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村鎮開展讀書活動情況匯報

2021-10-03 17:40:37 字數 1020 閱讀 7423

三、多措並舉,組織學習

一是按照方案要求編印資料,統籌安排。結合實際,明確學習內容,並將檔案資料編印成冊,制定學習計畫,發放到每名紀檢監察幹部手中。二是形式多樣,導學促學。

堅持集中學習與分組學習、專題輔導與個人自學、集體討論與座談交流、幹部領學與互幫互學相結合,採取集中培訓、集體討論、個人自學、抽查點評、互查互評等多種形式導學促學,要求每人每月至少學習一本書,撰寫心得體會5篇以上。三是領導帶頭、全體聯動。鎮紀委領導班子率先垂範,注重示範引路,自覺做到「兩個親自四個帶頭」既:

親自抓學習、親自抓輔導;帶頭參加學習、帶頭撰寫學習筆記、心得體會、帶頭討論發言、帶頭調查研究,為活動的紮實開展起到了引領示範作用。各紀檢監察幹部也積極響應認真學習,積極討論,形成了上下聯動、左右互動的良好學習局面。在組織學習教育的過程中,嚴格學習紀律,確保了人員、內容、時間、效果四落實。

四、聯絡實際,做好工作

一是繼續深入開展轉變作風優化環境集中整治活動,建立完善改進作風建設長效機制。鎮紀委把集中整治活動和專題教育活動齊抓共管、齊頭並進。在集中整治活動建章立制階段,鎮紀委在建立完善改進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上下功夫,推動作風建設逐步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道路,以此來促進主題教育活動成果不斷鞏固和擴大。

鎮紀委已建立健全學習制度、工作容錯制度、目標管理制度、機關幹部駐村工作制度等改進作風建設方面的規章制度達36個。

二是全面查詢崗位廉政風險,提公升防範風險的能力。全體黨員幹部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工作責任,進一步查詢廉政風險點。針對查詢出來的風險點及崗位特點,制定相對應的廉政行為規範及防控措施。

對崗位容易發生的風險、制定的相應行為規範,整理成冊,建立檔案。

三是全面加強崗位廉政教育,提高廉潔從政的能力。每位紀檢幹部緊密聯絡自身學習實際、工作實際,從不同的角度明確自身的價值取向,提高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的深入開展。全體黨員幹部對廉潔自律和崗位廉潔進行承諾,通過承諾活動的開展,重新審視了自身,進一步提高了自身廉潔自律,按照崗位職責的要求,必須對自己承諾的內容內植於心、外化於行,切實履行所作出的承諾,從而達到端正作風、樹立形象的目的。

棠村鎮紀委

2012.5.18

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部署,公司從5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以下簡稱活動 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積極參與下,活動按照黨委的要求,開局良好 進展順利 發展健康 初見成效。現按照集團公司政工函 2010 13號的要求,對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機構,認真發動...

願者活動情況匯報

青年志願者美化校園活動總結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 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中國社會主義一向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 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業。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的時代新風範。這是當代大學生的行動指南,是當代青年志願者...

開展「廣東精神」校園宣傳活動情況匯報

大西小學開展 廣東精神 校園宣傳活動實施情況匯報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要大力宣傳和實踐 厚於德 誠於信 敏於行 的新時期廣東精神,這是對我省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重要部署。根據省教育廳 關於組織開展 廣東精神 校園宣傳布置工作的通知 關於組織開展 廣東精神 宣傳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 粵委...