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器材規章制度

2021-10-10 04:43:39 字數 1800 閱讀 8236

1. 小學體育器材管理規章制度

2. 小學體育器材管理規章制度

3. 小學體育器材借還規章制度

4. 小學體育器材管理使用規章制度

5. 小學體育器材使用規章制度

1、小學體育器材管理規章制度

1、堅持為教學服務,及時為體育老師的教學和學生課外體育活動的進行提供體育場館和器材裝置。提前做好器材的準備和發放工作。

2、建立健全體育場館器材保管和使用制度,及時匯報場館器材裝置使用、保管情況,提出維修和更新裝置的意見、計畫。

3、指導學生正確地使用場館裝置,進行愛護體育器材的教育。

4、根據教學需要和本校實際情況,做好器材的製作、保管與維修工作,購置必需的器材裝置。

5、經常清點器材,發現體育器材損壞,立即停止使用,無教師指導時不出借容易發生傷害事故的投擲器材,確保體育活動的安全。

2、小學體育器材管理規章制度

一、學校各項體育器材,分類擺放,造冊登記,專人管理。

二、教師上課所用器材,需辦理登記手續,課後按數按量歸還,放回原處。

三、課餘時間,需用器材,應辦理借出手續,並按時歸還,如有遺失損壞,追查責任,按價賠償。

四、體育器材,每學期全面查點一次。逐年購置和自製,保證按省規定的器材要求達標。

五、搞好室內衛生,保持室內整潔。

六、注意安全,做好防失防盜工作。

3、小學體育器材借還規章制度

嚴格按照借還制度借還體育器材,是我校上好體育課,搞好第二課堂教學(課外活動)及教職工鍛練好身體的重要保證。現將有關借還體育器材的規定公布如下:

一、體育器材面對體育教師上體育課及輔導課外活動使用。

二、按教學進度借用器材,由體育老師簽字方可借出,歸還時按原位置放好。

三、學生課外活動借,必須寫出借條由班主任簽字後方能外借,並應按時歸還。

四、丟失器材照價賠償,舊器材折舊賠償,故意損壞器材者加倍賠償。

五、學生課外活動借用視器材**實行押金制。

六、無關人員末經同意不得隨意進入體育器材室。

4、小學體育器材管理使用規章制度

一、運動器材嚴格登記手續,每學期末清點一次。

二、教學和訓練所用器材由任課教師事先登記領取,用後如數歸還。器材進門,保管人員都要清點,如發現損壞和丟失,查明原因,並登記入冊。

三、課外活動所用器材由各班體育委員(或班長)持借物卡或學生證按規定專案到保管室領取。

四、所借器材必須按時歸還,逾期不還,停借一次,嚴重者給予必要的處理。

五、體育課上或課外體育活動時,如有意損壞或丟失器材者,必須按器材的**賠償。

六、任何人不得把器材私自供給別人長期使用。

七、外單位借用器材,需經教導處批准,借條上有經手人簽名(並說明歸還日期)外借。

八、妥善保管好體育器材,經常維修器材以延長使用期,運動服裝每學期日曬兩次,保管員物品要存放整齊,保持清潔衛生。

九、定期盤點器材、服裝、履行報損、報廢手續,保證帳物相符。

5、小學體育器材使用規章制度

1、體育教師要愛護器材,要教育學生愛護器材。

2、器材整齊要常排列。器材室內保持清潔乾燥。

3、對不經常使用的器材要做到一月一大查,一周一小查,嚴防器材丟失和受潮。

4、使用器材時,體育教師負責安排,嚴禁拖、拉、扔,注意減少器材的磨損,延長器材的使用壽命。

5、器材用完後,體育教師負責將器材放回原處排列整齊,不准亂扔亂放。

6、對已損壞的器材要報明情況,做到及時修補。對消耗快的器材(如球類),要及時與學校領導商量研究增補添置。

7、被用的器材,如有損壞,根據情況酌情賠償。

8、體育教師要按值日表定期對體育器材進行清查。

9、對違反制度的的任何人,不論老師、學生,都按制度追究其責任。

體育器材保管室規章制度

為了合理利用體育器材,減少非正常損壞,特制定本制度望師生共同遵守 1 體育器材保管員牢固樹立為教學服務和師生服務的思想,做到按制度辦事,堅持崗位,熱情周到,有求必應 2 要維護場地不被破壞,要嚴格器材被盜及遺失,若因管理人員失職造成的財務損失應追究責任,情節嚴重者應給予處分 3 保管室內財務均屬公物...

體育器材制度

一 愛護運動器材,在指定運動場上活動。二 由各班體育委員提前三分鐘到體育老師或體育管理員處領取體育器材。三 學生不得擅自進入體育器材室,違者視後果予以教育,嚴重者報主管領導處理。四 活動課教師或體育教師應按課表借用器材,不得擅自他用,所借用器材應清點登記後歸還器材室,如有發現器材數量不齊,查明情況,...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藝術 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藝術 體育器材管理制度 1 學校藝術體育器材面向師生開放,充分利用裝置資源,提高器材的使用率,全心全意為教育教學服務。2 器材要分類 編號 建卡 入賬。定期對賬,做到賬物相符。器材室應設有借用 維修記錄。3 要根據器材其特性合理存放 定位上架。保持室內乾燥 整潔。4 課前,教師應填寫借作通知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