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2021-10-06 07:50:21 字數 1288 閱讀 9943

3.為活躍班級出謀劃策。

體育委員:

職責:1 負責體育課的組織、安全。

2、負責學校大型體育活動的組織、協調、安全。

3、負責學校其他大型活動的組織、協調、安全。

生活委員:

職責:1.盡心盡責保管和管理班費,對每一筆支出和收入進行登記。

凡支出班費必須有班主任或班長的簽名和支出人簽名,並附上發票或單據,註明支出時間。

2、關心同學的心理健康和生活需要,對同學的一些生活上的困難要給予即及時的幫助予以解決或上報班主任。

3、負責檢查值日、值周情況、每天檢查班內外的衛生。

4、安排每日輪值名單,並負責落實。

5、在學校和班級組織的大掃除中,負責監督、檢查同學掃除情況,做老師的助手,切實做好掃除工作,不讓班主任操心。

6、對個別破壞環境衛生的不講公德的同學應勇於指出。

7、吃苦耐勞,發揮主人翁精神。

8、負責班級衛生清掃的指導、檢查工作,組織好班級大小掃除,衛生等有關各項工作及負責檢查個人衛生工作,負責全班同學身體檢查工作;

8負責組織和管理勞動任務。包括人員的分配,工具的管理,勞動計畫的起草等。

個人提議:

1、設立班委會,班委會中成員為n個常務委員和委員,班幹部的人選擔任班委會成員。(班委會和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級)

2、班委會每兩周進行一次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反應兩個星期以來的問題,每個成員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然後由班委會決定最後的處理方法,最後由班主任決定處理意見、是否通過和實行。

3、班委會向學校申請一間教室作為開班委會會議和資料儲存地,班委會承諾該教室的衛生。

4、向校方申請該教室的桌椅使用權,並承諾不會故意破壞桌椅。

5、開學後重新選舉班長,副班長、學習委員、體育委員、電教委員、勞動委員(值日班長)、自行車委員、文藝委員、各科科代表和總課科代表(各科代表中選擇一人)。(總課代表負責:列出每次作業未完成者和未交者,一式兩份,並交給班委會和班主任)

6、班級和班委會資訊必須由電子式或紙張式其中一項紀錄。電子式紀錄可儲存在班級電腦中。

7、每次班級決議或班費支出等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高等級必須由班主任和各位班委會常務委員簽字或班級印章方可,中等級必須由班主任和班長簽字方可,低等級可選班主任或正副班長中一人簽字即可。

8、班費中劃出一部分來購買班委會文字式紀錄紙張和筆,不可私用。

9、每個班委會成員可推薦班級人才擔任班級中的一職,以發揮每個同學的長處。

10、班委會每兩個禮拜、學期選出榮譽榜人員,由分數評出名次。每個同學連續乙個月登上榮譽榜,會給相應的獎品。(每個人都具有參選權和舉薦權)

11、每次會議都必須進行記錄,填好會議記錄表。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班長 1 負責協助班主任管理全部班級日常事務.2 負責向班主任及時溝通反饋班上情況。3 負責配合學校相關工作的開展。4 安排班幹輪值日,負責報告輪值情況。5 大膽管理班集體,有正氣 有朝氣 積極向上,在班上有一定的威信,與同學和睦相處,並敢於指出同學的不良行為,維護班級榮譽。6 逢自習課時管理全班紀...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霸州市第十中學 班長 1 負責協助班主任管理全部班級日常事務.2 負責向班主任及時溝通反饋班上情況。3 負責配合學校相關工作的開展。4 安排班幹輪值日,負責報告輪值情況。5 大膽管理班集體,有正氣 有朝氣 積極向上,在班上有一定的威信,與同學和睦相處,並敢於指出同學的不良行為,維護班級榮譽。6 逢自...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1 組織 領導 協調 監督班委抓好班級各項事務工作。2 協助班主任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帶領同學完成學校和班主任分配的各項工作。3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主動向班主任匯報情況並提出工作建議。4 主動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協調和配合團支部開展好各項共青團工作。5 開展好班級活動。副班長 紀檢委員 1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