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實習報告

2021-10-05 23:41:42 字數 2828 閱讀 5153

工地 實習 報告建築112

陳亞威學號110301226

時間如梭,自己已經步入大二,經過大一的學習,對建築工程專業也有了新的認識,有了自己的目標和方向,自己也學到了很多建築方面的知識,但是自己的實踐能力幾乎沒有,只有理論沒有實踐的人士不能稱為建築專業人士,所以自己利用暑假的時間,對自己建築工程專業進行了實踐考察實踐認識.

說實話,對於我個人來說,要寫實踐報告,倒是側重於寫認識報告,因為自己實踐真的不是很多,更多的是對專業的認識.

接下來我先寫寫自己多專業的認識.首先,建築工程專業的工人是奮鬥在施工第一線,要求紮實的理論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人才,專業知識比較豐富,也很零碎,要想學好建築工程專業,必須有強烈的興趣,相信自己未來很好,自己可以做一名建築出色的建築師,有了遠大的理想,我們才有強大的動力.

在建築工程專業裡,常常聽同學們在一起聊天,說這一行業靠的是關係,每當自己聽到這一類的話語,心中總有些不信服,首先,自己在這一行業沒有關係,其次,我認為主要的還是實力,因為在工地上不是玩過家家,我們要有紮實的建築知識,才能建造出紮實的樓房,這樣才能保證住房人的安全,沒有能力誰也不放心把這種厚任交到你的手中,所以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是充滿很大的希望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大.

建築工程專業同其他很多行業一樣,都是從基層做起,但是只是短暫的,不要灰心,也許剛開始,我們做的只是一些超平,放線等等,我們會有些感覺自己大才小用,但我們在了解一下,很多大工程師都是向我們一樣從放線開始的,所以,在建築行業很正常.我已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我要好好的,充實的過好大二寶貴的一年.

接下來寫寫自己實踐的認識.

首先寫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的工地實踐.首先認識了結構中的框架剪力牆結構,這種結構的好處非常明顯,就是可以很隨意的加隔牆,每層房屋都很靈活,一樓可以作為商業用房,二層以上可以作為住宅.剪力牆有很強的抗風能力,同時,老師對我們講解了鋼筋的銜接,主要有綁紮,焊接,和機械連線三種方法.

還有為了房子下沉而引起地面裂縫,又引進了後澆帶,顧名思義,就是樓房建造好之後就行澆築的一條大約有五十公分的帶狀結構.在框架結構中,承重傳遞方式是-樓面的重量傳給梁,然後梁傳給柱子,柱子傳給基礎,基礎傳給地基.印象最深的是剪力牆的製作,剪力牆是一種內部鋼筋,然後澆築上混凝土的承重牆體,對於我們來說很難想象到他的建造方法,然後在老師的開導下才發現牆體中有很多的小洞,原來小洞裡面都插上鋼筋,但為什麼能拿出來的,因為在鋼筋的外圍還有塑料管,方法很巧妙,感覺建築就像木匠工藝,很巧妙.

之後的幾天我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下對基礎的建築進行了實踐,我們看的是樁基礎基坑,我們發現基坑中有很多水泥樁,還有降水組織有止水帷幕的情況,根據現場情況,在帷幕範圍內,基坑邊緣外先設定若干深井集水用潛水幫浦排乾。這些井點,要保護好,後期基坑內施工時對降水也有幫助。然後放線開挖,由於事先已經降水且有止水帷幕,所以應該可以直接挖到設計標高。

然後在基坑底部四邊挖設排水溝,以拐角處為基點設集水坑,裝幫浦排水,人工看護。也就是觀察有集水以後排水,排乾後停幫浦,繼續觀察。按以上方法基本可以保證基坑內無明顯存水,可以進行基礎施工了。

降水方式有明溝降水和井管降水,不過明溝降水不適合沙地,容易形成流沙現象.基坑周圍有警示護欄,不能觸控.之坑周圍1.

5公尺內不能存放機械.還有基坑的護坡,有些基坑比較淺,或者土質比較好的基坑可以不設護坡,護坡的坡度計算為坡的水平投影比上豎直投影.

之後,我們有參觀了準備澆築的樓板,可以清楚的看到梁和板的鋼筋,讓我們對板有了直接的認識,親眼看到了鋼筋的連線方式,有焊接,綁紮,以及機械連線.聽工地上師傅的介紹,我們對水泥也有了進一步的的認識. 矽酸鹽水泥按規定齡期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劃分為42.

5、42.5r、52.5、52.

5r、62.5、62.5r六個強度等級。

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復合矽酸鹽水泥等級為:32.5、32.

5r,42.5、42.5r,52.

5、52.5r, 師傅讓我們銘記一句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工地上要處處小心,處處留意.之後對鋼筋的製作參觀了一遍規格 φ10 φ12 φ14 φ16 φ18 φ20 φ22 φ25 φ28重量 0.617 0.

888 1.21 1.58 1.

99 2.468 2.986 3.

85 4.837 9 公尺 5.553 7.

9910.89 14.22 17.

91 22.212 26.874 34.

65 43.533,原來工地有自己的鋼筋加工場地.效率很高.

感覺自己了解的真的很少很少.

工地的機械種類也很多,印象深的有幫浦車,幫浦車又稱混凝土幫浦車,利用壓力將混凝土沿管道連續輸送的機械。由幫浦體和輸送管組成。按結構形式分為活塞式、擠壓式、水壓隔膜式。

幫浦體裝在汽車底盤上,再裝備可伸縮或曲折的布料杆,就組成幫浦車,幫浦車可以將混凝土打的很高層,效率很高,大大提高了工程工期.

工業廠房的參觀, 單層廠房在滿足一定建築模數要求的基礎上視工藝需要確定其建築寬度(跨度)、長度和高度。廠房的跨度b:一般為6、9、12、15、18、21、24、27、30、36m……。

廠房的長度l:少則幾十公尺,多則數百公尺。廠房的高度h:

低的一般5~6m,高的可達30~40m,甚至更高。廠房的跨度和高度是廠房照明設計中考慮的主要因素。另外,根據工業生產連續性及工段間產品運輸的需要,多數工業廠房內設有吊車,其起重量輕的可為3~5t,大的可達數百噸(目前機械行業單台吊車起重量最大可達800t)。

因此,工廠照明通常採用裝在屋架上的燈具來實現。

工業廠房裡的行車的承重為,梁承重,房的結構和配套分類:單層/多層,有無行車,有無配電,有無供水,有無排汙,.工業廠房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一般性生產廠房:正常環境下生產的廠房。   (2)**和火災危險性生產廠房:

正常生產電子散熱器或儲存有**和火災危險物的廠房。   (3)處在惡劣環境下的生產廠房:多塵、潮濕、高溫或有蒸汽、振動、煙霧、酸鹼腐蝕性氣體或物質、有輻射性物質的生產廠房。

工地實習報告

南京工業大學 建築學院 建築工地認知實習報告 學生姓名 教師姓名 學院系建築學院學號 100226 2014年01月08日 在經過幾年的理論知識積累之後,要有乙個踏入工地進行實踐的過程,也就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特別是對與建築這種實踐效能非常強的一門學科更要強調實際操作技能的培養。而且這門學科在很大程...

工地實習報告

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專業建築工程技術 班級 09建工1班 姓名吳聖德 學號 090504131 實習單位蒼南縣蔣氏建設集團 部門 工程 蒼南縣人民法院綜合大樓 指導教師吳鐵忠 2012年 04 月 25 日 目錄一 目的和要求3 二 實習工程概況4 三 主要實習內容5 四 實習工作心得體會7 五 ...

工地實習報告

序言 學期末臨近,學院組織工地實習參觀,並隨班級集體參觀工地之現場。自學生以來,第一次真正站在工地建設環境中參觀,既感到新鮮,又深覺工地的複雜和施工不易。雖適逢陰雨天氣,現場泥濘,工程又只區域性開工,但在短短半小時的參觀過程,感受到了現場氛圍,並於工地建設指導員的講解中,也實際學到些工程知識,並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