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廉潔教育活動小結

2021-10-04 23:57:57 字數 1781 閱讀 8959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廉潔文化進校園」精神,營造崇尚廉潔、弘揚文明的良好氛圍。我校認真部署工作,把廉潔文化融入了學校文化建設整體框架,把敬廉崇潔教育納入了學校德育教育體系,開展了各種形式新穎、紮實有效的學習教育活動,在全校師生中大力弘揚以廉潔誠信為核心的傳統美德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強領導,學校成立了「廉潔文化進校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

二、健全教育網路,在學習中感知廉潔魅力

廉潔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髓中的一部分,其內涵豐富、博大精深。要真心實意地踐行廉潔清風,必須讓全體師生系統、全面地掌握廉潔文化的內涵實質,樹立起敬廉崇潔的榜樣。為此,我校把學習作為這個教育主旋律的序曲。

領導先行。學校專門召開了學校領導班子會議,班子成員率先學習廉潔文化。校長跟各部門、各條線負責人統一了思想認識和明確了具體職責。

學校「廉潔文化進校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廉潔教育的規劃、組織和協調工作。

全面動員。學校通過校園廣播、國旗下講話等形式進行全校性廉潔文化主題學習活動,進一步明確這次活動的目的意義和活動的指導思想、教育活動的重點和步驟,要求人人行動起來,積極參與到「廉潔文化進校園」的活動之中,還在校園開闢「廉潔文化」專欄進行宣傳。

三、開展主題活動,在活動中踐行廉潔風尚

為了讓整個教育活動真正收到實效,領導小組制定了學校開展主題教育的活動方案,著重圍繞學校領導和黨員、全體教師、以及學生三個層面進行,同時結合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實際,開展了多項專題活動,做到活動實實在在。

(一)在學校領導、黨員中開展「廉潔治校、率先垂範」的主題教育活動。

做到了兩個結合:1.與學校開展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結合起來。要求黨員積極參與黨員奉獻活動,並在各項工作中提倡奉獻精神,在學校教師中樹立起良好的形象。

2.與關於師德建設的有關規定結合起來。學校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做師德建設的表率,不參與賭博等違法違紀的活動,不搞有償家教,不做任何有損於黨員教師形象的事。

(二)在全體教師中積極開展「廉潔從教、關愛學生,當人民滿意教師」為主題的教育活動。

重點做好三個有機融入:1.有機融入到教師政治學習中。按照學校政治學習計畫,在完成上級規定內容的有關學習教育的基礎上,學校組織了有關師德建設的專題系列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教師對教育活動的認識,從而自覺投入、積極參與,並肩負起對學生教育引導的責任。

2.有機融入到行風建設中。學校工作的落腳點是社會滿意、家長放心、學生發展。因此,學校大力倡導教師把廉潔從教、敬業愛崗的追求落實到平時工作中來,在認真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基礎上,要樹立良好的個人和學校群體形象,在家長面前、學生面前做到勤政廉潔,不以職謀私:

不讓家長為自己辦事、不向家長索取物品。3.有機融入到教師師德建設中。學校認為,教師廉潔從教、敬業愛崗和誠信服務是師德建設的乙個重要內容。

學校上下人人參與,個個行動,在活動中經歷心靈的淨化和精神的洗禮。

(三)在學生中開展「敬廉崇潔、誠信守法」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

主要開展了以下活動:1、引導學生從小樹立廉為美、貪可恥的道德觀念,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良好習慣;2、與學校的教育教學活動相結合,通過學科滲透、制度強化等來規範學生的行為;3、廣泛開展了廉潔主題班會、廉潔故事比賽、廉潔專題牆報等,從立志、清廉、節約、明理、交友等各方面引導學生;4、與德育基地活動、家長學校活動、「小手牽大手」等活動結合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寓教於樂的活動,並通過學生把廉潔清風送到了千家萬戶。

總之,「廉潔文化進校園」是一項長期的、堅持不懈的工作,我校將堅持通過切實可行的各項活動,把廉政文化教育與學校的各項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利用一切可以爭取的機會、時間,爭取在全體教師、全體學生中進行宣傳教育,努力在校園形成遵紀守法、廉潔奉公的道德意識氛圍。全校師生將始終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自律的態度工作、學習和生活,共同推進學校持續、健康地發展。

開展廉潔教育活動爭創先進學校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玉林市教育局 福綿區教育局關於開展 廉文化進校園 工作的檔案精神,把反腐倡廉教育納入師德建設和教育的各個環節,通過在全校師生中組織豐富多彩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營造了濃郁的校園廉潔文化氛圍,提高了廣大教職工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的意識,增強了廣大中學生乾淨做人,規範做事,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開展教育整頓活動小結

開展 正風肅紀 依法履職 教育整頓活動 動員部署和學習教育階段小結 接到 全市 機關開展 正風肅紀 依法履職 教育整頓活動工作方案 後,黨支部高度重視,在詳細研究檔案後,根據檔案的要求和精神展開針對 黃賭毒 問題的 學習大討論活動。現將學習大討論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一 思想高度重視 精心組織安排。...

東坡小學開展廉潔從政教育年活動總結

總結根據中共武定縣教育委員會 武教黨字 2011 11號 檔案 武定縣教育黨委關於開展 廉潔從政教育年 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為紮實開展黨風廉政教育,促進我鄉小學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結合我校實際,自2011年1月以來,我校將廉政教育活動納入學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