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2021-10-06 05:16:45 字數 905 閱讀 3786

一、兩名門衛實行「二班倒」值班方式,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

二、學校門衛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在上課時間,應緊閉校門,把好校門出入關,當師生或來訪人員因工作需要出入,要及時開啟或關閉大門。

1、對家長、來訪人員要熱情接待,問清事由。如無正當事由,做好解釋,拒絕入校。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拒絕進校。嚴防校外不法分子衝擊校園,防止學生不請假外出或爬牆外出。

2、家長或來訪人員如需進校,要驗明身份,如實登記,對隨帶物品要了解,嚴禁易燃易爆物品、零食帶入學校。由門衛與被訪人員取得聯絡,徵得同意,方可入校。對拒不登記者,拒絕進校。

如被訪人員上課或外出,則讓家長或來訪人員在值班室等待或勸其離校。

3、上課期間,外來車輛(含110、的車)一般不得進入校園。上級視察或確因工作需要進入學校的車輛,需經學校領導同意後,才能進入,並停放到指定位置。

4、上課、辦公時間,在校教職工因事外出必須憑學校領導批准的出入證明,經門衛檢查無誤方可離校。上課時間學生離校,必須有老師或家長帶領,持班主任的批准手續方可離校。

5、對學生家長所送物品,門衛人員必須認真檢查登記,並通知有關人員按時轉交。

三、做好節假日和寒暑假的值班工作,確保節假日和假期學校財物和師生人身及財產安全。

四、嚴格執行交**和請假制度,不得擅離工作崗位。門衛如因工作失職造成學校財產損失或人員**,需承擔相應責任。

五、著裝規範,樹立嚴謹、文明、公正的執勤形象,工作認真負責,遵守紀律,值班時間不做私事,不喝酒。

六、做好校門內外及值班室衛生,積極協助搞好校內各種重大活動。服從學校調派和校委會指揮。

七、晚上放學後當值門衛要不定時對學校進行巡邏,重點保護學校各種裝置、設施。

八、負責學校周邊安全防範工作,發現不安全隱患,應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應及時上報學校安全領導小組。

南樂縣新世紀實驗學校

2023年9月1日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確無誤地收發信件 雜誌,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 關...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缺無誤收發信件 雜誌,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關工...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工作中做到語言文明,微笑服務,接待熱情,穿著整潔。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明情況填寫外來人員登記表,徵得 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並關注其在校活動情況。四 正確無誤收發信件 雜誌,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五 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