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公司入職培訓心得

2021-10-06 21:12:39 字數 1720 閱讀 3792

入職培訓心得

姓名部門:營運部

非常幸運,3月9日入職當天我就參加了我司第四期「玉燕歸巢」加盟商崗前培訓,課程安排從9日—17日為期9天,之後17日~24日到明發***下店實習(其中18日返回公司參加公司制度培訓,22日參與公司總部搬遷工作),通過培訓及下店實習,增進了我對燕窩行業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我的業務水平和職業素養,為後續做好區域營運工作打好基礎。以下是我本次參加入職培訓的心得體會:

開始融入溫暖的懷抱

三月九日早上我到公司入職報到,然後參與公司晨會,與眾同事站在一起,他們友好的眼神、微笑、點頭致意,讓我感覺輕鬆、舒適。大家齊聲宣讀公司的質量方針,同樣節奏的鼓掌,我感受到了我們燕之屋員工的活躍、朝氣、能力以及拼搏精神,面對這樣一群活力四射的同事,我在看到自己差距的同時也看到了我們燕之屋明天的輝煌,我期望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燕之屋,我期望著自己的參與,期望著自己能夠給燕之屋的進一步發展添磚加瓦,期望能與大家一起創造輝煌!

專業知識的學習

當天上午,***老師講授的《走進燕之屋》,讓我了解到我們燕之屋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從篳路藍縷的創業之初到目前成為燕窩連鎖專賣行業的龍頭翹楚;了解到做為國內第一家首創以「現燉燕窩美食帶動燕窩禮盒銷售」為經營思想的連鎖企業,在十來年的企業發展歷程裡,以「開創乙個燕窩連鎖行業」的氣度得到了國內專業連鎖協會及人士的認可和眾多加盟商的推崇。可以想象得到這和每一位燕之屋同仁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是分不開的;了解到燕窩連鎖專賣這樣的乙個朝陽產業,能夠身處這樣一家前景廣闊的企業,我倍感榮幸,更加認真對待接下來的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涵蓋燕窩知識、燕窩浸泡與燉煮、燕之屋產品認知、燕窩美食製作、燕之屋服務禮儀、專賣店店務管理、店外營銷、燕窩銷售技巧、erp系統操作等多項內容。培訓部的五位培訓老師各有特點:***老師幽默風趣,***老師細緻周到、**老師態度溫和、***老師嚴謹教學、***老師漂亮可愛,都非常用心來給我們講授培訓課程。

為了讓我們更好掌握培訓內容,課堂中老師會不時提問,大家踴躍回答,並且課堂中經常會有案例分析、模擬操作,讓我們獲益良多。例如燕窩的浸泡和燉煮,燕窩美食製作,讓我們有機會實際操作以提高動手能力。第二天早上老師都會提問前一天的培訓課程內容以檢驗我們是否掌握到位。

下店實習體會

專業知識學習結束之後,公司安排我在明發***下店實習。在店裡,我對照實物,熟記我司產品規格、**;在廚房,我積極學習燕窩的浸泡燉煮,親自參與燕窩浸泡、分條、挑毛、燉煮工作,並且親自參與附近社群的外送服務,這更讓我體會到服務禮儀的重要性。詳細**店內物品的擺設和產品陳列,學習店內銷售人員與顧客之間的溝通及銷售過程,對比不同的銷售技巧,而後也親自參與銷售,在和顧客交流過程中,了解到不同顧客的需求,讓我更能夠站在顧客的角度去看待一些問題。

誠心向店經理和領班諮詢店務管理、客戶管理知識、店員的管理、店外推廣、帳務管理、門店日常經營中經常碰到的細節問題等。事無鉅細,小處亦有大觀,從中學到不少東西,為後續區域營運工作中的應用做好更充分準備。

這次培訓及下店實習,讓我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以及公司的優勢資源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從而能更快的適應自己的工作崗位,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利用好公司的優勢資源,最大程度為公司創造效益。公司的成長也是我個人的成長。通過培訓,我更清楚了解職業化、價值觀、營運服務以及很多為人做事的原則與方法,從而與之前的自己進行對照,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及時改進,對以後的工作的開展以及個人的發展做好鋪墊。

短暫而又充實的培訓期結束了,本次培訓及下店實習對我後續快速進入區域營運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培訓和實習期間,公司指定營運部同事***擔任我的輔導導師,他給予我的許多幫助,讓我感受到燕之屋團隊的凝聚力,我將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與燕齊飛,共創雙贏……

公司入職培訓心得

感覺不到自己是新人 我在xx年初就知道深圳有一家名叫研x,從事特種計算機研發 生產和銷售的公司,想不到的是,沒過多久又知道研x的管理是非經典管理,更想不到的是自己能在xx奧運年走進研x公司。當接到研x人力資源部的錄用 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從報到起,一切都是新感覺。入職工作了十多天,收到了 xx年第...

保險公司入職培訓心得

我非常榮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2015年後備管理幹部培訓班,首先要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次培訓的機會,作為人保公司的一員,我十分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因為它不僅是我職業生涯的加油站,更是人生道路上實現服務公司 自我價值的重要一課。公司對這次培訓非常重視,體現了 重視人才 培養人才 的戰略方針,我們都很珍惜這次機...

入職培訓心得

乙個難得的機遇,我入職恆大,成為恆大的一員,入職培訓之後,我對恆大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深刻的體會到這是我人生的乙個新的起點。經過四天的入職培訓,我了解到恆大地產集團是擁有一級資質的房地產開發公司,中國一級資質的物業管理公司,中國一級資質的建築施工公司及中國甲級設計研究院。恆大地產集團也是中國發展最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