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2021-10-11 15:12:03 字數 1352 閱讀 8104

班長:1、負責協助班主任管理全部班級日常事務.

2、負責向班主任及時溝通反饋班上情況。

3、負責配合學校相關工作的開展。

4、安排班幹輪值日,負責報告輪值情況。

5、大膽管理班集體,有正氣、有朝氣、積極向上,在班上有一定的威信,與同學和睦相處,並敢於指出同學的不良行為,維護班級榮譽。

6、逢自習課時管理全班紀律。

7、全面負責班級同學德、智、體、美、勞各項活動的開展,在為同學服務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8、 及時傳達學校及班主任對班級活動的要求,並組織同學將要求落到實處。

9、 班主任老師在校時,及時聽取班主任對班級管理的意見,班主任不在校時,代行班主任的責權。

10、 負責指揮副班長、委員以及其他班幹部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11、協助班主任管理好學員在培訓期間的安全工作。

副班長:

1.負責班級課上課下紀律以及協助班長對各部門委員工作的維持和保障。

2.監管早自習和下午自習的紀律或科代表輔導工作。

3.記錄學生每天違記、扣分、加分情況,及時遞交登記並匯報班主任。

4.班長不在時,**班長職責

學習委員:

2、協助科任教師管理學習事務。

3、收集同學的建議、意見,並及時向班主任反饋同學的學習困惑。

5、介紹學習經驗,推廣先進的學習方法,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

6、幫助學習困難的同學,釋難解疑,有問必答,做同學學習的好榜樣。

9、負責指導各學科興趣活動小組的工作;

10、負責考試前每位同學的安排;

11、負責考試後統計各學科成績,

文藝委員:

1、在學校的文藝演出中負責協調節目的安排,參加學校的相關會議。

2、負責班級整體環境設計,包括學習宣傳語、宣傳欄、學習園地的製作,並負責維護。

3.為活躍班級出謀劃策。

生活委員:

1.盡心盡責保管和管理班費,對每一筆支出和收入進行登記。

凡支出班費必須有班主任的簽名和支出人簽名,並附上發票或單據,註明支出時間。

2、關心同學的心理健康和生活需要,對同學的一些生活上的困難要給予即及時的幫助予以解決或上報班主任。

3、負責檢查值日、值周情況、每天檢查班內外的衛生。

4、安排每日輪值名單,並負責落實。

5、在學校和班級組織的大掃除中,負責監督、檢查同學掃除情況,做老師的助手,切實做好掃除工作,不讓班主任操心。

6、對個別破壞環境衛生的不講公德的同學應勇於指出。

7、吃苦耐勞,發揮主人翁精神。

8、負責班級衛生清掃的指導、檢查工作,組織好班級大小掃除,衛生等有關各項工作及負責檢查個人衛生工作,負責全班同學身體檢查工作;

8負責組織和管理勞動任務。包括人員的分配,工具的管理,勞動計畫的起草等。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3.為活躍班級出謀劃策。體育委員 職責 1 負責體育課的組織 安全。2 負責學校大型體育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3 負責學校其他大型活動的組織 協調 安全。生活委員 職責 1.盡心盡責保管和管理班費,對每一筆支出和收入進行登記。凡支出班費必須有班主任或班長的簽名和支出人簽名,並附上發票或單據,註明支...

班委會成員及職責

霸州市第十中學 班長 1 負責協助班主任管理全部班級日常事務.2 負責向班主任及時溝通反饋班上情況。3 負責配合學校相關工作的開展。4 安排班幹輪值日,負責報告輪值情況。5 大膽管理班集體,有正氣 有朝氣 積極向上,在班上有一定的威信,與同學和睦相處,並敢於指出同學的不良行為,維護班級榮譽。6 逢自...

班委會成員職責表

班長 1 組織 領導 協調 監督班委抓好班級各項事務工作。2 協助班主任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帶領同學完成學校和班主任分配的各項工作。3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主動向班主任匯報情況並提出工作建議。4 主動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協調和配合團支部開展好各項共青團工作。5 開展好班級活動。副班長 紀檢委員 1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