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委會成員職責

2021-10-17 06:51:45 字數 1852 閱讀 8136

班委會委員職責

各班委成員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體學生的監督、指正。自身要求如下:

(1)在其位,謀其職,積極參加學校、班級活動,關心幫助同學。

(2)平時表現良好,自覺遵守學校、班級紀律。

(3)積極配合團委工作,執行團的決議,按期繳納團費,自覺遵守團的紀律。

具體分工如下:

班長:「團結班委,凝聚同學,搞好班級建設,同大家一起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1、總體負責班級工作、安排與協調各班委的具體工作,帶領全班同學遵守學校的各項守則。

2、協調班級外部關係,為同學提供乙個較好的發展空間。

3、發揮聯絡學校、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及時傳達學校、學部、班級的各項資訊並努力完成他們交給的各項任務。

4、審查批准數額較大的班費支出。

團支書1、搞好班級團支部的建設,負責團支部的全面工作。

2、搞好團員的管理,做好同學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級政治學習活動。

3、聯絡相關班幹部安排同學參加班級的各項活動,並在各項活動前聯絡相關班委會委員制定詳盡的活動計畫。

4、積極協助其他班委會成員工作。

副班長1、協助班長抓好學習紀律、班風學風建設工作,了解同學在學習上的困難和要求,聯合團支書、學習委員等相關班委計畫並組織班內活動。

2.積極協助班長做好班級工作,班長不在時,行使班長權利,積極配合團支書工作。

3、協助班長召開班會,並及時做好班會記錄。

副團支書

1、協助團支書搞好班級團支部的建設,負責團支部的全面工作。

2、搞好團員的管理,做好同學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級政治學習活動。

3、團支書不在時行駛團支書權利。

5、積極協助其他班委會成員工作

學習委員

1、統一負責班級日常學習事務,安排課代表、考試、考務報名工作。

2、經常與任課老師交流,向他們反映同學的意見和要求。

3、及時獲得各學科的教師筆記和課件以及積極收集考試複習資料,影印和分發筆記,資料等;負責班級同學成績查詢,做好重修、補考等事項的通知工作。

4、帶頭搞好學習,營造班級良好的學習氛圍。

生活委員:

1、管理班級財務,收取班費,發票留檔,建立班級財務記錄,定期向同學公布。

2、負責安排採購班級活動中所需物品,節日禮物等。

3、配合班長,團支書做好班上的其他相關工作。

體育委員:

1、配合體育老師開展體育教學活動,組織同學認真、按時、高質量的完成體育教學任務。

2、積極組織同學開展各項體育活動,強健同學體魄。

3、組織同學參加學校、班級各項體育活動,負責運動會的報名和參賽工作。

4、管理好班級體育器材。

文藝委員(含團)1、密切關注班上同學關於文藝活動方面的動向,積極組織開展文藝活動。

2、以各種形式培養同學的文藝興趣,豐富同學課外生活,提高藝術素養。

3、積極響應校、院黨、政、團組織及年級各方面的號召,做好本職工作。

4、鼓勵動員班上同學參加各類各級的文藝活動,比賽,積極為各模擬賽輸送人才。

5、制定每學期班上的文藝活動計畫,配合其他各班委,開展一系列活動。

組織委員(含團)職責:

1、協助班委會成員做好各種活動工作。

2、協助團支書做好團組織活動開展。

3、配合班長工作,加強對班委會成員及本班、院學生幹部的監督,對其失職行為或任何有損集體和同學個人的言行應及時向班長匯報,由班委會和輔導員作出處理決定。

4、組織委員本人必須服從班長和輔導員領導,接受監督,配合工作。

5、做好外聯工作。

宣傳委員職責:1、負責班級(團)板報等宣傳工作。 2、負責班級(團)各項活動的宣傳報道,要求範圍廣泛,積極健康正面向上 3、深入同學生活學習,及時掌握班級活動資訊及社會實踐情況4、加強外部溝通交流,多為班級提供有益資訊。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3.為活躍班級出謀劃策。體育委員 職責 1 負責體育課的組織 安全。2 負責學校大型體育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3 負責學校其他大型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生活委員 職責 1.盡心盡責保管和管理班費,對每一筆支出和收入進行登記。凡支出班費必須有班主任或班長的簽名和支出人簽名,並附上發票或單據,註明支...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1 組織 領導 協調 監督班委抓好班級各項事務工作。2 協助班主任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帶領同學完成學校和班主任分配的各項工作。3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主動向班主任匯報情況並提出工作建議。4 主動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協調和配合團支部開展好各項共青團工作。5 開展好班級活動。副班長 紀檢委員 1 協...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九 3 班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馬毅萱 職責 協助班主任全面負責班級事務,主管生活 學習 班級學生思想 儀容儀表工作。1 負責上課 下課叫起立。2 每週一中午放學 時間也可由自己安排 負責主持召開班委會會議,並布置一周的工作及 分工。3 每週五下午放學,定期向班主任匯報班委會工作。4 貫徹 監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