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內業AAA

2021-10-03 20:37:34 字數 4622 閱讀 9674

前言質量是企業的命脈,質量是企業的信譽,質量是由管理而實現,質量是由人而操作,質量是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我們要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居住要求,就要加大對質量的管理和控制,建立施工管理和施操作人員質量責任,保證巨集觀和微觀的雙重控制。

質量管理體系

專案經理(工長)質量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執行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及各項法規和檔案要求,並對所承建的工程質量終身負責。

二、主持專案的全面工作。貫徹公司質量方針,接受職能科室監督和檢查,接受監理單位依法監理。

三、主持制定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實施,參加圖紙會審及其他技術檔案的制定。

四、認真的按著設計圖紙和技術標準要求,安排和採購合格的材料,構件和半成品,不合格不得使用。

五、做好職工技術培訓工作和思想教育。提高工人(特別是新工人)的技術水平和質量意識。

六、及時處理不合格產品制定糾正措施。對重大質量事故提出處理意見,並履行上報和審批手續。

七、布置和檢查各項工作,及時上報各種報表。

技術員質量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學習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件,認真執行強制性條文的強制規定,學習施工操作和驗收規範的各項要求。對棟號的技術工作全面負責。

二、認真學習鑽研業務,不斷提高業務水平。按規定和施工程式做好單位工程全部內業資料,並做到齊全、及時、準確。

三、參加圖紙會審、審理和解決圖紙中的疑難問題。重大的技術問題負責與業主,設計單位聯絡妥善解決,搞好設計變更。

四、認真熟悉圖紙,了解工程概況參加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並報主管部門審批後實施。

五、堅持按圖施工,各項工程施工前做好技術、質量交底工作,並指導正確施工,解決施工中的技術問題。

六、填寫好施工日記和隱蔽工程記錄的會簽工作。建好技術檔案管理檔案,配合質檢人員管好施工質量。

七、做好原材料的進場試(化)驗工作。對各種試塊(砼試塊、砂漿試塊等)及時做好製作、取樣、送樣工作。

八、對違反施工程式和使用不合格的材料,影響工程質量時,有權制止和處罰意見。

質檢員質量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貫徹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堅持國家質量驗收標準。

二、認真貫徹國家和上級有關保證工程質量法規、法令和制度。做好質量監督,檢查工作。

三、跟蹤檢查,認真及時按質量檢查標準要求,項項檢驗,檢測,並做到記錄完整。

四、熱情幫助基層,對質量問題堅持「三不放過」的原則。負責一般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

五、做好質量評檢原始記錄,整理好有關驗收材料。

六、對違反施工程式和不按規範施工的行為有權制止和提出處理意見。協助專案經理分析質量情況,對不合格品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

七、組織職工學習質量技術操作規程和質量管理法規和各項制度,加強職工質量意識教育。

《質量分析例會制度》

一、質量分析會議實行公司、棟號、班組例會制度。

二、班組質量例會主棟號、質檢員主持,班組長和班組技術骨幹參加,根據檢查結果,提出存在的質量問題。分析影響質量的主要因素制定整改措施和提高質量方法。

三、棟號質量例會由工長主持,技術員、檢查員、各班組長參加,根據各班組例會內容和棟號檢查結果,提出全棟號質量問題,綜合分析影響質量主要因素,制定解決提高質量的方法。並要協調各工序工種的交接配合。

四、公司質量例會由總工或管理者代表主持,公司質檢員和棟號工長,技術員、質檢員參加。由棟號質檢員匯報棟號質量近況,並根據公司質量檢查結果、討論、分析各棟號普遍存在的影響質量的共性因素,抓住主要矛盾、制定提高工程質量的措施。

五、班組、棟號質量例會,每月至少召開三次,公司質量會每月不少於一次。

六、各級質量分析會應具有連貫性每次例會要聯絡上次例會提出的問題是否解決,措施落實情況等。從而使pdca迴圈不間斷。

七、質量例會記錄要寫清,存在質量問題、分析、解決,提高質量的方法。

《現場原材料構件進場驗收制度》

一、施工現場嚴格執行原材料,構件質量驗收制度。

二、凡進場的原材料,都必須有合格證和質檢報告單,對沒有合格證的原材料,要取樣做試化驗,符合規範規定和設計要求後,材料員將其驗收。合格證由棟號技術員按保證資料裝入內業。

三、構件進場後由技術員、質量檢查員共同驗收符合設計要求後,方可安裝。

四、對半成品(如塑鋼門窗、門框及木門等),按半成品規定的指標檢驗,並索取合格證。

五、承包和外委的分項工程的原材料,構件由分包或外委單位負責驗收,棟號質檢員監督,分包專案或構件質量均由棟號工長、技術員、質檢員共同驗收。分包專案或構件的保證資料由技術員驗收並裝入內業資料中。

六、對不合格原材料、構件、棟號不得使用,其損失由供方負責。

七、對所需材料。構件、半成品外觀要求應符合標準規定。

《現場施工質量技術交底制度》

為保證工程質量,消除質量通病、防止返工、有計畫有組織的施工,施工前必須進行質量技術交底。

(1)根據施工圖、施工方案,對現場施工專案進行技術交底。使上崗操作人員明確工藝和技術操作要求、設計要求。

(2)根據上級質檢部門規定程式及規範要求進行質量標準交底。

(3)根據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技術質量交底。

(4)根據工程的特殊過程及人員培訓和特殊過程質量控制,或使用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進行質量交底。

(5)所有交底應及時準確,並辦理簽字手續。

《施工現場試化驗制度》

一、原材料進場後,要由技術員進行材料試化驗,質量合格後方可使用。

二、對砂漿、砼試塊現場要有標養箱,其齡期為28天。

三、對原材料和砂漿、碼的試化報告要認真保留,它是反映工程質量的保證資料。

材料試驗品種試檢驗專案

a、鋼材機械化學

b、水泥稠度、凝結時間、抗壓抗折安定性

c、砂雲母化硫量、顆粒

d、碎石顆粒、比重、空隙率

e、砂漿抗壓抗折

f、混凝土抗壓抗折

g、紅磚抗壓抗折

h、毛石設計要求的強度

l、木材含水率

j、外牆磚吸水率抗凍

k、回填土幹容重、含水率、最大幹容重,最佳含水率

i、卷材不透水性、吸水性、抗拉、耐熱性

m、瀝青針入度、延伸率、軟化點

n、塑鋼窗

《工程質量檢查驗收制度》

一、工長對棟號的工程質量全面負責。施工前應組織技術人員操作工人進行技術質量交底,明確工作的質量要求。

二、施工班組兼職質量檢查員,每日對所完成的工作進行質量檢查,發現質量問題及時解決。

三、棟號質檢員每日應對操作工人完成的工作進行質量檢查認證,並根據工程形象,及時組織二個工序之間的崗位工人進行質量交接檢查,認真做好記錄。

四、棟號工長應定期組織棟號小班子人員對完成的分項工程進行質量檢查評定。

五、應協調各專業之間的工作,工長應適時地召集其他專業施工負責人,就施工中的有關問題進行協調明確質檢責任。

六、棟號技術員、質量檢查員應認真做好隱蔽工程的檢查驗收工作並做好記錄。

七、公司每月至少二次到施工棟號進行質量監督檢查。針對棟號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隱患,及時令其處理解決並提出書面整改意見。

八、分部工程完工後,施工棟號上報到公司,由公司技術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質量評定。

《質量事故報告、處理制度》

一、棟號在各部分項工程施工前,對班組進行技術質量交底履行手續,以防止質量事故的發生。

二、施工中如發生較小的質量問題或缺陷,產生的經濟損失在500元以內,可在現場工長、技術員、質檢員商定後就地處理,兩天之內,向公司技術科、質檢科書面報告存檔。

三、施工**現一般性的質量事故對建築物的結構、安全無影響,但對使用功能有一定影響,並造成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經濟損失,應申請棟號技術負責人在二小時以內向公司技術、質量科口頭報告。公司在接到報告後,立即赴現場制定書面處理方案進行處理,報告公司存檔。

四、在施工中,發生較嚴重的影響建築物質量的使用功能,並造成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經濟損失時,棟號應在 2小時之內向公司總工程師、技術科、質量科報告,由總工程師負責制定方案。進行處理,並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處理後,向上級主管部門書面報告。

《質量獎罰制度》

依據工程質量進行獎罰是落實質量責任制的重要內容。把各部分項工程所達到的質量等級與各類人員的實際收入掛鉤,是全面提高工程質量。各專案經理部強化質量意識、應認真貫徹執行。

一、各單位工程在施工前應在施工組織設計中確立本工程的質量等級目標。在竣工時,以市質量監督站出具的竣工驗收報告為依據。

二、各分部分項工程在施工前應在技術質量交底會上向工人明確此分項工程的質量等級和獎罰辦法。

三、每月二十日,由棟號專職質檢員根據各班級所完成的工程實物的質量等級,填寫分項工程驗收單。工長質檢員受檢班組長共同簽字。驗收單,一式二份,棟號乙份,報公司技術、質量科乙份,做為工程等級獎罰依據。

四、各棟號的技術負責人,專職質檢員應全面貫徹,認真執行國家頒發的施工驗收規範和質量評定標準及省、市監督站下發的有關技術質量檔案的規定。

五、公司經理與專案經理簽定的承包合同中,質量指標為主要條件,每年2月份在兌現承包獎金時,按有關規定進行獎罰。

《工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工長對所管了程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應把安全生產放在首位。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二、對參加分部分項施工的各(班)組按工種要進行安全教意安全技術交底,其記錄要達到內容齊全,日期準確,凡作業人員都要簽字。

三、按生產計畫制定本工程月份安全技術措施。並按有關規定和專項施工方案及時安裝搭設各種安全防護設施。

四、對施工現場搭設的腳手架和安裝的電氣,機械裝置(塔吊、龍門架拆裝技裝置管理制度履行申報手續)、安全防護設施要經過檢查驗收合格後方準使用。

五、認真組織棟號的安全檢查和工人班組對所承擔的工程專案進行安全自查,發現隱患要立即指派專人消除。

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內業AAA

前言質量是企業的命脈,質量是企業的信譽,質量是由管理而實現,質量是由人而操作,質量是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我們要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居住要求,就要加大對質量的管理和控制,建立施工管理和施操作人員質量責任,保證巨集觀和微觀的雙重控制。質量管理體系 專案經理 工長 質量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執行建設工程...

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內業AAA

前言質量是企業的命脈,質量是企業的信譽,質量是由管理而實現,質量是由人而操作,質量是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我們要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居住要求,就要加大對質量的管理和控制,建立施工管理和施操作人員質量責任,保證巨集觀和微觀的雙重控制。質量管理體系 專案經理 工長 質量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執行建設工程...

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專案部質量例會制度 專案部每週一次召開質量例會,強化全員質量意識,提高防範質量事故的能力,確保工程順利進行。1 檢查上次例會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分析未完成事項原因。2 檢查分析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完成情況,提出下一階段進度目標落實措施。3 檢查分析工程專案質量,安全狀態,針對存在問題提出 整改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