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學校門衛安全工作崗位職責

2022-11-02 20:54:04 字數 657 閱讀 6008

一、校門管理

預備鈴響前30分鐘,門衛將通往校內各道內門開啟,並靠牆固定好。

預備鈴響前20分鐘,開啟大門,保衛或門衛人員必須站在門口,察看大門進出人員,保證學生只進不出。

預備鈴響後,關閉大門,開啟側門。保衛或保安人員站在側門一旁。

上課鈴響後,關閉側門。

上班時間,如有本校人員進出,均走側門,並隨時關閉。二、外來人員、車輛管理

未經學校批准,外來人員、車輛不准進入學校。嚴禁酗酒者、精神病患者及形跡可疑者進入小區。

上班期間,認真履行來客登記制度,驗證有效證件後通知相關人員到傳達室接待來客。確需進入辦公室的要先通知本人,方便時才可進入。

三、學校離校管理

非放學時間,學生因特殊情況離校,必須持有班主任簽名的離校通知單,方可放行。

對接學生離校的家長,要認真核實其身份,如發現可以情況,要拒絕將其將學生接走,同時注意接學生的明顯特徵(如交通工具、人數、年齡、性別等)。

四、校產管理

未經學校批准,嚴禁任何人員私自將學校財務帶出校門。五、校內巡邏

堅持夜間巡邏和節假日、週末巡邏,檢查各處室門窗、電器是否關閉,發現問題及時通知分管領導。

六、發現緊急情況時,組織人員加以制止,並向有關領導及有關部門報告。

七、上班期間,不准在門崗進行打牌、下棋、看電視都能一切與門崗工作無關的活動。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確無誤地收發信件 雜誌,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 關...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兩名門衛實行 二班倒 值班方式,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二 學校門衛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在上課時間,應緊閉校門,把好校門出入關,當師生或來訪人員因工作需要出入,要及時開啟或關閉大門。1 對家長 來訪人員要熱情接待,問清事由。如無正當事由,做好解釋,拒絕入校。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拒...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缺無誤收發信件 雜誌,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