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學生家長會發言稿2019

2021-10-09 00:14:55 字數 1443 閱讀 9526

各位家長:

大家好!

在這繁花似錦、春花爛漫的季節,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支援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關心你們孩子的學習和生活,關心他們的健康成長。請允許我代表所有教他們的老師和班上所有的孩子向你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今天召集你們來,是因為孩子他們現在正處於豆蔻年華時期,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候,這個時期也是孩子們思想波動最大、情緒最不穩定,這個年齡段孩子們最容易犯錯誤。所以我只希望你們多關心他們,注意他們的思想動態,讓他們感覺有依靠、有溫暖,好讓他們的情緒得到控制,少犯錯誤。加上他們本期馬上就要畢業了,他們的學習非常緊張、壓力很大,本期的成績對於他們來說是舉足輕重的,他們能不能在新的環境裡立足,在新的學校能不能得到老師的關心和重視,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關鍵的,這對於增強孩子們的自信心是非常有幫助的。

同時,也許能夠改變他們的認知態度,改變他們今後的人生和命運。今天,你們來了他們一定很開心,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父母、他們的家長非常關心他們、非常愛他們,相信自己的孩子,他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可能有家長認為:「我的孩子不行的,在家都不聽話,學習也不好,又老愛看電視,不喜歡學習,好玩。」 我告訴這樣想的家長,你的這種想法不完全對,因為我敢肯定的告訴你,你的想法錯了。

好玩,本來就是孩子的天性。只要我們正確引導,就會把他們教好的。因為雖然你的孩子一時學習不用功,不等於他什麼都不行。

再說:「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嘛!」你們說,對嗎?

從我任教十一年的經驗告訴我,學習不好的孩子,今後的生活不是最差的。在學校調皮點、在生活中淘氣點,我覺著沒有關係的。說心裡話,在我心中:

我最想教的學生不是太過於聽話的,這種學生沒有創意,即使有點出息都不會有大的作為。所以,我要說:「你的孩子成績差點,沒有關係。

」雖然他們的科學文化知識學得不好、學得不紮實,但是他們的社會科學不一定就差吧!其實,孩子到了學校學習的東西可多了。不單單是科學文化知識,而且學的內容還包括社會科學知識。

我們現在的考試制度不完善,只能用一張試題考核學生所學的科學文化知識,而不能考察學生的社會科學知識。所以,你們的孩子光有能力、光有本事,如果不孝敬父母、不尊重長輩,做社會的敗類。這樣,你們就枉操心了。

犯法坐牢的人,哪個沒有本事?哪個沒有能力?所以,我要說:

「社會科學也很重要。」

為了孩子,我希望你們在本期多給孩子留點空間、多留點時間,多關心他們學習和生活。督促他們做作業,多陪陪他們說說話。順便問一下,你們和你們的孩子談過心嗎?

你們知道他們有什麼想法嗎?你們知道他們內心是怎麼想的嗎?他們的心裡話跟你們說過嗎?

如果沒有的話,就說明你們不夠關心他們,用不著我說,你們應該怎麼做了吧?除此之外,希望你們給與物質保障,比如:孩子要買點資料什麼的,你們不要捨不得錢。

但你們也要防止他們騙你們,以買資料的藉口騙錢亂花。所以,我們要開家長會,也可以**問問老師。

同志們,為了孩子,我希望你們多關心他們,多與他們交流、談心,多給他們支援。只要用心,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謝謝大家!

2023年3月25日

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對於這些個別的學生,學校希望引起各家長的重視,大力配合學校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有這樣乙個比喻,老師好比醫生,父母好比 醫生開藥後,的護理就顯得尤其重要。學校教育永遠離不開正確的家庭教育,假如沒有良好 正確 合理的家庭教育相配合,再好的教師 再好的學校也不可能產生好的教育效果。家庭教育的失敗,往往導致...

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 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學校工作的支援。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校管委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深深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交流,讓你們更清楚的了解子女在校的學習情況,以便能夠積極參與...

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三 分析本年齡段學生的學習 生理 心理特點及形成原因 為此,今天的家長會,我想重點和各位家長一起,共同分析一下本年齡段孩子的學習 生理 心理特點,以期 如何在本階段引導 幫助孩子快樂 健康地學習生活。1 學習方面 隨著年級的增高,孩子們的知識學習廣泛了,內容增加了,難度加大了,作業量相對多了,學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