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2021-03-04 05:18:52 字數 1137 閱讀 4613

板畔完小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

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接**,並做好傳呼工作。

三、 凡來訪人員、車輛、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

四、 正缺無誤收發信件、雜誌,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

五、 公務出門,一律憑總務處開的出門證明,門衛人員需檢查核對後,方可放行。

六、 課間不允許學生外出,如有外出學生須有教導處或政教處批准,或有班主任陪同,方可離校。

七、 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不得放進校,狗,豬等家畜不得放進校園。

八、 當晚放學後,檢查學校、辦公室內電燈、電扇、門、窗是否關好,發現未關,應及時妥善處理,並向總務處匯報。

九、 晚上值班要定時巡視校園,發現問題要及時匯報或報警。

一十、 門衛人員如因工作失職,造成學校財產損失,需承擔相應責任。

一十一、 上班時間:6:30——20:50,另外星期一早晨上班時間定為7:00.

門衛安全制度

一、學生家長接送學生一律不得進入校園,確需聯絡學校與子女等有關的事情需經學校同意後方能進入校園。

二、非放學時間家長需領子女出校門必須由班主任送至校門口,交待門衛後方可,非家長領學生出校門,必須由班主任確認,並報行政值周的領導同意後方可。

三、外單位機動車輛(含電單車)未經學校批准,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其他為學校服務的車輛經學校同意後方可進入校園。

四、本單位教職工及其他使用的自行車、電單車,進出校門時應減速行駛,並注意安全,車輛按規定的地方擺放整齊。

五、上班時間,大門上鎖,師生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得外出,確需要出校辦事者,需經學校同意方能外出校園;三餐時間作好通食生的審查工作,無有效證件不得出校。

六、接待來訪人員,先問清事因,然後與被訪人員或有關人員聯絡。經同意的,辦理登記手續,留下有效證件,方可進入學校。

七、上學期間,不允許學生離開校園。因病或其他特殊情況需提前離開校園的,必須有教師或家長陪伴,同時收好學生請假條,並作好情況登記,不允許學生獨自離校。

八、攜帶學校的公用物品出校門的,應有學校有關領導陪同或學校搬運私人大件物品的,應有主人隨行或得到主人允許,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得放行

九、堅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時刻注意進出校園的人員及值班室周圍的情況。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確無誤地收發信件 雜誌,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 關...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兩名門衛實行 二班倒 值班方式,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二 學校門衛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在上課時間,應緊閉校門,把好校門出入關,當師生或來訪人員因工作需要出入,要及時開啟或關閉大門。1 對家長 來訪人員要熱情接待,問清事由。如無正當事由,做好解釋,拒絕入校。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拒...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缺無誤收發信件 雜誌,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