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衛崗位職責及管理制度

2021-03-03 20:46:56 字數 622 閱讀 1447

一、門衛必須24小時有人在崗,不得擅離職守。嚴格杜絕無人管理狀態。

二、校門必須24小時上鎖,實行封閉式管理。

三、外來人員出入校門必須嚴格登記,認真履行登記手續,外來人員的車輛一律不准進入校園。

四、下午放學,接送學生的車輛在放學前10分鐘方能進入校園,並指揮他們將車輛停在指定的地點。

五、上課期間,學生因病或其他特殊情況需出校門,必須經班主任陪同至門衛處登記後與陪同人員一同離校。

六、凡發現校內有陌生人或不明身份的人員,門衛應立即當面詢問,勸其離校或上報學校領導共同處理。如遇突發事件應及時趕到現場,冷靜處理。

七、節假日未經學校批准,一律禁止學生或其他人員進入校園。

八、門衛負責校門一帶及門衛室的衛生打掃及保潔。堅持每天清掃至少二次。負責收發學校報刊雜誌。接受董事會或學校領導臨時安排的工作,

九、門衛工作人員必須做到衣冠整潔,注重文明禮貌。上班時間不喝酒。

十、門衛工作人員應嚴格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及請假制度。因**事須向校長請假,經同意後方能離崗,缺勤處理與教職工一視同仁。

十一、以上制度希相關人員嚴格遵守。凡由於工作失誤造成不良影響或安全事故者,學校將作出相應處理或處罰。嚴重的將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射陽縣合興中學

2023年9月1日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及管理制度

十 門衛值班人員應主動和生活指導 班主任做好協調配合工作。視情況考核。十一 每天學生進校門和出校門時間內,門衛值班人員要配合校警在大門口執勤。否則,檢查時視情況,扣1 3分。十二 有權盤查並禁止可疑人員進入校園 保證學校財產安全,防止無關人員進入校園後尋釁 保證學校的教學秩序。如因門衛失職,造成學校...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門衛人員肩負學校安全保衛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準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二 門衛人員不得與他人閒談,及時做好來客來訪登記,並做好傳呼工作。三 凡來訪人員 學生家長,須問清情況,填寫來訪登記單,徵得有關人員同意後,方可放行。四 正確無誤地收發信件 雜誌,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五 按時做好大門的開 關...

學校門衛崗位職責

一 兩名門衛實行 二班倒 值班方式,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二 學校門衛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在上課時間,應緊閉校門,把好校門出入關,當師生或來訪人員因工作需要出入,要及時開啟或關閉大門。1 對家長 來訪人員要熱情接待,問清事由。如無正當事由,做好解釋,拒絕入校。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