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會成員分工職責

2021-10-15 07:12:19 字數 2124 閱讀 8932

班長:負責班級全面工作

1.協助班主任開展各項班級集體活動,搞好各項班級工作。

2.在班主任指導下,開學初提出班級工作計畫,學期結束做好工作總結。

3.定期(兩周一次)召開班委會議,討論落實班級活動,指導、督促班委開展工作。

4.籌備、組織並主持班會及重大班級活動。

5.督促班委記好"班級日誌",負責收發"家校聯絡冊",協助班級整隊參加學校或年級集體。

副班長:協助班長開展工作

1.協助班長開展各項工作,可分管班長的部分工作,班長不在時**班長職責。

2.填寫班級日誌:記錄同學早晚出勤、自修、上課的出缺席情況。

3.督促全班同學認真執行學校常規,及時了解本班參加學校常規考核評選中各項指標的量化情況,並通告全班同學。

4.負責班會紀錄及其他班級活動參與紀錄。

5.關心同學,常與同學交流收集同學們對班委工作的意見及建議。

6.負責各項活動的安全,督促檢查工作。

7.有提請召開班級委員會的權利。

學習委員:負責班級學習方面的工作

1.召開課代表會議(兩周一次),了解各學科學習情況,及時向任課教師反映;同時將教師有關要求帶給同學,師生共同提高教學質量。

2.注意發現同學中確有實效的學習方法,幫助同學進行總結。組織交流,不斷提高全班同學的學習積極性。

3.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開展互幫互學活動。

4.做好單元測驗和考試的成績統計工作,對成績優秀者以適當形式進行表揚、鼓勵,並鼓勵差生,指導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5.填寫班級日誌:記錄作業上交情況。

6.有較優秀的學習成績給同學們乙個表率的作用,帶動同學上課時的積極性,調整班風。

7.早上,課代表在帶早讀時,學習委員要以身作則,帶動更多的同學讀書。

紀律委員:負責班級紀律方面的工作

1.加強自身紀律,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2.關心班級,愛護同學,團結同學。

3.協助老師和班長,培養本班良好的班風。

4.對違紀同學,有權而且應當批評、教育;填寫班級日誌:記錄違紀情況。

勞動委員:負責班級勞動和清潔工作

1.督促同學保持教室整潔,不斷養成整潔衛生的良好習慣。

2.安排、檢查每天的值日生和每週一次的班級大掃除。

3.組織同學搞好衛生包乾區的打掃和其他公益勞動,負責勞動工具的借還。

4.負責保管教室的清潔工具(每次用完都要檢查是否清洗乾淨),並固定放置適當地方,以不影響教室的整潔。

文娛委員:負責開展班級文娛活動

1.組織同學開展經常性的文娛活動,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

2.組織同學排演文藝節目,安排好重大節目的慶祝、聯歡活動。

3.組織同學參加各種學校文藝活動。

4.做好電影票及其他演出票的購買、發放工作。

5.負責保管班級的文娛活動用具。

體育委員:負責開展班級體育活動

1.督促同學按時參加早鍛鍊,並負責點名考勤,記錄在班級日誌上。每天檢查眼保健操。

2.帶領同學上好體育課,積極參加體鍛達標活動,不斷提高班級體育水平。

3.開展小型體育活動,組織班際體育比賽,豐富學生課餘生活。

4.負責校運會、全校會操的組織發動工作。

5.負責保管班級的體育活動用品。

生活委員:負責同學生活方面的工作

1.關心同學生活,了解同學在生活方面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向班主任和學校有關部門反映。

2.每天檢查儀表儀容和個人衛生。

3.經常召開寢室長會議(兩周一次),搞好寢室的紀律和衛生。

4.協同寢室長關心病號,幫助解決就醫、用膳問題。

5.負責管理班費、飲水票和班費使用的紀錄。

6.在班團活動前,負責買必備的物品。

宣傳委員:負責班級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

1.負責班級徵文的傳達,及鼓勵同學積極主動撰稿,並作好徵文收集工作。

2.開展活動時,負責出海報,掛橫幅,組織拉拉隊,畫黑板報等,並作好相適應的宣傳工作。

3.宣傳國家或學校重要檔案或重要會議的指示與精神;組織學習先進人物的先進事蹟與精神。

4.開闢多種透明渠道,廣泛聽取同學們對班級及班委等的意見與建議,對思想「變質」的同學要進行心理教育使其思轉正

5.作好班級的對外宣傳工作。

6.配合其他班委或學校社團做好工作。

7.建設與管理班級**,部落格等;

8.每當節日,組織同學按要求出黑板報。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3.為活躍班級出謀劃策。體育委員 職責 1 負責體育課的組織 安全。2 負責學校大型體育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3 負責學校其他大型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生活委員 職責 1.盡心盡責保管和管理班費,對每一筆支出和收入進行登記。凡支出班費必須有班主任或班長的簽名和支出人簽名,並附上發票或單據,註明支...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1 組織 領導 協調 監督班委抓好班級各項事務工作。2 協助班主任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帶領同學完成學校和班主任分配的各項工作。3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主動向班主任匯報情況並提出工作建議。4 主動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協調和配合團支部開展好各項共青團工作。5 開展好班級活動。副班長 紀檢委員 1 協...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九 3 班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馬毅萱 職責 協助班主任全面負責班級事務,主管生活 學習 班級學生思想 儀容儀表工作。1 負責上課 下課叫起立。2 每週一中午放學 時間也可由自己安排 負責主持召開班委會會議,並布置一周的工作及 分工。3 每週五下午放學,定期向班主任匯報班委會工作。4 貫徹 監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