簡要總結:

交通協管志願者

黃山路與金寨路交叉處的交通狀況一直不怎麼好,為此學校以及社會各界都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和財力。雖然有一定成效但還是無法徹底擺脫擁堵的狀況。排堵保暢是一項系統工程,大到法律法規的健全,小到每個行人的行為舉止,都與之息息相關。

而我們這次志願者活動的主要目的就是促進行人養成「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習慣。雖然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正如乙隻啄木鳥無法醫治一片森林,但只要我們的付出能糾正一些行人的陋習,那麼,我們的努力就沒有白費,至少我們為這項系統工程出了力,盡了我們所能。

到達目的地後,大家迅速各就各位。四名同學分別站在四個路口,拿著旗子,帶著哨子開始有條不紊地指揮著來往的行人和車輛,那陣勢還真有專業協管員的風範。女生們也沒有了往日的羞澀,而是落落大方地吹著哨子,提醒行人和車輛按規則停走。

我們執勤的時間正好是**的高峰期。**密集,並且個個都是步履匆忙,這給我們的協管工作帶來很大困難。每當紅燈亮起時,總有行人會來個百公尺衝刺跑,在車流中穿行而過,險象環身,讓人不禁捏把冷汗。

這種情況使我們的志願者們傷透了腦筋,畢竟我們只是勸導者,沒有權利強制阻攔,遇上脾氣差的行人,甚至可能發生不必要的衝突,我們志願者只好耐心提醒行人小心來往車輛。

這次活動我們本著「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宗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人們表明我們奉獻社會的決心。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讓象牙塔裡的學子們紛紛走向社會,服務社會,同時也進一步豐富了大家的實踐經驗。

食堂文明勸導員

這是我參加的所以志願者活動中最受氣的乙個,但同時也是這次經歷讓我對志願者活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食堂文明勸導員,顧名思義,就是在別人打飯時,勸導別人排隊;在別人就餐結束時,勸導別人把餐盤送到指定的位置。從而減少食堂服務人員的負擔。這不是一項很累的工作,一次服務工作只需要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但正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樣,這項工作會引起一部分人的不理解。有時我們所收到的不是別人認可的眼神,多數是別人的白眼,這與我原來想象的志願者的形象有一定反差,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對於乙個自願服務的熱血青年來說是很難忍受的。說實話,我曾想到過放棄志願者工作,但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作為一名志願者,我代表的不僅僅是我乙個人,而是天下所有的志願者形象。從帶上小紅帽、袖章和團徽以後,我就應該充分注意自己的所作所為、言談舉止。應該時刻提醒自己:

「我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志願者,我是廣大志願者服務隊中的一員」。就這樣 ,我一次一次的激勵自己,圓滿的完成了為期四個星期的服務工作。

在總結大會上,看到那些食堂服務員,讚許、肯定、感激的目光,心裡是甜的。回想一下,我的工作意義遠大於我的抱怨。

幫扶老人志願服務

這項活動就是利用我們的課餘時間,通過豐富多采、充滿活力的文藝表演及我們志願者與老人的悉心交談、傾聽,排解老人的憂愁,使老人的閒暇時光充盈而快樂。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我們志願者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化關愛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識。將愛付諸於行動,給老人以溫暖。

本次志願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夠深切的體會一般人體會不到但是現實卻實實在在存在的東西。老人們的生活狀態讓我感覺到老人的孤寂與傷感。他那不整潔的生活環境與生活的貧苦可能是我們現在所沒有經歷過的。

想想他年輕時也曾努力過,奮鬥過,可是現在的生活又體現了什麼呢,這值得我們深思……深思社會的體制,深思我們人性。貧富差距始終是存在的,並且存在於各個領域與人群。他們的夕陽生活的差距讓我們想到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更讓我們感覺我們身上的責任由多重。

這甚至讓我們想到我們的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是孤寂還是幸福?

通過此次敬老院志願活動,我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老人生活的平淡和孤寂,老人需要我們的關愛;與此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這個社會還有許許多多的人需要我們去關懷,青年志願者將繼續奉獻自己的力量,努力的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播愛心,傳遞溫暖。

感言乙個志願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們存在的意義,不是被淹沒。而是與無數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條山脈,一片群峰。這樣的山峰,可以改變風的走向,可以決定水的流速。

這風,就是社會風氣,這水,就是文明程序。假如沒有社會責任感,人是生理的人,有了社會責任感,人是社會的人,除了接受他人的愛與支援,也用自己的愛支撐別人。在盡責中收穫至高快樂。

生命如花,我們用平凡的行動去影響他人,感動他人,社會因我們而更和諧,我這平凡的花也因志願者而綻放!

優秀志願者個人事蹟

王康,武進學院機電系學生,現任學校志願者總隊隊長 班級團支書。他活潑開朗,樂於助人,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一年以來,他曾參加過多次活動,體會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的快樂,每次活動回來他都會有深刻的感受,每次都是對生命的一次洗禮。他作為校團委志願者總隊隊長,以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為中心思想,帶領著志...

優秀志願者個人事蹟

我叫 就讀於xx大學xx院xx班,普通的人來自普通的地方,帶著普通的夢想,做著普通的事情,我沒有特長,但是卻有愛好,沒有很多財富但是我有善良。謝謝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給了我乙個表達愛的機會。偶然的一次機會,在報紙上看到了莫凡,因為被大山那些渴望讀書的孩子所感動,他帶著夢走過麥田,因為乙個平凡志願者的號...

優秀志願者專案總結

做時代先鋒建和諧文明古峽 青銅峽市大型活動志願者服務隊工作總結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 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中國社會主義一向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 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業。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的時 代新風範。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