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衛職責

2021-12-21 14:38:49 字數 645 閱讀 3604

一、認真學習有關法律知識和有關治安保衛常識,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積極維護校內秩序,做好安全工作。

二、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定時開關校門(早上6:40――8:30、中午12:

10―― 12:40、下午5:00校園清場關校門),並負責檢查各班級、辦公室的門窗、風扇、電燈關閉等情況,並做好記錄。

三、切實維護學校正常秩序,對非本校人員入校需檢視其有關證件,辦理登記手續,杜絕閒雜人員進入校園。上課期間家長原則上不能進入校園;外來車輛未經學校同意一律不得入校。嚴禁門口停放車輛,嚴禁個體商販進校**物品。

四、學生進校後,未經教師同意,不得隨意出入校門,因特殊情況外出,必須出具由教師簽字的請假條交門衛儲存,學生在出入登記本上簽字後方可出門。上課時間一律禁止學生會客,如有特殊情況,下課後由門衛及時轉告。

五、保護學校財產。任何財產出門都必須嚴加盤查,任何公物出門必須有學校的出門條,出門條要妥善保管,以備查對。

六、遇到緊急事件敢於負責,一方面大膽採取應急措施,同時及時匯報學校領導並向公安部門報警(報警**:

七、門衛室要保證24小時有人值班。值班人員在崗期間要堅守崗位;不准私自脫崗;杜絕閒雜人員在門衛室停留、閒談;工作期間不准喝酒。

八、保證學生進出校門的安全,(早、中、晚)必須在校門負責學生安全及秩序。

者臘小學

2023年4月

學校門衛工作職責

中學門衛工作職責 為了切實加強學校封閉管理,確保學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如下門衛工作職責 一 履行外來人員進出校門管理職責。1.當外來人員需進出校門時,門衛要對外來人員進行詢問,檢視其有關證件,做好登記,經校領導或老師同意後方可開門讓其出入 遇有異常或緊急情況要及時向校長室迅速匯報。2.上課期間...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確無誤地收發信件 雜誌,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 關...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兩名門衛實行 二班倒 值班方式,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二 學校門衛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在上課時間,應緊閉校門,把好校門出入關,當師生或來訪人員因工作需要出入,要及時開啟或關閉大門。1 對家長 來訪人員要熱情接待,問清事由。如無正當事由,做好解釋,拒絕入校。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