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導學案的心得體會

2021-10-09 16:17:27 字數 990 閱讀 7014

宋會文2023年11月9日上午洛南縣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冀芳英在我校進行了「導學案編寫與使用」,結合我們學校開展導學案設計的使用情況,我積極參加了這次培訓活動,可以說是受益匪淺。下面我談一談自己在學習和使用教學案過程中的幾點體會:

一、合理使用,群策群力。

傳統的教案是教師自備自用,而教學案摒棄了這一點。它注重的是教師的合作,是集體智慧型的結晶。我們在每一單元備課前由備課組長精心安排,誰負責出哪一部分的知識點和學案。

學案包括複述回顧,設問導讀,自我檢測,鞏固練習以及拓展練習。

二、自主學習,合作**,

"教案"到"學案"的改革,學生的自主能力的培養才是關鍵。我們設計的教學案增強了民主性和雙向交流性。學生借助學案,完成課前的複習回顧,通過回顧就理清了學習的思路和線索,明白了自己的學習的障礙在**。

教師通過批改預習作業就能做到"有的放矢",在課堂上有目標的解決問題,從而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我認為乙個老師如果不把課堂的效率放在第一位的話那就不是個稱職的老師。

另外,學生可以從學案上看到教師教學設計預計的全過程。真正的做到了舉一反三。主動是學習之本,活躍是課堂之魂。

三、自我檢測,當堂鞏固。

學生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說就懂,一學就會,一走就忘"。意思就是說老師在時什麼都會,老師一離開教室,講的東西也跟著老師走了。這不是因為老師沒講透,而是學生卻缺少相關的鞏固練習。

知識是需要反覆練習,加強理解的。特別是我們的英語,有的用法是需要反覆舉例,才能加深記憶。

教學案的大容量就是為這一點而設計的,而且上面的習題都是教師精挑細選出來的。真正的做到了精講精練。

四、鞏固練習,精益求精。

而不足之處更要好好想想,錯在了**?為什麼?怎樣處理才會更好呢?

要給每堂課乙個小結。這樣才是一次完整的教學。

"立體式,大容量,快節奏"是教學案的三大特點。教學不是作秀,要真正的,切實的,有效地去開展教學案導學。為此,我們要**的還有很多很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希望教學案導學模式能夠在全縣師生共同的努力下,在我們學校發揚光大!

導學案教學的心得體會

太谷 導學案教學模式 學習培訓及授課心得 實驗小學高美玲 導學案教學,對我們來說,既是個新事物,又不是個新事物,說它不是個新事物,是因為近兩年來在縣教育局教研室的安排部署下,為了切實構建有效課堂的教學理念,在寒暑假的培訓中,我們已經初步了解了導學案教學這種提法,說它是個新事物,是因為我們對它的認識還...

導學案教學的心得體會

本學期以來,學校在課堂教學模式上進行了有益的探索,進行導學案的教學。我認為這是對傳統教學方式的革命,尤其是在我們語文教學工作中,它的效果很明顯,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先學後教,充分尊重教學規律。傳統語文課堂中,教師是課堂的主宰者,學生好似知識的容器,被動的接受教師的知識灌輸,扼殺了學生語文學習...

導學案教學心得體會

曹莊小學劉英芹 新課改對我們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本學期,我校開始實施導學案的教學模式。現在結合我使用導學案的過程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一 導學案 的使用讓學習時間更為豐盈。使用 導學案 學生在學習時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減少了學習活動中的很多無效環節,節約了時間,讓學習時間變得更為豐盈。原來沒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