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活動總結

2021-10-12 00:18:04 字數 1217 閱讀 8036

活動總結

歷時乙個月的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於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三落下帷幕,大賽總體還順利,但是主辦大賽過程中有比去年進步的也有

不足之處。

大賽組織工作從2023年10月13日開始,帶動大一成員外出為大賽拉贊助,贊助總共拉到500元。這是外聯方面的進步。

大賽進一步落實責任到人制度,今年報名選手共140人,實際交作品60份。從開始讓10名社團人員分別負責14人,讓負責的同學聯絡每個選手。晉級複賽20人,讓2個人負責10個人,共4個人負責。

晉級決賽8人,分別讓2個人負責4個人,共4個人負責,防止出現聯絡不到選手的情況。(去年有未聯絡到選手的情況)

活動現場也有具體分工,負責布置會場(所有人員)、選手簽到、分發號碼牌(2人)、操控電腦(計時、****)、收評分條及統計分數(5人)、倒水(2人)、維持會場紀律及引導觀眾入座(4人)、燈光控制(2人)、拍照(3人)、錄影(1人)、禮儀(4人)、場外安保人員(2人)、收觀眾投票(6人)。

今年吸取了去年本來計畫複賽辦一場而後因時間不充足被迫辦兩場的教訓,和決賽時選手太多,時間太長的教訓。直接將複賽分兩場,每場晉級4名。決賽時基本保證了時間。

本次大賽開始前,直接把評分條放到評委桌,通知選手親友團加油可以做成**的形式,防止了現場混亂。

今年宣傳工作(包括聯絡選手):1.負責的同學通知 2.網路通知(包括qq通知、qq群通知、qq空間通知) 3.宣傳欄通知

但是今年也有遺憾的事,本來打算請趙寶新書記做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講座,可是趙書記臨時有事,講座只好取消。也使許多報名選手不能具體了解職業規劃的內容以及目的,而未交上策劃書。

不足之處:

1. 負責人未能達到有效的溝通

(1) 大賽前***讓改變三等獎人數,而出現有乙個優秀獎的現象

(2) 有些事只通過個人做決定。(比如一些大賽規則)

(3) 大賽負責人出現推脫現象

2. 音箱未能及時調控導致後排聽不清選手的話語(2號選手以後還)、沒提醒選手拿話筒近一些導致音量太小。

3. 賽前動員會開的太晚,具體任務布置沒有有效完成。複賽結束後未能開活動總結會議。對工作人員把關不到位,出現主持人弄錯比賽環節、把評委名字唸錯、用詞不當以及不清楚比賽流程

4. 決賽時介紹大二成員太麻煩(比如職務),占用一定時間

5. 大賽結束時ppt未能有效做成,選手的分數未能在大螢幕公布

通過此次大賽,我們將繼續修正錯誤,傳承好的經驗。

總結人:趙星達

大學生創新創業者協會

2023年11月27日

第二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報道稿

報道稿。在此之前,創協分別於11月2日舉辦職業規劃大賽啟動儀式 11月15日舉辦由胡萬霞老師指點的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的初賽,11月21日和22日在a314教室舉辦的複賽上下半場,經過20名選手的激烈角逐,共7名選手晉級決賽。大賽由精彩的宣傳片拉開序幕。本次大賽有幸請到李曉慶老師 劉蓓蓓老師 趙...

第二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書

目錄一 活動背景3 二 活動目的和意義3 三 活動主題3 四 活動時間3 五 活動地點3 六 活動物件3 七 參賽方式和評選規則3 八 大賽流程與要求說明4 九 比賽流程安排4 十 人員安排5 十一 活動經費6 十二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評分表 附 一 活動背景 為響應 福建省人民好2010年普通...

第二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活動方案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校學生會就業部 二 一一年三月二日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大賽 活動方案 你能從千軍萬馬中脫穎而出,你也能如願以償的跨入夢寐以求的 象牙塔 你更有聰慧的頭腦 敏銳的思維 飽滿的熱情 可為什麼你年輕的臉上卻寫滿了迷惘和憂愁?為什麼你的才華找不到展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